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不改,不如推下海
很庆幸在我准备改车之前,认识了本地的一位法系改装大神,给了我很多的指导和非常靠谱的建议,自己也做了很多的功课,研究之后方案如下:
1.悬挂:蒙诺reflex+国产短弹簧+RC后扭力杆
2.刹车:法雷奥刹车盘+堡灵刹车片+RTS钢喉+TYP200刹车油
3.轮毂:301原厂铁轮毂(不想外观太高调)
4.轮胎:横滨ad08r
5.ECU:一阶7500转程序
说说原因吧,悬挂系统的话,蒙诺的reflex搭配RC后扭力杆是一套极具性价比的方案,能够有很好的街道运动性和舒适性,同时能够满足最基本的赛道练习,弹簧选择国产短弹簧主要还是因为便宜,在车身高度上我觉得还是高了点,硬度上也偏软,所以希望大家如果希望车子更运动的话,还是不要选择我这款弹簧。
刹车系统本来经过研究后是希望能上307原厂的283刹车,但是在咨询本地的大神之后,了解到283用在206身上会增加很多的簧下质量,并且非常容易爆ABS,原厂266搭配好点的刹车片足矣。我喜欢比较硬的脚感,钢喉也需要。其实一开始准备用EBC的黄皮,摩擦系数0.5,耐高温900度,比绿皮性价比高很多,但是咨询了几位大佬之后国内都没有货,需要等待一个月的时间,我是急性子,就先买了堡灵的先用着。
轮毂轮胎的话,选择的目前比较主流的方案,15寸轮毂+195 50 15的轮胎,一来15寸可以控制好簧下质量,二来轮胎比较好选择价格也比较便宜,三来周长小了相当于更换了大尾牙,所以性价比就非常高了。其实我是非常希望上一套漂亮的ssr,但是为了搭配我这个快掉了的前后保险杠,选择了301的原厂轮毂,价格还便宜,重量跟307原厂的铝合金差不多。现阶段先让车子开起来爽才是最重要的,后面会在车身修复阶段换一套旋压或者锻造。
轮胎在研究之后无非就两个选择,威狮RS和ad08r,两款轮胎的抓地力极为接近,但是威狮RS没有ad08r耐磨,花纹也没有08r漂亮,虽然价格要便宜150一条,威狮RS 350,ad08r 500,但是综合耐磨性来看,ad08r更具性价比,最后还是因为ad08r的花纹实在是太漂亮了。。。
动力部分目前没有太大的改动,主要还是研究之后后面会上1.8高凸的方案,当前只是仅仅刷了个1阶ECU。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通过刷ECU是很难获得明显的动力提升的,我现在用的这套程序,提升了初段的油门响应,能一定程度上缓解原厂油门响应慢的问题。转速可以拉到7500,虽然对整体动力并没有多大帮助,但是当你看到转速到了表底还在上涨后,实在是太过瘾了,这种高转带来的***实在让人难以抗拒。
进排气目前没有动,准备后面上了1.8高凸后再更换头段和中段,尾段主要是影响声浪对动力的影响比较小。本人虽然改车但是对那些炸街党也是深恶痛绝,当然为了极致的赛道性能改尾段也无可厚非,但是你改了个非常炸的排气还在大半夜的出去炸街,那你就只会像一只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下面分享一些改装过程中的照片以及自己出去玩的照片吧!
下面开始上次没有完成动作
最后附上目前在小狮子身上的每一分投入,供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