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小白兔之四,14款卡罗拉安装导航
1 46 发布于 2016-11-25 09:15:56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前几天发了三篇帖子,换空调滤,换空气,提车,在这里谢谢各位车友的支持,希望哪怕能给大家带来一点点的帮助,我都很高兴啦。


话说车提了一年了,加了一些东西,也改了一些东西,这次想说的是导航。现在但凡买个车,肯定加两样东西,一是贴膜,第二就是导航。开始本想保留原厂收音机,后来思来想去,还是改导航吧,因为我很需要,为什么呢,因为我不认识路,我是路盲,好吧,我再承认一遍,我是路盲,纯牌路盲,根本不认识路,回家都得开导航。


因为我本身从事电脑行业,对硬件配置要求比较高。经过了解才发现,国内汽车用品市场的科技化程度,在我这电脑行业的人看来,居然还停留在原始社会。

随便哪个导航,各种又4核又8核的,其实全是噱头,好多都是瑞芯微RK3188芯片。上网搜了个同配置的平板电脑评测一看,安兔兔跑分高达18000分,感觉好腻害;再看看小米5的跑分,130000多,此处评论就只能省略若干字了。内存基本都是1个G。那芯片,那配置,看得我哗哗掉眼泪啊。充话费送的标价499的手机都比现在卖好几千块钱的最高端导航配置高。

除了配置,屏幕分辨率也是硬伤。所有号称各种高清,各种大屏的导航,分辨率基本都是1024*600。任它如何吹嘘,分辨率不高不低,就在那里。好吧,我还真进一步查了一下,目前车规级的10寸屏幕,就这个分辨率。你想上什么视网膜屏?对不起,没经过车规认证的零部件不允许生产并上市销售。所以,不管啥牌子,想做10寸的,就得用这个分辨率的屏。

当然,凡事都有例外。我还真找到了一个厂家,牌子我就不提了,以前是电脑行业做平板电脑的。人家单独做了个真正的高清屏,然后把主机做成类似移动硬盘的样子,放在副手箱里,用一条长长的线缆跟屏幕连接,把导航做成了类似分体式空调的结构。所以人家这叫可以安装到汽车上的平板电脑。不是汽车零配件,就规避了汽车行业的相关法规,可以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想上啥配件就上啥配件,非常厉害。可惜卖的挺贵,有那钱我不如买个IPAD了。

好吧,说了这么多我绝对没有看不起汽车行业的意思,话说国际空间站上还用奔腾586的电脑呢,那玩意现在电脑市场卖废品都没人要,可宇航员们还就得靠这批废品活着。究其原因,车规市场有车规市场的要求,对温度、湿度,尤其是抗震性能,都要远远高于电脑市场。


既然放弃对配置的要求,那就只剩下外观了,啥好看来啥。卡罗拉真皮版的收音机和门把手都是带花纹的,4S店里所谓的原厂导航带花纹卖几千块舍不得买,开始在万能的淘宝进行海底捞针的搜索,就一个关键字:带原厂花纹。卡罗拉低配中控是纯黑色无花纹,导致淘宝上大多数导航也是相应的纯黑。

这是低配中控,汽车之家车型介绍上借来的图,全黑的

这是我的车,带花纹滴,中间一个黑黑的收音机,真不像原厂的

来个花纹近景,看看

我几乎一个个店铺去问,就一句,你家导航带花纹吗?在收到了不知道多少个“没有哦亲”的回答以后,有一家告诉我,“有啊”,我一下看到了希望,开始深谈。

看吧,这配置也是够烂的,8935的芯片比3188还烂,韩国Telechips的,用来做MP3的。奈何人家有花纹,忍了吧。

还有一点不一样的是,常见的卡罗拉导航是下面这样的

淘宝随便借的图

而我的带个旋钮,如下

外形,左上角是音量旋钮,左下角是TF卡插口

不清楚?来张开闪光灯的,看见没,明晃晃地花纹啊,正是我想要的

反面,左边天线,GPS,USB扩展,右边各种输入输出,中间是对插接头,现在都是免破线的

拆收音机,先拆上面那一个亮条

然后拆外面的框

来张闪光灯的,右边大长棍那是螺丝刀

四个大螺丝拆完,收音机就拿下来了

原来收音机边上有个铁框用来支撑,需要拆下来,装到导航上面,可惜当时忘了拍照片了

后面线都是对插,相信我,你绝对插不错的。看着很多,其实所有接头都是不一样大小,而且带正反,想插错都插不进去。

然后,没然后了,塞回去就行了



放了个龙虾宣传片,效果看起来还凑合

烤鸭美女宣传片,估计大家都看过

不能光有美女没有烤鸭

最大支持32G的TF卡,格式一定是FAT32,插U盘也是,我试过NTFS是不能识别的




这个导航算是我最满意的加装配饰。总结一下吧:
1、原厂花纹、原厂花纹、原厂花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左上角带旋钮。一般导航都是光一个屏,没有旋钮。旋钮可以进行音量大小盲操作,不用一下一下去按音量大小。旋钮还能按下去是锁屏,再按或者是随便点屏幕任意地方,就是打开,我喜欢。

3、左下的位置是TF卡插口,在导航表面,而不是像其他导航一样放在内部。这样我可以随时把TF卡拿下来,去拷贝最新的电影和音乐,很方便。

4、有两个USB接口线,甩到了副手箱内。因为有上面说的TF卡外置接口,这两个USB接口就空下来了,想干啥干啥。我一个用来给行车记录仪充电,这样点烟器位置就空余出来了,我改接了小米的USB转换头给手机充电。另一个用来跟手机对接,可以投屏哟。



安卓4.2

存储空间,我基本都用来存离线地图

可以支持自定义,也就是说,多功能方向盘左侧那5个按键定义成啥都行,不用非得按照键盘上的图标来

原厂带的导航是高德导航,我还下了百度导航,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反正是安卓系统,想用啥就用啥。

经常看车友群里有人问,什么凯立德怎么升级,升级要钱不要钱之类的。安卓多方便,随便连上哪个WIFI都能升级,基本和手机一样。

离线地图直接下载

百度的离线地图

高德的

所有的功能,是不是跟手机一样?而且也能看网页,发邮件

所有的功能,是不是跟手机一样?而且也能看网页,发邮件

所有的功能,是不是跟手机一样?而且也能看网页,发邮件

亿连,可以投屏

看电影,星球大战

我们出生在中国

在写文章之前,还有人问我这个导航。问了卖家告诉我,这款停产了,以后都是没有旋钮, 不外置TF卡,全黑不带花纹的了。好吧,希望我的导航别坏,不然都没有替换的。

还是那句话,不论你改装什么东西,下来的废料请不要随地乱扔,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one more thing
虽然买到了满意的产品,但我一直没有停留对导航的追求,像黑客帝国里的尼奥一样,在苦苦寻觅,虽然我不知道我在寻觅什么样的。


然后有一天,我遇到了这个。

只能看看,因为只能安装在带有自动空调的车型上,手动空调不能使用。

只能看看,因为只能安装在带有自动空调的车型上,手动空调不能使用。

只能看看,因为只能安装在带有自动空调的车型上,手动空调不能使用。

只能看看,因为只能安装在带有自动空调的车型上,手动空调不能使用。

额~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放着几张图,或者这是我的另一个方向。。。。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3页
1 2 3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