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昂克赛拉的自动挡多,手动少比例约5%;但这些天看手动的故障也不少,建个企鹅群,互帮互助啊 关键字:马自达3 昂克赛拉 手动 捌一五陆九二九二九,斑竹手下留情,没有任何商业和广告的成分,多谢啦。
手动专贴;
互帮互助!
个人感想
自动是昂的精华所在,但最好的不一定适合每个人,1.5的手动有一定的自主性,相对而言后期费用低,故障率低,起步加速没有预想的不堪,1.3吨的自重下表现可以接受。稳定性毋庸置疑,后排空间和轩逸是没得比,但家用也足够。弯道稳定性同级第一,后独悬,硬件佳。手动档把的顺滑性和大众的没法比,好像特意加的力度,或者说运动手感?!换挡亲和度好,区间大;1、2档略微发卡;油门反应顺心如意,自适应性好;怠速低,有利于拥堵跟车。
新车建议
1 尽量豪华版,功能齐全; 2出厂日期三个月内正常,轮胎半年内正常;3三厢后备箱两边悬空,可用泡沫裁剪铺垫; 4备胎味大,可放阳台晾晾,效果好很多;5 磨合期的1000公里内,不要长时间一个转速;
噪音及手自波选择
车友godspeed88 观点:噪音和底盘调校跟隔音无任何关系。昂车主有没这个体会。如果高速公路的等级高有噪音没?我开过几乎全部主流a b级别车型。昂的噪音跟大部分日本车一样的。那么问题来为什么都觉噪音大?如果你开粗糙的路面或者水泥路也就说比较硬的平整的路面噪音的确大。这由于昂的底盘调校成那种偏硬的运动模式也就车轮下面的震动直接通过车身传递到车厢里。所以那些改隔音的根本没用。如果你想噪音小也容易。换圈数多直径细的软弹簧。换舒适型的轮毂轮胎。我保证立马解决问题。而且乘坐舒适性大大提高。如果你喜欢那种摇篮的感觉。你买运动型的车就要做好烂路噪音大的准备。运动型车为高速行驶和过弯保持汽车和驾驶者正确的姿势都会调校偏硬而减少侧倾。
自动波手动波好的争执,我来说句实实在在的实话吧,这档车谈手动挡乐趣那只是个说法。其实自动波箱也有手动功能,在当前中国的道路上开自动挡手动挡都没乐趣,开手动挡更累,如果在发达国家路况好的开开手动也无妨。昂克赛拉并不是赛车没必要纠结这些,但是手动挡就无是处吗?不是。自动波箱结构复杂维护保养贵,几万公里换波箱油也不便宜,故障起来维修那更是天价,维修费堪比发动机修,而且电瓶没电就只能等着拖车或者是让人家搭火启动赶快换电瓶,所以我到冬天的时候不好,我都会换掉。如果在西北那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故障那就更麻烦。再说手动挡的优势,开个十几万公里换油也没问题,我经常碰到终身不换油的手动波箱,也没事。而且换油也是那种好找并且便宜的齿轮波箱油,保养成本非常低,基本可以忽略。如果自驾旅游边远地区途中缺油,普通机油都可以替代,如果经常跑那种无人区的话,手动波箱不会找你麻烦。再说电瓶没电,手动波箱可以把挡放在4挡3挡的地方找个人推,马上可以着车走人。所以自动手动各有利弊,各有优势。
故障篇
改装篇
别花冤枉钱,那些“该不该买”的汽车用品及保险
建议篇
测试篇
驾驶技巧、维护及保养篇
4 实用窍门 1)悦联亮度自动调节选中后,需要将仪表亮度拨杆调到头才生效。
2)坡度停车不能仅靠别挡,还要拉手刹,最稳妥是塞木。
3)手动挡不要推车启动,否则损坏部分系统。
个人升级及维护保养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