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一起看世界。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句话:此帖为我美国自驾旅行的记录,各位根据需要选择是否阅读。
“经历过,就不再神秘”,去美国之前担心语言、担心交规、担心吃住,种种的担心---其实美国自驾远比我们想象的简单!
这个帖子之所以发在这里而不是发在其他一些专门的旅游平台,是因为我对汽车之家、对撼路者论坛更有感情。这里有我熟悉的曾经见过面或者虽神交却未曾谋面再或者那些默默支持我的车友,希望我的旅行分享让您对美国的风土人情有所了解,或者给您增加去美国自驾旅行的信心或者对计划去美国自驾旅行的您所帮助。
言归正题,熟悉我的车友知道我是一个向往诗和远方、崇尚人车生活、喜欢自由自在旅行的人,在这个论坛中也发过好多自驾旅行的帖子。春节期间(1.31-2.13日),通过租租车我带着家人和朋友(燕子家、小新家及刘老师家)驾驶租来的路虎(可惜美国没有撼路者)一起在美国西部的加利福尼亚、亚利桑那、内华达和犹他州自驾14天(3200多公里),行程中有很多感悟和记录想与大家分享。当然我不是第一个去美国自驾的人,但是在汽车之家和撼路者论坛里却鲜有这方面的分享,在这里先将主要行程简要回顾一下,后面就按时间顺序逐天分享行程,最后汇总一下吃、住、加油等一些注意事项。我尽量讲细、讲全一些,如果还有遗漏事项,大家也可以再问我,我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D0:行程前的种种准备
我原来的老领导经常引用来教育我的一句话就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是的,美国自驾的确有些神秘,必须认真准备。办签证,订机票、酒店,安排行程,租车及交规学习,物资准备,购买保险、通讯问题。。。事无巨细,都不能打无准备之仗。
先说签证,其实美签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困难,办完后反而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的简单。网上大量的签证攻略,我这里只是简单说一下我家签证过程。我们是自己办的,我大学学的英语基本也忘光了,这事是我老婆办的,网上填表--银行交钱(每人1200多,不便宜,但是一次管10年,也可以免去其他一些国家签证,想想也就释然了,谁叫你想去呢),准备材料(准备了一大把材料,后来一件也没有用上),约面签时间、面签(人特别多,面签官就问了我们两个问题,一是你们是什么关系,二是去美国干什么,然后就OK了,收了护照,回家等着去银行取护照,我都惊讶手里的在职证明、收入证明、甚至房产证都没有拿出呢,当天的签证99%都过了,只是我家前面一个女的用英语和签证官说了半天,结果却没有通过,后来就想用汉语是不是更简单,人家看你都不太懂英语,也就不担心你滞留美国了)。也许我家的面签是特例,还是希望面签的人好好准备,别被我误导了。
D1:万事俱备,踏上行程
D2:洛杉矶-约书亚树国家公园-金曼小镇
这一天的行程还是比较紧张的,早上等三家人凑亲,吃过早餐,又去两个大超市购物,所以真正出发时已是下午2点了,最终全天开了至少7个小时的车,虽然时差还没有调整过来。
D3:66号公路上两个小镇及大峡谷国家公园
说一下66号公路和:美国66号公路(Route 66),被美国人亲切地唤作"母亲之路"。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一路横穿到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圣塔莫妮卡。66号公路全长: 2448英里(约3939公里)通车使用: 1926年11月11日--1985年6月27日,研究66号公路60多年的学者迈克尔·华利斯说:"66号公路之于美利坚民族,好比一面明镜;它象征着伟大的美国人民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66号公路即使经历了几许兴衰,但它在美国公路史上,永远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它是美国最早由东岸通往西岸的大道,由于其对角线的路径(从芝加哥到圣塔蒙尼卡),打破以往东西向公路皆为横向的限制,更缩短了由东到西的时间。66号公路不仅是美国东西交通的大动脉,它在美国开拓西部(Westward Movement) 历史上,扮演著举足轻重的角色。
D4:从大峡谷赶往佩吉,途经马蹄湾和鲍威尔湖
D5:游览布莱斯和锡安国家公园,晚上到达拉斯维加斯准备过春节
计划中还有一羚羊峡谷,但是考虑到下雪路不好走,加上阴雨天,没有光线,羚羊谷的效果可能出不来,并且门票据说每人100美元左右,后来没有去。马上要到春节了,赶紧去拉斯维加斯包饺子,时间计算上出了点差错,后来饺子也没有包成,这段后来再说。
D6:拉斯维加斯过大年,饺子一推再推,最终也没有包成
D7:离开赌城,经胡佛大坝赶往圣迭戈
D8:海洋世界和拉霍亚海滩
D9:登上中途岛号航母、打卡“胜利之吻”雕塑
待续。。。
D10:离开圣迭戈老城,赶往盖蒂中心
D11回到天使之城,打卡好莱坞
D12:妈妈们陪孩子去环球影城,爸爸们去想去的地方。。。
不知不觉写到D12了,意味着快要返回了。
阴雨天,孩子们在迪士尼和环球影视城中选择了后者,老规矩,妈妈们陪,爸爸们自由活动。
北京的通州也在建环球影城,还有几年就要开业了。
D13:加州科学中心近距离触摸奋进号航天飞机
D14:行程结束,还车,返回
写在后面有关吃住用行购物等等
这个帖子写在这里都要快写的吐血了,想着写细点,但是这样就特别费劲。好吧,做事不能虎头蛇尾,还是坚持原来的樯写完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嘛!加油写下去。

七、超速问题
记得看过别人的一个攻略,说一定要跟上车流,别人多快你就多快,尽量不并线,保持同样的速度一起移动。这样下来,通行效率确实高,避免了因并线导致的加油刹车和事故。超速是普遍的,警察也不会特别认真,如果警察实在看不下去了,就会鸣笛抓第一辆带头大哥,其他人就趁机赶紧走掉就好。所以,在路上最好的办法就是跟着别人跑,即使有警察抓超速,你也没事。小镇、学校周围一定不要超速,也许某个街口有警察在守株待兔呢。
美国路上基本没有摄像头,全靠自觉,违规处罚要抓现形,并且处罚特别严重。除了超速,其他交规好象普遍遵守的非常好,特别的行人的优先权、路权都非常清楚。
如果真的去,就先好好看看交规。
八、机票等费用
机票有计划就早确定,越早越便宜,有合适的就下手。酒店、租车同样越早越好。
九、政府停摆问题
我们去以前,因为修墙的事,政府停摆了好久,担心入关慢,个别景点关门。特别幸运的是,临行前停摆费结束了,有了15天的缓冲期间,正好够我们用的,这不一回来,特朗普又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真的好幸运。旅行的安全真的特别重要,有时也要关注局势。
十、行程总费用
最后一个问题,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本着该花的钱必须花,能节省的钱就节省的原则,这次一家三口出行,花费如下:机票1万;领导负责住宿、吃饭、加油、景点门票以及众多的购物(包包、衣服、化妆品,衣服一次性买了好几年的),信用卡刷了1.6万;租车花了0.4万;现金零碎花了大约0.6万;再加上签证费用约0.4万。这样算下来14天,总共大约4万。
老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带着家人一起感受了美国的风土人情,开阔了视野,我觉得这些花费还是值得的,毕竟也不是老出去,这些付出换来的阅历合算。
其他的感受:美国确实科技发达,规则意识比较强,一些制度的设计很人性,也很合理,很值得我们学习。但是也存在贫富差距的两极分化,在圣迭戈、在洛杉矶,包括好莱坞街头,流浪汉也是很多的。再有一点,就是安全,枪击案、砸车案、抢劫案时有发生,美国的朋友也告诫晚上尽量不要出去,所以说在安全方面国内还是最放心的。
再有就是我们挣人民币去欧美,钱以7当1,确实不经花啊。还是去东南亚,我们的人民币可以以1当7,这样花起来才够爽,对吧?
写到这儿已经很累了,就这样结束吧,其实我也拍了很多美美的人像,但也不方便发,就挑一些剪影或者背影了,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我帖子的美感。
如果您还有什么想了解的,就跟帖询问吧,我会尽快答复。
这个帖子里写的内容有些景点介绍资料是来源于网上,我的见解和感受也仅仅是我个人的看法,或许错误,或许不准确,或许存在以偏盖全,还忘指正、谅解。
最后再次感谢同行的燕子家、小新家及刘老师家对此次出行的细致准备和对我的照顾!
就此结束,谢谢您能耐心看完,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