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说说买车吧。当初下定决心买车,日夜泡论坛,比价位,比配置,比服务。日系车不考虑(除了爱国外,还有安全性能的考虑)。现在提了AX7,跑了两千多公里,说说自己用车的感受,与各位车友探讨一下心得,如有不对之处,敬请指正。申明一点本人并非车托或车黑,不喜勿喷!
一购车:
本人家庭属于工薪阶层,所以买车首先考虑的就是家用性,实用性,说白了就是性价比高的。第一款看的车型就是CS75,它的优点,我就不多说,那神似某车的外观,让我怦然心动,而且配置很符合我的需求,去4儿子店一问,加价8000,而且无现车,立马掉头就走,此车不在考虑范围内了。(不想受这个霸王条款的气)
第二款就是纳智捷U6,毕竟是小公举周董代言的车,动力,配置啊都很满意,朋友提醒涡轮增压的后期保养可能会贵点,想想后面养车的费用于是遗憾的离开了店里。
第三款是雪铁龙C3XR,刚推出来时就只看了下图片,觉得也挺不错的,后来一去看现车,与我想的相差较大,而且现在基本都5挡手自一体了,它还是4挡手自一体。6档手自一体的又超出了预算,只好跟它说“拜拜了”。
老丈人看我选车选了很多天都还没能敲定车型,就说给我推荐一款车型,让我自己去看看,这样AX7就进入我的视线。
现在谈谈我对此车使用的一点小感受。它的优点,我相信广大车友都耳熟能详了,我就说说它的一些缺点。
一 饱受诟病的仪表盘反光问题,自广大车友提出后,厂家改进了仪表盘,提高了背景光亮度,现在在太阳下基本能看清显示了。(这里还是要表扬一下厂家)。以前提车的车友还有此类问题,可以到4S店免费更换。
二 刹车盘有异响。这个问题有的说是下雨天或者是夹杂了异物而产生的,有人说是制造工艺不过关,造成材质不均匀,有小颗粒摩擦而引起的。而我的车两者都不是,是在平地,等红绿灯时,车停稳后,脚踩着刹车,车子不动时就有可能会发出“吱吱”的响声,不知道有哪位大神能解答下我的这个问题。
三 车子0-40km\h时提速很快,但是40km\h以后提速,有明显的延迟(跟我踩油门的力度没关系)PS:我的车是2.3排量的。
四 轮胎是万力的,高速路上行驶时,胎噪声比较大。轮胎花纹缝隙较大容易夹杂小石子里面,每次开车前,我都要抠一下轮胎缝里面的小石子。当然了,后备箱里面厂家给配备的全尺寸轮胎,还是赞一个。
五 近光灯不是很给力,在有路灯的情况下还行,但是行驶到无路灯的道路时,就不那么够用了。
六 2.3排量的车型设置了360度全景影像,但是只能手动点开,不像纳智捷U6,只要转弯就直接启动,在中控显示器上显示出来。(也许是我比较低端,没摸熟)上了牌照后,前置影像只能照到一半
总结 以上是我使用此车时发现的一些小毛病,总的来说三大件的成熟可靠,作为家庭代步使用还比较合适。我们总是说国产车这不怎么样,那小毛病一堆,但哪个车没有点小毛病呢?我们要抱着宽容的心态支持国产车的发展,相信以后国产车越做越好,不会让我们大家失望的。
最后求版主射个精呗!



欢迎各位AX7车主加入我们车友会汽车之家湖北AX7车友会 465624301 汽车之家AX7武汉车友会 219796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