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撼路者的底盘改装大动作,就数悬挂减震器系统了。
之前本地的车友群内,也针对选什么技术性能什么品牌的减震器话题,氮减还是油减,迷信洋货还是信任国货,都进行了不少的讨论。其实之前对科曼这个品牌可以说闻所未闻,都是听那些“别人说”的FOX,OME,KING,还有这个狗那个狗的洋品牌,以及论坛上前一段时间传得挺热的黑曼巴SPEED等一些国产减震器产品。选择的过程中,也渐渐对氮气减震器有了更多的了解,明白到它与传统油减的技术差异还是显而易见的。
其实,我们的大撼原厂底盘调教和减震器的配套油减质量还是真心不错的。但要想更提升一下大撼的极限应用场景条件下底盘的控制力,再去换装传统油减配重载弹簧,差不多等同于原厂减震作了点车身升高作用,抗压回弹力的控制并未得到技术上质的提升。而且有些搭配无数据验证的所谓的升高,也不过是靠高磅数的长行程的弹簧来实现的。其中弹簧磅数与减震器的数据技术匹配往往被忽视的情况,在很多改装铺子或者某宝店渠道比比皆是,原因很简单,就是不懂,不专业!其实它们也没有技术条件去应用,去测试,去专业!
量产车研发定型都必须有专业测试数据来保障的,但它们又都必须妥协与成本与市场,不可能把性能车的标准用来制造量产车。所以我们追求改装高性能,当然得选那些经得起专业应用测试条件下创立出来的品牌。通过去年央视体育频道和乐视体育视频,观看了中汽联全国场地越野赛COC,渐渐了解到科曼这个国产品牌。它从默默无闻到近年来COC专业赛车80%的都在使用科曼这个品牌的赛用减震器!要知道,一个国家的汽车工业前沿不是来自于战场就是出至于赛场,经得起这二个场景应用的检验,其专业性可靠性还用质疑吗!
大撼论坛上的大咖“虚弥小甘”“威廉他爹”等好几个也都使用与测试了科曼减震器。那些COC大神级冠军车手也都是一个个从越野改装玩家一步步走过来的,啥牌子他们没用过?他们都认可了科曼,我们还有必要费神去敲键盘敲个没完吗……
正好年前我们本地几位幸运车友趁着年会活动中,得到了科曼提供的改装活动券,就立马开干了,已经有4辆车完工去撒欢了!这四辆车中,有15款17款的,有改负值毂STT PRO大胎的,也有暂时还用原厂18胎与毂的。其中17款的一辆按定型的方案安装的左前轮氮罐,在打足右向极限位置时,与原厂胎发生轻微干涉,将来如果用原厂毂改宽胎的话将会干涉严重了,而15款的那辆却没有这个现象。针对这些个问题,我们几个车友昨天走访了科曼工厂,与厂家技师现场探讨了安装支架的改进意见,定型能适应于各种撼路者底盘改装的优化方案。乘此机会也参观了一下K-MAN科曼(中国)的制造工厂。事后厂家也诚恳地听取了我们这些直接车主用户对于科曼进入民用量产车改装市场前景的一些建议……,眼见为实能有如此完善的售后服务渠道,的确是品牌选择时必须的重要考量。当然,能借助地利之便可以直接上门探访工厂,也算是我们本地撼路者改装车主的一个小福利啦。
大撼兄弟的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