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款新福克斯舒适版关闭ESP和ABS过年审的方法
转眼间,购买2012款新福克斯快2年了,作为新福克斯2012年4月23日全国公开发售,4月27日,我购买的车主。这段时间充满了探索和实验。
依稀记得,我购买后紧接着就是五一劳动节,我之间去交购置税也交不了,系统没这个车型。五一后去了几次,也没交成,一直等到5月8日才交上,中间车子不敢开,哎,充满艰辛。
3月31日,我提前很多天,就准备年审的事情,武汉太热了,提前年审好处多。早早来到江岸交通大队车管中队,也就是竹叶山汽车市场年审汽车。
早上8点40分到的,排队的车辆没几辆,想着今年应该很快结束。谁知,这是悲剧的开始,我在这里一定要吐槽竹叶山汽车市场和年审的负责单位。
整个年审,从早上8点40分至下午2点,车辆年审根本就没什么工作人员,多次询问就是网络故障,系统坏了。外面排着长队,大量30多辆,傻傻的等着。当然,排队的人很多都是兔子,作为我们车主很少,哎。
后来,我打电话问了其他年审地点,他们那边的系统都是好的,就是江岸交通大队的竹叶山年审地点系统是坏的。我并不想多说什么,无力吐槽了。
然后,下午2点,系统突然全部好了,年审工作人员全部就位,年审开始。
依次排队,我深深感觉,车辆年审,没有找兔子,好像比别人差点什么,工作人员解答无力,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摸索,哎,郁闷。
靠着自己不断问,不断摸索,在2点30分终于上了检测线,第一关,车轮空转,检测汽车牵引力。
很不幸,我们选择新福克斯是因为它全系标配ABS和ESP。
也很不幸,当ESP开启时,此项目无法通过,ESP防止打滑,车速无法起来,电脑测速无效,只能未通过。
其他项目顺利年审,电脑打出检测单,此项未过,必须关闭ESP,才能过关。
我开始到处打电话咨询(鄙视4008877766福特全国服务电话,里面技术人员就知道舒适版无法关闭ESP,别的一概不知道,我真疯了),上网找攻略,手机流量都超标了,无果。开车到竹叶山汽车市场威汉,去问销售,也是无果。全身冷汗,今天是利用补休来的,今天搞不定,又要来一次,我悲剧啊。这是下午3点多了。
然后,要到威汉维修技术电话,不断沟通,都没有结果。舒适版有行车电脑,但是没有操作键,福特把这个简配了,这就是悲剧的简配,我个人认为长安福特就是有病。
最后,我想到出来前,帮我年审车辆的技术说的话,试着拔掉ESP和ABS的保险丝,应该可以。
重点来了,2012版新福克斯舒适版,点火热车,开前引擎盖,找到保险盒,面对车辆右手中间。
找到保险盒靠左手中间的F19保险丝,用保鲜盒里面的工具,将F19保险丝拔出,然后看仪表盘,上面显示ABS和ESP的灯长亮。这时,你可以开车去年审了,中间不要熄火。因为没有保险,为了安全。
牵引力这关通过后,熄火,把F19保险丝还原即可。
希望,能够帮到大家。特别是年审是靠检测线年审的,当然有大关系,找强大兔子,依然可以过。但是新福克斯的车主应该都是玩家,喜欢自由,喜欢运动,喜欢亲力亲为。呵呵,用车,就是探索的过程嘛。
继续吐槽竹叶山汽车市场,我年审车辆花费8个小时,该市场停车费3块一小时,一共24。年审汽车的,都是早上来,年审完才走,这个市场每天让系统坏白天,赚停车费都可以发财,牛人!
希望能够帮到有需要,舒适版的朋友!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