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Mazda(马自达) 3 2.0之积碳清洁
1 73 发布于 2010-05-08 17:11:34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今天又跑到南京来玩。

 




左起NC-120(节气门与进气岐管清洁剂)、NC-101(多目的浸润剂)、NC-111(煞车系统及部件清洁剂)、NC-900RCR(燃烧室除碳剂)。

 




首先拆掉引擎室拉杆螺丝。

 




取下进气管。

 




拆除空滤上盖与节气门软管,已经能看到节气门黑掉一圈。

 




蝴蝶阀的背面也是黑的发亮。

 




进气岐管更是堆积厚厚一层。

 




喷洒适量NC-120。

 




喷洒适量NC-120,放置一会等药水作用。

 




打开蝴蝶阀,然后将喷管置于蝴蝶阀轴心处,保持轴心干净对于蝴蝶阀的动作滑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一处转轴也要,重复几次到药水不再推挤出黑色积碳为止。

 




蝴蝶阀正、反面都用牙刷刷洗,效果更到位。

 




接下来是NC-120的优势︰发泡。可以顺着进气岐管周围喷洒,这地方要稍微用量大些。

 




等待白色泡沫变为黑色药水(静置约10分钟)。

 




耐心打火。

 

以打火五秒、休息五秒,不踩油门的方式,发动车辆。

 

发动后让车辆怠速运转,不要急忙大踩油门,至转速稳定、排气管排烟量降低后即可。

 




放松高压帽固定螺丝,拆下点火控制插头。

 




拆掉火星塞。

 




使用三万多公里,还行。

 




轻微积碳的活塞顶(圆孔内)。

 




燃烧室喷入适量NC-900RCR,浸泡约10-15分,因为没有真空抽取器,所以使用另外一种清洗方式,记得药水量不要过多。

 




火星塞放入纸杯,喷入NC-900RCR,淹过螺牙即可,浸泡约10-15分。

 




火星塞上分解的积碳。

 




浸泡过药水的火星塞。

 




用布轻轻擦即可。

 






圆孔内黄金色的部分,即为活塞顶积碳已经分解,恢复原色。

 

装回火星塞,用手拧紧即可,高压帽等都不要安装。

 

打火,将废药水从排气管直接排出。

 

将火星塞拆下,再次注入NC-900浸泡约10-15分,装回火星塞用手拧紧,打火排出废药水。

 

再次拆下火星塞,重复最少三个循环(按照车辆实际积碳情况,可增加操作次数),充分转动曲轴,藉以改变活塞与进、排汽门位置,以获得最大清洁效果。

 




高压帽中心喷入微量NC-101,恢复金属接点活性,确保点火性能忠实传递。

 




这边的接点也一样。

 




装好火星塞、高压帽、点火控制等全部周边,耐心打火。

 

以打五秒、休息五秒,不踩油门的方式发动车辆。

 

发动后让车辆怠速运转,不要急着大踩油门,至转速稳定、排气管排烟量降低后即可。

 




排烟期间将NC-101注入锁孔,增加操作的滑顺度。

 










车门支点处喷洒适量NC-101,增加润滑并消除车门开关时候的异音。

 




后厢顶杆两端球状处,喷洒适量NC-101抑制生锈。

 




顶杆心也要喷洒适量NC-101,保护油封并延长顶杆寿命,各连动关节一并喷上,让开关后箱也成为一种享受。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4页
1 23 4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