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贬损X80第一波“淘汰发动机”貌似已经没人说了。
似乎所谓“淘汰平台”还有人逮住不放。
不仅有部分洋车来作怪。最可憎的有些是同是国货,不以挑战洋品牌为己任,居然以拆同胞的台拖后腿为荣,以传播谬论欺骗车主为乐。
发这个帖子给X80车主们鼓鼓劲!我们开奔腾没理由因为价格便宜而颜面低下。
第一篇发动机可以看我以往的帖子。
这是平台篇。发帖没什么目的,只为取乐。喜欢什么车的还去买什么车,别因为我的帖子左右了自己的喜好。把这帖子作为一个对汽车的了解就行了。平台内容就不说了,拖拉机有介绍,进一步再往深了讲一般人也确实难懂,大家也不是造车的,也没啥指导意义。看图看数字吧。
不妨看看以下数据——CD3平台车型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依次对应2012年和2011年。
福特FUSION 241263、248067
福特EDGE 127969、121702
马自达6 33756、35711
马自达CX-9 24442、34421
马自达CX-7 11326、35641
林肯MKX 25107、23395
林肯MKS 12524、12217
数据还不包括水星milan、林肯 Zephyr、福特Freestyle。
一汽轿车生产并售出CD3平台车型含马自达和奔腾(进口CX-7不计算在内)
2010年269622辆
2011年241360辆
2012年一汽轿车销量暴跌,除掉欧朗和红旗的数量之后,剩余约18万辆。
CD3平台车型从2003年开始进入销售。2012年仅中美两国销量已经70万。请思考:这是什么样的一个平台呢?
再看CD3平台和衍生物(一汽称的M2)的车长什么样子?
一代CD3,03年发售。首款是马6。

二代CD3,09年发售,首款是睿翼

林肯
Zephyr四门轿车


林肯 MKX Crossover

林肯MKS


福特锐界

2006 福特 FUSION

美版13款 福特 Fusion(欧洲版和亚洲版是由CD1拓展出来的前驱EUCD平台,降级了)

水星MILAN

福特Freestyle

马自达CX-9和林肯不知道什么车
马自达CX-7
奔腾B70

奔腾B90(二代CD3衍生物M2)


本帖说的是平台。对此平台有意见的欢迎交流,无关事物请勿干扰。
如果某些朋友不满意,把CD3平台下的弱者小弟奔腾封为神车,那么上面很多车不是要当上帝车不可?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