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陪伴,说说绞牙避震XYZ与KYB 银桶的对比,陆续更新图片......
1 36 发布于 2017-03-14 18:14:04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前提。
我可能是个奇葩的锐志车主,手里同时有09年的姥姥锐和12年的炫装版。
入手顺序确是反过来的,13年收的炫装版,去年又从特殊渠道收的老老锐(注意,不过户带沪牌使用权10年,哈哈哈哈哈哈)
先说下两车的改装件:
1、09版:台产XYZ绞牙避震+祖国版的Work CR Kawami风格轮毂(稍后更新说这个);轮胎祖国朝阳SA37,前225后245 。XYZ避震品牌不响,但是问了很多人,但品控似乎略优于D2和BCBR。其实我本人更加倾向于tein fz+电调模块,或者是日本的Natabe品牌(不清楚此品牌的请自行度娘)
2、12版:KYB 32段+游客8件与前顶吧;轮毂原厂18,轮胎Toyota C1S前225 后245。

关于路感
大部分车主写不同避震的感受,都有一个问题,就是拆一件换一件,同时做对比的相对较少(当然也会有资深大牛对各种品牌了解深刻),对比评测更多是基于对前一套避震的不友好的感受所发。所以对我这种同时有两台相同车,且平时切换驾驶的来说,能相对的客观那么一点。
先说xyz避震:高度:前1指,后0.5指。由于使用了前8.5j后9.5j的轮毂,在没有上倾角拉杆的情况下,走大的起伏路面会蹭到内衬。临时的解决办法是调硬避震,压缩回弹范围。
路感:过年跑G15有段起伏不定的路,简直了,抛起然后狠狠的砸下来,能听到碰到塔顶的声音,一路提心吊胆。本来是想500公里开回老家,结果出上海80公里,乖乖得滚回家换了银桶的车。
关于绞牙的性能,我觉得不能简单的用底,颠来形容,行车质感更多需要靠调教。绞牙高低属于个人喜好问题,但是多数车主安装绞牙是为了更低的车身姿态,平指或者负指。如果调教高于两指,那完全有更好的替代品,比如IS300的避震来替代,舒适质感,行车支撑都没有太明显的短板。
说下XYZ的行车支撑,前8后10,就一个字颠,避震等于四根铁棍子,不过跑好的铺装道路会非常惬意;前10 后12,支撑性相当强,过弯侧倾不大;前12后14,较为均衡。前18后20,支撑接近于原厂;再往后就不推荐了,支撑不如原厂的调整,要了干嘛。
对于绞牙,又爱又恨。这完全取决于当天的路况和我的心情。自己一个人上路,心情惬意;如果载人,还是不要如果了一般不熟的人我不会让他坐我的车,否则乘客一定会一脸鄙视的说什么破车,还不如拖拉机。
经常在论坛看到有人说绞牙装好了,一大堆的问题,尤其是支撑和舒适度的矛盾冲突;客观的说,绞牙短行程的特点就造就了不舒适,当然另外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安装调教和后期个人需求。如果大家对绞牙还存有期待,建议是上TEIN FZ+电调模块,至少可以解决了高低速状态下不同的回弹速度和支撑问题(虽然也不是舒服,但毕竟是个可调的方案)。又或者跟我一样,没事就根据路况微调下软硬(其实很**)。
这里插一句,关于各种拉杆和防倾杆的话题。单一安装各种家强件,会提升车身刚性,但是会降低车辆的过弯极限,降低滚动重心和提升避震支撑和轮胎抓地才是解决过弯极限的解决方案。某写商家说自己的xx拉杆可以一药治百病,既可以提升刚性又能提升极限的,请车主自行脑补。备注:这是个纯物理的话题,不是靠直觉感知的。
32段:前两指后负指。行车质感,非常好,有点高级车的意思。最为重要的是非常省心。日常行驶,满载尚未出现托底现场;后轮剐蹭内衬仅出现过一次,是在满载4大人1小孩1条狗,后备箱塞满的状况下。关于更加细腻的形式感受,可以参照车主的***,早有定论,退烧神器。

最后编辑于2017-03-14 18:29:31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