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我是钙中钙 于 2011-08-19 18:19 发表在 42 楼
加装暖水阀后,防冻液在暖水箱内长时间不能循环流动,久之会出现尘积物,累积过多会形成积炭难以清洗。我并不是说包扎管道的效果就一定比装暖水阀强,只是觉得操作起来相对简单易行,如果觉得不好随时都能拆掉,如果是暖水阀,想拆就没那么容易了。有道理
咨询过维修师傅:只要在补充防冻液时不要加自来水(加纯净水,注:4S保养时都直接给你加自来水的),保持防冻液中没有杂质,问题就不大。再则秋末初冬会打开。
本楼主“包管”感觉有效果,也许是心理作用。其实,楼主解决空调问题,最终还是加氟!大家可见他发的另一个加氟的贴子。
本人经验,加暖水阀无论从理论上还是实际效果都是成功的。
原帖由 小黑羊6906 于 2011-08-19 10:10 发表在 36 楼
压缩机将气态冷媒压缩成高温液态冷媒,经高压管输送到驾驶室一端,然后蒸发气化吸收热量,从而降低驾驶室温度。此时冷媒变成低温气态冷媒,经低压管输送回到压缩机,被压缩机压缩成高温液态冷媒,进行下一次的工作循环。因此,是冷媒已经将驾驶室降温后才进入低压管的,所以低压管就算被引擎仓高温烤热,也不影响空调的制冷效果,即没必要包裹低压管。如果包裹低压管的话,就会使得低压管保持低温,不利于液态冷媒完全气化,那就有可能导致部分液态冷媒回到压缩机。而压缩机是不能压缩液态物质的,所以液态冷媒就会损坏压缩机,称为“液击”。 网上有这…
加装暖水阀后,防冻液在暖水箱内长时间不能循环流动,久之会出现尘积物,累积过多会形成积炭难以清洗。我并不是说包扎管道的效果就一定比装暖水阀强,只是觉得操作起来相对简单易行,如果觉得不好随时都能拆掉,如果是暖水阀,想拆就没那么容易了。
有道理
全包起来不舒服

到底包了对压缩机有什么坏处吗??
注意防火。
空调低压管包起来应该说是没什么必要的,低压管的温度高一点没什么关系,但楼主试过了有效果,确实费解。从原理来说高压管的温度降低会有更好的效果,单把高压管包起来的话,反而会不利于高压管的散热,因为高压管的温度远高于发动机舱的温度
别争了 冬天快到了
我怎么没想到!不错不错
好方法!!!
值得一学!!
原帖由 TT6677 于 2011-08-19 15:44 发表在 40 楼
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吧。加暖水阀就像是一个外科医生在给人家做切割包皮的手术,虽然是个很小的外科手术,但那也得是有一定经验的医生才行啊,要不你自己动手整个切下来了又接不上去怎么办?而包扎低压管就像普通患者给自己包纱布那么简单,包得不好看不要紧,把裤子提起来谁也看不见。这是在两者之间的可操作性上做比较。加装暖水阀后,防冻液在暖水箱内长时间不能循环流动,久之会出现尘积物,累积过多会形成积炭难以清洗。我并不是说包扎管道的效果就一定比装暖水阀强,只是觉得操作起来相对简单易行,如果觉得不好随时都能拆掉,如果是暖水阀,想拆就没那…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