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4S给小璇子做定期保养 维修师傅告诉我发动机舱水箱盖那部分,发现有白色粉末状东西,什么原因,求解! 4S店的人说有可能是水箱水进到发动机里面去了?是真的吗?我06款旗舰型自动挡 不到六万公里的行驶里程!
应该不会是水箱水进入发动机,发动机里或多或少有碳化物结垢,只会出现黑色油污,建议楼主拍照发来看看,莫非水箱里的水垢随着冷却液循环被带出来了?
请稍等,我下楼去拍
楼主,拧开盖子,用铁丝伸进去擦一点出来搓搓,有两种可能: 1是水垢,随着冷却液的循环积累的,如果是水垢则建议去做一次冷却管路清洗,不然积累多了会导致散热越来越差,开锅……。2 。是塑料受热老化,这个也比较常见,应为这个储液罐也是膨胀壶,车辆在行使的时候这玩意受热会变大,时间久了发白是很常见的
如果是情况1,那么楼主有没有自己购买过冷却液加过,有可能是劣质冷却液导致的,因为6万公里不会那么严重
我的防冻液是半个月前在4s店添加的,今天去保养的时候店里师傅说水箱水不足,又帮我添加一部分进去,才发现这个问题的
旋子2013 2013-1-17 17:16:12 发表在 主楼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