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april 2014/10/27 12:10:40 发表在 27楼
这不是能好好说话嘛,但是依旧是错误连篇 一、说外星技术没有针对你个人,也不是针对你的言论,只是形容VQ37里面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机械零件让它马力如此的高。然后引擎对引擎就肯定要从基本规格对比,你连单凸跟双凸都不提及有什么资格说这个是技术贴。而DOHC是SOHC的发展型技术。但是高转带来的就是不泛用与高油耗,当然十多年前是厂商技术的显示,但如今这已经是夕阳技术,没落的象征,并非什么NA的未来,这也是为什么涡轮成为主流的原因。因为NA已经玩得没得再玩了,一味地提高转速只会是杯水车薪,油耗提高不说,效能也提高得没有涡轮直接。所以本田才坚持SOHC V6在民用车型上,能用SOHC做出跟DOHC持平的性能...
分析系统专业细致,观点与总结清晰明了, 拜读学习了

tlx车主高手卧虎藏龙
马克丝 2014-10-27 08:24:08 发表在 26楼
首先J35Y是SOHC引擎,VQ37VHR是DOHC,SOHC的特性就是低转爆发比DOHC好,但是RPM极限不可能很高,而DOHC就是RPM极限高,VQ37VHR的大马力的原因是因为7600红转的关系并不是日产有什么外星技术在里面。 首先,我从来没说过日产有什么外星技术,sohc 与 dohc更是都没有在帖子中涉及,sohc 跟dohc各有所长 并不能代表什么 但是有一点要说的是。 论及性能,就不能不提到马力。 而高转速发动机 就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提高马力的一个未来发展方向。 至于低扭确实是一个非常实用的性能,论日常应用 可能要比马力更重要。这也是我所要表达的意思。
所以 这里你除了普及了一下sohc跟dohc。不知道你要反驳什么。可以说你反驳的东西,只存在在你自己的...
shoapril 2014-10-30 15:58:55 发表在 35楼
这其实不仅仅是加速与极速的比较,而是该如何正确地去看待一台发动机的性能参数。马力作为一个总功率单位,当然能够很直观地告诉人们知道这台发动机的概括性能,但是要说它是对一台引擎最重要的性能指标还真的不能说是。
因为马力只能让你知道这台车极限有多高,但是如何去达到这个极限,是从容地达到,还是勉强低达到,单从马力上的数字你永远无法知道这个答案。
要读懂一台发动机,就要从扭力开始着手。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根据牛顿第一定律,所有物体除非有外力施加,不然不会改变其运动速度,而运动中的物件没有净外力的施加亦不会改变其速度。也就说静止的汽车在没有扭力推动轮胎的情况下,汽车绝不会动。而那怕是已经达到一定...

马克丝 2014/10/22 01:19:01 发表在 主楼
很多人喷VQ3.7。 我不认同。 虽然我也更喜欢本田的3.5.但是你说话要说到点子上先让我们比较一下 两个发动机的 参数 没有tlx的发动机。先拿mdx的来用 两个基本是一样的 排量 3.5/3.7 =0.94马力 292/351=0.83VQ3.7 论性能显然好于 3.5的地球梦 扭矩 360/361=13.5的发动机 3.7的扭矩 而且扭矩爆发点 只有4500转 说明啥?3.5 直喷 , 3.7 多点电喷 直喷从技术上讲 比电喷稍微先进一点。 但是直喷的好处不是性能。而是节油。油耗根据美网计算tlx 是 11.2/7.6 Q50...

shoapril 2014-10-27 23:19:17 发表在 29楼
我这是根据你自己的言论的反驳,而且我看不出我总结得有什么问题,因为作出反驳就必须要有足够的引用支撑自己的言论,这是辩论的基本不是动动嘴皮子就行的。
不过看你是理解不了,连抽丝脱茧都做不了,就姑且再总结一下给你吧
一、DOHC跟SOHC是引擎基本架构肯定要提及,因为高转是基于DOHC的特性,但这已经是夕阳技术,并不是未来的象征。
二、马力=功率(KW)=扭力xRPM,所以马力不是一个代表汽车动力性能的最重要指标,马力只是一个能够总结这台汽车动力总和的单位,而影响速度的指标是扭力,因为汽车无论加速还是极速都需要扭力,所以要看一台引擎的动力性能究竟如何,扭力是更为重要,而不是你所谓的马力至上主义。
三、直喷...
shoapril 2014-10-30 15:58:55 发表在 35楼
这其实不仅仅是加速与极速的比较,而是该如何正确地去看待一台发动机的性能参数。马力作为一个总功率单位,当然能够很直观地告诉人们知道这台发动机的概括性能,但是要说它是对一台引擎最重要的性能指标还真的不能说是。
因为马力只能让你知道这台车极限有多高,但是如何去达到这个极限,是从容地达到,还是勉强低达到,单从马力上的数字你永远无法知道这个答案。
要读懂一台发动机,就要从扭力开始着手。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根据牛顿第一定律,所有物体除非有外力施加,不然不会改变其运动速度,而运动中的物件没有净外力的施加亦不会改变其速度。也就说静止的汽车在没有扭力推动轮胎的情况下,汽车绝不会动。而那怕是已经达到一定...
马克丝 2014-10-27 08:24:08 发表在 26楼
首先J35Y是SOHC引擎,VQ37VHR是DOHC,SOHC的特性就是低转爆发比DOHC好,但是RPM极限不可能很高,而DOHC就是RPM极限高,VQ37VHR的大马力的原因是因为7600红转的关系并不是日产有什么外星技术在里面。首先,我从来没说过日产有什么外星技术,sohc 与 dohc更是都没有在帖子中涉及,sohc 跟dohc各有所长 并不能代表什么但是有一点要说的是。 论及性能,就不能不提到马力。 而高转速发动机 就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提高马力的一个未来发展方向。 至于低扭确实是一个非常实用的性能,论日常应用 可能要比马力更重要。这也是我所要表达的意思。
所以 这里你除了普及了一下sohc跟dohc。不知道你要反驳什么。可以说你反驳的东西,只存在在你自己的想...
shoapril 2014-10-27 23:19:17 发表在 29楼
我这是根据你自己的言论的反驳,而且我看不出我总结得有什么问题,因为作出反驳就必须要有足够的引用支撑自己的言论,这是辩论的基本不是动动嘴皮子就行的。
不过看你是理解不了,连抽丝脱茧都做不了,就姑且再总结一下给你吧
一、DOHC跟SOHC是引擎基本架构肯定要提及,因为高转是基于DOHC的特性,但这已经是夕阳技术,并不是未来的象征。
二、马力=功率(KW)=扭力xRPM,所以马力不是一个代表汽车动力性能的最重要指标,马力只是一个能够总结这台汽车动力总和的单位,而影响速度的指标是扭力,因为汽车无论加速还是极速都需要扭力,所以要看一台引擎的动力性能究竟如何,扭力是更为重要,而不是你所谓的马力至上主义。
三、直喷...
那台2GR可是好东西,更何况丰田这种居家好男人需要大马力么?我算是没耐心反驳这人,出口一句升功率是衡量引擎最重要的标准就醉了。。还是跑本田的地方来谈升功率~~
N20B20标245匹,传说欧美各类马力机轮上230+。。。哈哈哈我只想说这台ZF的8速太牛逼了~~~还有我觉得那大部分以直线跑的块的标准的人都去当了神车党~~各类速腾帕萨特CC,当然还有最牛逼宽体奢适轿跑凌渡~
那是因为丰田尼玛就是不舍得把2GR拿来,看米帝评价,GS350跟IS350普遍强过同级别BB,更不要说A了~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