今天来论坛,发现大神真多啊!有自己换顶胶的,换轴承,甚至还有拆发动机换正时链条的,还有自己装饰的!都是牛人!我喜欢鼓捣,但是没时间,没工具,没场地!大动作搞不了,就玩小的。发个自己换平衡杆的帖子吧。就当是记录我的小爱的历史!
前段时间突然发现右前轮过烂路的时候有异响,这种异响说不上来是哪种声音,叽哩咣啷的,开始以为是右前减震出问题了?后来找修理厂的一个朋友看了下,他都没试车,听我说完症状,就告诉我是平衡杆球头的问题,说不用换,正常开,没有大问题。可是异响受不了啊!
平衡杆球头胶套老化开裂,球头干窝磨损了,跑平路一点声音没有,跑坑洼不平的路,高低不平的,减速带,就有异响。
2012年的车,8年了,跑了还不到6万公里,正直小爱的青春年华,不能让它叮铃咚隆的响啊,就去了万能的某宝找配件,价格从二三十到一百多的都有,看了好多家,有不少车友都是这样的问题,有个人18万公里,换了三副平衡杆了,差不多6万公里换一次,我这个差不多也是醉了!最后淘了一对便宜的,金属杆的,这件其实对强度要求不高,要不原车也不会用塑料的,最关键的是球头!两根花了50多块钱,大不了3万公里换一次呗!
周末,把同事叫来帮忙。拆螺丝卸轮胎,一切似乎都正常,结果拆平衡杆的时候发现,螺丝锈的太厉害,拧不下来了,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没拆下来,最后用小钢锯一点点把螺丝锯断了才拆下来。换上新的,装轮,15分钟搞定!最浪费时间的就是拆旧件。
修车其实真的挺累的,有经验的能好点,再怎么说也算是一半技术一半体力活啊!当时我还跟同事开玩笑,买件60块,安装费40块,但是拆卸费得要200!

以后还是去修理厂搞吧!不过自己动手,那种乐趣是200块钱买不来的!



下面的是洗车,换装饰贴!闲着无聊而已!
图片有点乱,凑合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