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小弟我第一次给爱车换机油,在这之前一直在外面店里换,开始什么都不懂,直接开车去,加上预约等待至少要花费一个多小时,而且他给你换的机油和机滤都是最差的。后来我开始自己买机油去换,买的是5L的银美孚,同一个地方换,第二次去带了2桶其中一桶是上次换剩下来的。官方给的数据是加4.3L,可是这次换完以后剩下的机油很少,我就开始怀疑了。也懒的问,后来网上查了下确实有的店会把客人自带的机油偷走给你换上次品。于是我觉得以后自己换。要自己换就得把想办法把车子架起来,我是找不到地沟。就只能用千斤顶或者car ramps。千斤顶缺点是就费劲,car ramps省时省力但是是靠轮胎架起来的,以后如果想换刹车片就没辙了。就只能买千斤顶了。碰到打折买了千斤顶和3吨的支撑架。

待换的机油与机滤 都是打折买的

用到的工具,17mm套筒卸机油嘴,这个螺丝刀可是帮了我大忙,后面有解释

开始工作了,先用千斤顶把车升高,在此之前注意路面上的小石子什么的要清理干净

一定要用千斤顶支架来支撑整个车辆,任何时候都不要相信千斤顶他只是用来升高车身的,想要DIY的同学切记,我不知道为什么淘宝上只有卖千斤顶的却没有卖支架的。

这个是已经放的差不多的机油,一般你去4s不会给你完全放干净的,我是足足等了快一个小时,让他彻底放干净

继续看还有一些零星的油在滴后来实在等不及了,不再换天就黑了

这个是我买了卸机滤的,噩梦也就从这里开始了,工具设计的及其不合理,铁皮太硬,套上机滤一直滑丝用不上劲,尝试了很多次未果。眼看太阳一点点落下去,再这么耗下去天黑了就彻底完肚子。只好作罢。收拾了工具放下了车子,回去网上看看有没有别的办法。等第二天再说。
回来发消息问了T哥他问我说有没有用工具。在问他的同时我也在网上一直搜索着,最后有一个办法说是用螺丝刀用杠杆原理暴力卸。后来看到很多成功的案例。OK好吧,也只能这么试试了。人真的是祸不单行。当天由于穿的单薄,加上一直躺在车底作业,出了一身汗,然后又吹吹风,晚上就开始有点低烧。我开始还以为是不是吸入太多废机油有点轻度中毒。吃了片阿莫西林然后就睡了。第二天起的很早随便弄点吃的,主要是为了吃药,然后又睡下了。等醒来一看下午4点多了。身体也恢复差不多了。继续开工。

很幸运这个方法可行,这个就是让我恨死了的机滤

螺丝刀一头对准机滤然后用榔头使劲砸,直到砸进去,然后你就看到又有很多机油放出来,这样我又等待了有20多分钟等里面机油放光了。直接握紧螺丝刀带动机滤用足了吃奶的劲,好在老天爷看我这么辛苦终于让我卸下来了。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

近距离看看这个空,本来想给机滤穿孔应该是挺难的,其实我没怎么砸就进去了

最后就是收集下来的废油和用的两个盆左边的桶容量是3.78L右边只装了一点。后来我加的油是按官方的数据4.7L左右看了看油标尺刚刚接近max,完美收工。
在此感谢T哥的回复。哈哈剩下的T哥你要做什么,你懂的
自己换机油很有成就感,这次我积累了很多经验。希望大家有条件多多自己动手,很有乐趣的。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