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满月FO 三天三夜 2000公里长途
先上车照: (2009年8月6日连云港万诚比亚迪4S提的车,手动基本型)
小妹去了秦皇岛燕山大学读书,顺便就开车去了一趟秦皇岛,四个大人,一个小孩。来回2000公里多一点。加油645元(6元/L),出门时油表五格油,回到家时油表五格油。过路费445元(非全程跑高速)。平均约5.4升/100公里
2009年9月1日22:00由连云港家中出发,2009年9月4日23:30回到家中。时间比较的赶,路上没有拍太多照片。因为晚上赶路,白天才拍了几张。
连云港到秦皇岛走了19个小时,边走边休息
.秦皇岛到连云港走了25个小时
.
去秦皇岛要绕过渤海湾,山东境内的高速和国道不是很直有点绕路,所以就选择跟着GPS一段段的直线走,这样路比较的近(后来事实证明这个决策是错误的)。计首先到莒南县然后再到沂南县,计划按蓝色线走的,但由于晚上出发,且GPS地图不准被带到一个村子边上的小泥路上,坑坑洼洼。F0搁底了好几次,后由于没有办法,只能从莒南县西去先到临沂。(经过N条破路、土堆、限宽的水泥桩,外加10块过路费,山东国道还在收过路费,当然只收外地车

下面是从莒南改道临沂后走的线路,走国道206和省道227,时速不超过60,路不好,但由于晚上没车速度可以在60左右跑。由于前面耽误了很多时间,零晨三点多才到沂南县。
从沂南县至淄博处于沂蒙山区这段,一路上一直上坡下坡,不知翻了多少个山头,路上大车很多,上坡时大车很慢,路很窄且都是带着弯的坡被大车占了一半多,基本上都是三档40-50KM的时速超车。三档在时速过30KM后加速很快,上坡很有力。下坡时用三档别住发动机不给油以减少刹车次数。快早晨六点到了淄川确实累的不行了,把车停在路边在车上睡了一个多小时,九月份了,山里面冷的要死,幸好带了毛毯。
休息了一个钟后精神好多了,继续前进。8点多到了淄博新区高速收费站,终于上高速了。
(在山东折腾了一晚上,过路费三十块,如果是山东的车好像就省了这三十了,唉还是欺侮外地人啊
淄博新区高速收费站上的高速,在滨州大高收费站下的高速,费用45元.
滨州大高收费站下高速后一直跟着GPS沿205国道至天津上京津唐高速。走了差不多四个多钟头,9月2日下午三点多到了天津。(国道过路费20大洋)
(天津南服务区,因为太累了,所以基本上碰到服务区就进去休息)
(人累了,要休息,车也要休息一下,小帅哥也饿了下车活动下筋骨顺便补充点奶水
(在天津南服务区拍的车里程表
(服务区内发现一天津的远房兄弟饿了在进食

(天津李港铁路桥)



(天津边上的河不知是啥河,我敢肯定不是黄河

(天津到秦皇岛这段的线路,全程高速约250公里,高速费用130大洋)
天津那高速最近在修路,往北走还行,南去方向非常堵车,几十公里的汽车长龙)


(河北高速收费站,好像是丰台)
(北戴河收费站,9月2日晚上七点多到了北戴河,在艺龙上订了酒店,终于可以休息了
,累死俄们了
)


(9月3日上午北戴河海边,停车费十块大洋,不限时,但我只停了十分钟就走了
)


(不知是去的季节不对还是别的原因,北戴河海边的沙子很差,并且海边的味道有些不太好闻,希望提高一下素质,旅游城市不要到处随地....
,影响城市形象哦
)
(由205省道拍的北戴河海边,海边并不是沙,都是泥,由北戴河去燕山大学的路上)
(燕山大学刚才学,许多社团在招新生入团,哈哈是不是很有感觉啊,突然回忆起自己刚上大学时的样子!
)
PS:车刚进燕山大学校门时就只剩一格油了,急的要死,怕被扔路上,就到处找加油站,走了二十多分钟终于在205国道上找到一加油站,加满跳枪165元,6.08元/L
(美女啊,身材不错哦
,视频
)
(燕山大学宿舍楼)
(去山海关,去瞧瞧长城的起点,难得来一次
)
(路上路过的游乐场,时间比较赶没有进去,人好像不太多,可能来的不是时候
)
(小帅哥打手枪)



(还有骆驼哦
)
(燕山大学晚上有迎新晚会,所以就早早的回到秦皇岛市区,吃了顿小肥羊,6个大人一个小孩吃了一大桌才花了150块还送了20块优惠卷,内地消费就是便宜啊)
PS:从燕山大学去山海关20多公里车里是6个大人一个小孩
去表弟的宿舍上网查了一下回连云港的线路,其它人都去看晚会了.晚上九点多又采购了一些吃的喝的,晚上十点左右从燕山大学出发回连云港.出燕山大学校门时发现左后胎气不是很大,没找到地方充气就这样一路跑回了家.
(回去的路线和来时有点不同,大致如下图:天津段南去方向修路,高速没法走一直堵车,选择走天津的滨海大道,后来证明此路走的很累,天津在填海,滨海大道没法走,后面详细说明)
(回家的路线)
(回时从燕山大学先沿205国道走,然后再转上102国道,205国道路况很好车速可以保持80,转到102国道后就不行了,路面破碎的非常厉害,F0在上面跑不起来,底盘太低,后没办法从卢龙收费站上京沈高速,进了服务区睡了两个钟头,然后又到下一下服务区一直睡到天亮才走,人是非常的累
)
(快到天津时高速路上车堵的厉害,没办法只能从田庄收费站下高速走国道
)
(从唐山田庄下高速后到滨州大高上高速段的线路)

(进天津时在芦台立交缴费20大洋,说是包天津市所以有路桥费,包在天津三天费用,注意看票下部说明,可我只是路过啊,只呆一天也没得少
)
(天津滨海大道在修路,连立交桥都拆了,跟着GPS在天津市区转了四个小时才转出来

,好不容易绕过了修路段,结果唐沽\大港区南的路都在修,路上全是填海的车上掉下来了泥吧,差不多在柏油路面上泥有五公分厚,大货车在路面上都打滑,F0车速不敢快,30左右,慢慢加给油,车都不行,整个车就像在冰上走一样,一下子就滑出老远,后来不敢再开,掉头到了对面的逆行车道上慢慢往前走.结果前面还被收了15大洋过路费,一看单子更气人竟写着滨海大道高速费
,我一路都没有敢超30啊,还叫高速太黑了
)
(后面就沿着省道364和省道320一直跑到滨州大高上高速)
PS:在快要出河北时加了一次油146元,6.04元/L.跑了不到半个小时进了山东去加油站上洗手间,竟然发现93#汽油5.58元/L



,亏大发了)

(下午四点多终于到了滨州大高高速收费站,当时的感觉真的想把车扔了坐车回来,那种累的感觉真的没有办法形容
)
(滨博高速和京沪高速)
晚上十二点之前终于赶到家了,回了家车一停啥都没做就直接躺床上睡了.


在家里又呆了两天才把车弄去做守保,车都过了3300公里了.
(再上几张帅哥的照片,这几天帅哥爽呆了,凭借娇小的身躯把F0后座当床睡,舒服的不异乐乎)
最后:各位手基的F0友,刹车时一定不要一脚到底啊,注意安全!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