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不复杂。
厂家标的是电池的容量。
第一:小单位的表是欢乐表,虚加了,用国家电网的试试。和小加油站用50升油箱加了60升油一个道理。
第二:充电又损耗,电路有损耗,冬天要升温,夏天要降温,温控有损耗。唐之类的三年前的产品,慢充正常损耗也不超过15%,何况现在的。
第三:快充损耗偏大。不同充电方式,损耗不同。
第四:如果是家用充电,如果线路过长或者线过细,线路有损耗。
第五:楼主的算法不对,电池电量的换算,厂家显示那个数值,没有那么精确,也没法做到十分精确。电池电量和当前电压不是线性的,何况还是N节电池的组合。工信部和厂家的测试不是测试一部分乘以百分比的,而是按空到满算的。
高中物理里,多功能电表原理、电阻、电流、功耗、电磁感应,是重点中的重点。
前面有人拿100米线做例子的谈损耗,只能说是知识小白,如果线路不影响,GJ费那么大劲搞高压输电干嘛。为啥快充要380工业线路?
比亚迪花那么多力气和成本用高压元器件,研究更低电阻的材料,难道比亚迪傻?无非就是因为电压高系统损耗小。
有些企业用两三百伏甚至几十伏的电压系统,那才是坑。
最后,这里十个回复的话,一个车主,一个打酱油的,两个粉丝,两个水军,四个车黑,不是问问题的地方,加群是正道理。
ajfi1buohu3 2020/10/09 15:02:11 发表在 主楼
本人国庆前提车,因为能纯电的喜好,特定了汉,正在高兴之际,充电测试却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比亚迪的电池容量和实际充电桩用掉的电量出现了严重的不符。本人三次用不同的充电桩,两次街上的快充,一次家里的7kw,测试均得出一个结果就是充满比亚迪汉需要耗费118度电,而实际比亚迪汉ev的电池容量是76.9kwh度其中损耗超过了50%这是一个恐怖的事。以下付上图,以便更有说服力开始充电,插抢后拍的,剩余88%开始测试充电拍的,剩余99%拔枪充电桩显示充电度数和金额也就是说充11%用了13度电,照这样计算充100%电用去11?0.13约等于118度汉ev官方给出的电量是76.9度,实际测试三次得出需要充118...

合肥车友pkyyty 2020/10/10 09:51:37 发表在 39楼
每小时6kw,冲了10小时,6*10=71?数学奇迹发生了。还有开始是每小时6kw,后面还在不断下降,怎么可能71度电?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