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未满月FO 三天三夜 2000公里长途 及油耗
1 166 发布于 2009-09-10 23:00:17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未满月FO 三天三夜 2000公里长途

  先上车照: (2009年8月6日连云港万诚比亚迪4S提的车,手动基本型)

照片没有显示.重新发了,图在下面.

小妹去了秦皇岛燕山大学读书,顺便就开车去了一趟秦皇岛,四个大人,一个小孩。来回2000公里多一点。加油645元(6元/L),出门时油表五格油,回到家时油表五格油。过路费445元(非全程跑高速)。平均约5.4升/100公里

2009年9月1日22:00由连云港家中出发,2009年9月4日23:30回到家中。时间比较的赶,路上没有拍太多照片。因为晚上赶路,白天才拍了几张。 

连云港到秦皇岛走了19个小时,边走边休息.秦皇岛到连云港走了25个小时.

线路大体如下:

去秦皇岛要绕过渤海湾,山东境内的高速和国道不是很直有点绕路,所以就选择跟着GPS一段段的直线走,这样路比较的近(后来事实证明这个决策是错误的)。计首先到莒南县然后再到沂南县,计划按蓝色线走的,但由于晚上出发,且GPS地图不准被带到一个村子边上的小泥路上,坑坑洼洼。F0搁底了好几次,后由于没有办法,只能从莒南县西去先到临沂。(经过N条破路、土堆、限宽的水泥桩,外加10块过路费,山东国道还在收过路费,当然只收外地车


下面是从莒南改道临沂后走的线路,走国道206和省道227,时速不超过60,路不好,但由于晚上没车速度可以在60左右跑。由于前面耽误了很多时间,零晨三点多才到沂南县。


从沂南县至淄博处于沂蒙山区这段,一路上一直上坡下坡,不知翻了多少个山头,路上大车很多,上坡时大车很慢,路很窄且都是带着弯的坡被大车占了一半多,基本上都是三档40-50KM的时速超车。三档在时速过30KM后加速很快,上坡很有力。下坡时用三档别住发动机不给油以减少刹车次数。快早晨六点到了淄川确实累的不行了,把车停在路边在车上睡了一个多小时,九月份了,山里面冷的要死,幸好带了毛毯。

休息了一个钟后精神好多了,继续前进。8点多到了淄博新区高速收费站,终于上高速了。

(在山东折腾了一晚上,过路费三十块,如果是山东的车好像就省了这三十了,唉还是欺侮外地人啊 ,其实俺家就在山东边上,离山东不到三公里就不能通融一下?

淄博新区高速收费站上的高速,在滨州大高收费站下的高速,费用45元.




17161061

滨州大高收费站下高速后一直跟着GPS沿205国道至天津上京津唐高速。走了差不多四个多钟头,9月2日下午三点多到了天津。(国道过路费20大洋)

 在天津上高速,高速基本车速不超一百,保持90多点,但在京沈高速上坡时被闪了一下,一看车速表到118了,GPS显示113,车五档车速到了90以后,踩下油门会感觉到有些推背,车速十秒左右就冲到120以上,但在高速上超车最好用四档加速比较快,五档超车还是有些肉)

(天津南服务区,因为太累了,所以基本上碰到服务区就进去休息)


(人累了,要休息,车也要休息一下,小帅哥也饿了下车活动下筋骨顺便补充点奶水

17161065
(在天津南服务区拍的车里程表

(服务区内发现一天津的远房兄弟饿了在进食 )

(天津李港铁路桥)

(远房兄弟竟然也同路 )




(高速路上基本都是这个车速90多点,新车不敢太快)




(天津高速的大桥,忘记叫什么桥了,挺长的)




(天津边上的河不知是啥河,我敢肯定不是黄河 )

(天津到秦皇岛这段的线路,全程高速约250公里,高速费用130大洋)

天津那高速最近在修路,往北走还行,南去方向非常堵车,几十公里的汽车长龙)






(高速公路)







(河北高速收费站,好像是丰台)

(北戴河收费站,9月2日晚上七点多到了北戴河,在艺龙上订了酒店,终于可以休息了,累死俄们了)

 






(北戴河的街道还挺漂亮,相机不好拍不出效果,凑合看吧)

 






(9月3日上午北戴河海边,停车费十块大洋,不限时,但我只停了十分钟就走了)

 







(不知是去的季节不对还是别的原因,北戴河海边的沙子很差,并且海边的味道有些不太好闻,希望提高一下素质,旅游城市不要到处随地....,影响城市形象哦)

 










(自拍一张)

 




(由205省道拍的北戴河海边,海边并不是沙,都是泥,由北戴河去燕山大学的路上)






(燕山大学刚才学,许多社团在招新生入团,哈哈是不是很有感觉啊,突然回忆起自己刚上大学时的样子!)

PS:车刚进燕山大学校门时就只剩一格油了,急的要死,怕被扔路上,就到处找加油站,走了二十多分钟终于在205国道上找到一加油站,加满跳枪165元,6.08元/L

(街舞社团)



(美女啊,身材不错哦,视频)

(燕山大学宿舍楼)


(去山海关,去瞧瞧长城的起点,难得来一次)

(路上路过的游乐场,时间比较赶没有进去,人好像不太多,可能来的不是时候)

(小帅哥打手枪)

 







(山海关)

 




(长城的东部起点)

 










(还有骆驼哦)


(燕山大学晚上有迎新晚会,所以就早早的回到秦皇岛市区,吃了顿小肥羊,6个大人一个小孩吃了一大桌才花了150块还送了20块优惠卷,内地消费就是便宜啊)

PS:从燕山大学去山海关20多公里车里是6个大人一个小孩

 

去表弟的宿舍上网查了一下回连云港的线路,其它人都去看晚会了.晚上九点多又采购了一些吃的喝的,晚上十点左右从燕山大学出发回连云港.出燕山大学校门时发现左后胎气不是很大,没找到地方充气就这样一路跑回了家.

(回去的路线和来时有点不同,大致如下图:天津段南去方向修路,高速没法走一直堵车,选择走天津的滨海大道,后来证明此路走的很累,天津在填海,滨海大道没法走,后面详细说明)

 

(回家的路线)


(回时从燕山大学先沿205国道走,然后再转上102国道,205国道路况很好车速可以保持80,转到102国道后就不行了,路面破碎的非常厉害,F0在上面跑不起来,底盘太低,后没办法从卢龙收费站上京沈高速,进了服务区睡了两个钟头,然后又到下一下服务区一直睡到天亮才走,人是非常的累)

(快到天津时高速路上车堵的厉害,没办法只能从田庄收费站下高速走国道)

 




(从唐山田庄下高速后到滨州大高上高速段的线路)

 



(进天津时在芦台立交缴费20大洋,说是包天津市所以有路桥费,包在天津三天费用,注意看票下部说明,可我只是路过啊,只呆一天也没得少)




(天津滨海大道在修路,连立交桥都拆了,跟着GPS在天津市区转了四个小时才转出来,好不容易绕过了修路段,结果唐沽\大港区南的路都在修,路上全是填海的车上掉下来了泥吧,差不多在柏油路面上泥有五公分厚,大货车在路面上都打滑,F0车速不敢快,30左右,慢慢加给油,车都不行,整个车就像在冰上走一样,一下子就滑出老远,后来不敢再开,掉头到了对面的逆行车道上慢慢往前走.结果前面还被收了15大洋过路费,一看单子更气人竟写着滨海大道高速费,我一路都没有敢超30啊,还叫高速太黑了)




(后面就沿着省道364和省道320一直跑到滨州大高上高速)

PS:在快要出河北时加了一次油146元,6.04元/L.跑了不到半个小时进了山东去加油站上洗手间,竟然发现93#汽油5.58元/L,亏大发了)

 




(下午四点多终于到了滨州大高高速收费站,当时的感觉真的想把车扔了坐车回来,那种累的感觉真的没有办法形容)

(滨博高速和京沪高速)

 















(京沪高速堵车厉害,一直到晚上十点左右才从临沂下高速)

 




(到了临沂还有70公里就可以到家了,坚持)

晚上十二点之前终于赶到家了,回了家车一停啥都没做就直接躺床上睡了.

在家里又呆了两天才把车弄去做守保,车都过了3300公里了.

今天刚拍的里程表


(再上几张帅哥的照片,这几天帅哥爽呆了,凭借娇小的身躯把F0后座当床睡,舒服的不异乐乎)






17161161
全文完!

最后:各位手基的F0友,刹车时一定不要一脚到底啊,注意安全!







最后编辑于2009-09-11 21:19:04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9页
1 23456 ... 9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