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改装有理。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不知不觉,小白已经陪伴我走过了4年的光阴。九万的公里的里程承载了我们满满的回忆--梦想、热爱、迷茫、执着、快乐……太多的东西,没法办用言语去描述与表达,只有我和他知道,只有车友群里的小伙伴们知道。
有一种情怀叫做屌克斯的情怀!
是热爱?
是追寻?
是坚持自我?
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
还是那股发自骨子里的喜爱与热衷?
也许有太多太多的奔驰、宝马给你选择,或又你曾经体验过GTR、911的刺激与快感,可你还是依然钟爱着你的福克斯。纵然他早已破旧不堪,纵然他人的不屑眼神,纵然马路上的各种被虐,可当你的开着他在马路上或是驰骋或是狂飙或是悠闲地游荡的时候,你的嘴角总能够微微上扬。
诚然,在很多人眼里,汽车只不过是一个交通工具,我们毫不反对,并且举双手赞成。而我们,更愿意享受汽车文化所带来的无限魅力,更愿意在我们的爱车上面多寄托一份情感与梦想。
这,就是我们的屌克斯情怀!
我想,在这个论坛里,在全国千千万万的福克斯车主里面,有太多人跟我们有一样的感受,有太多人把这份情感看得很重很重。
这就是我,为什么这么钟爱自己的福克斯,为什么那么热衷于汽车文化,为什么那么喜欢跟我们车友群里的小伙伴们在一起的原因。
我的小白,是11款1.8MT舒适型。而我从一个新手走到现在,看着我的小白一点点的改变,在乎的不是终点,而是沿途的风景。从1.8到2.3到2.5t,走过了太多的路,也经历了很多困难,尴尬,当然更加享受成功的喜悦,在这里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首先是原材料的准备,各种改件,涡轮套件、仪表、强化离合,LSD等等。
下面是一些涡轮套件的图片,这边我选择的是广明涡轮套件。很多朋友要问了,广明涡轮套件里给配曼巴涡轮的么?还是可以单独订购到不含涡轮的套件管路?哈哈哈。我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人家没那么傻,不给单独订。所以我是订购了本来就含涡轮的广明套件,又单独订购了曼巴涡轮。因为我觉得这是比较好的组合了,首先广明的管路系统走位等等还是不错的,无损安装,省去很多自己切割和焊接的麻烦,第二他配的涡轮确实是差强人意啊,所以最好的方案是自己再单独配一个好一点的涡轮。
下面上一组最近拍的外观图!
当然,硬件装完以后,最重要的还是程序的调教。这边我没有选择外挂电脑,因为涉及到破线,取代原厂电脑,这个应该不能算原位安装吧,呵呵。而是选择了SCT直刷,一对一特调SCT涡轮程序,目前压力0.6个bar,动力非常的线性,没有顿挫的感觉,也没有一般改装涡轮车发闷的感觉,顺畅无比,甚至涡轮的介入都来得那么顺其自然与恰到好处。
这里还要提到的就是,我也没有使用任何延迟熄火的功能。而是使用了车友群里面啪啪同学,人称啪工和店家蜜蜂同学共同研发的延迟冷却系统,亲测半年,稳定有效,停车、熄火、锁车、走人,一气呵成,原厂风范,冷却系统还会自动循环5分钟。给他们的钻研精神点赞。
最后我要提的,改装≠飙车。我们改装的目的也不是想要去飙车,而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个性的释放。如果需要体验激情与速度,我们也会去专业的场地,而不是在街上在马路上。不能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真心希望,我们祖国能够逐步为改装行业开绿灯,倡导绿色汽车文化。
众所周知,国内汽修行业各种规则,各种黑幕,水很深,改装行业旧更加不用说,消费者一般都不会专业的,包括我自己,所以,要找到一个良心的店家来打理自己的爱车是多么的重要,能够遇到也是很幸运的。在这里,我还是要感谢我改装道路上遇到的两位好店家,一个是我的同学,阿虎,还有一个是玩福克斯认识的蜜蜂,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做专业对车,真诚对人。还要感谢这些年遇到的群里的小伙伴们,因为大家都是真心喜欢福克斯,真心地交流各自的体验与感想,分享自己的经验,没有自吹自擂,也没有牛逼满天,口若悬河。感觉就像一个大家庭,共同学习进步。
下面送上一组照片,一路走来,感恩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