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必须要感谢家人们对我的理解和支持,以及兄弟朋友们对我的无私帮助,让我能够圆了自己的换车梦,能够完成这次颇为曲折、不太愉快的异地提车。
1楼:对大猫的初步印象。(附素颜照)
2楼:选车历程。(感谢给予我无私帮助的各位车友)
3楼:为什么选择真自主车企TB的威麟X5。(顶一下奇瑞)
4楼:购车、提车经历。(请关注奇瑞库存车的车友详读)
一、对大猫的初步印象。
先来几张照片吧:拿手机拍的,6875照出来效果奇差,望谅~

(正面)

(右前)

(左前)

(迎宾踏板灯)
驾驶不多,只从寿光一路开回天津,先说说初步好印象吧,车身魁梧,视野开阔,空间很大,底盘较稳。迎宾踏板灯设计的不错,赞一个~
目前看到的不太好的地方:装配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眼镜盒左右两边海拔高度相差3MM;我提的这辆车前车盖位置太靠后了……留好大缝隙……;座椅包裹性较差,感觉不如我原来夏利……;换挡较生涩,希望是新车缘故。

(缝隙超大)
上午自己洗车时发现车顶和右后臀部有两处半个米粒大小的圆斑,不知是不是喷漆时上面落了个小跳蚤;屁股上面是真够不着啊……找人借了个板凳才把后备箱上面给洗干净……;悲催的是洗车时发现后备箱右侧那扇玻璃上进了几点水……不知雨天会表现如何,观察观察吧;屁股上的“奇瑞汽车”、轮毂上的R标和侧面转向灯处的镀鉻已经开始有些许锈斑,不知4S存放原因还是奇瑞用料原因;驾驶座左右空间太大,在高速上右腿无依无靠有些累,看来需要跟夜归老哥讨教讨教定速巡航的安装方法……
暂时这些吧……
(一楼完)
二、我的选车历程。
买辆SUV是自己一直以来的一个愿望,十一开夏利回老家时,在高速上的不安再次刺激了我换车的欲望。我的是夏利N3+,1.0两厢无助力,到现在跑了1.8W公里,都说夏利如何如何,但是一分钱一分货,不要奢望三四万的车子能带给你百万豪车的感受,我对它没什么奢求,只要轱辘能转别把我扔道上就行。在将近三年的时间里,这个车也从来没有给我撂过挑子,除了右后窗的电控锁时好时不好以外,没有出过别的毛病(去年室内灯有两天不亮,没理它,过两天自愈了)。我对车也算是比较在意,自己保养时加的都是金美孚一号机油和美孚路宝齿轮油,车跟人一样,你对它好了它就会对你好。这车在市里开还算不错,车小好停车,车轻省油提速也不算慢,但是净重不到900KG带来的就是高速上的极度不稳,过个车你就能明显感觉有人对你“一推一拉”,不过人坐多了也能跑得快,刚买车没过新鲜期不,开着车拉着四个人可以跑到160,想想那时真是太不懂事儿了,现在跑高速一直脚丫巡航120。这车还有个硬伤就是装东西太少,每次来回老家时都感慨寸土寸金啊,那大冬瓜大南瓜的都没地儿塞啊……
10月9日回到天津便想买个小切,一来自己钱包不够鼓,二来总上E族论坛受熏陶,在开始买之前,自己稍微补了补这方面知识,从切诺基版块和其他网络学了学BJ切诺基车型的演变、2500和2700与切的渊源等等,在看中了四川一改装小切后,让E族天津大队中的几位切友帮着参谋了一下,否决之。然后开始每天翻五八啊幺六八啊百姓啊赶集啊等二手车网站,而且也让这几位车友帮我留意合适车型,期间找到中意的都会烦劳几位给帮忙看看,而且还约了York上校帮我到河东看个手六。最后我看中了一辆山东06年的2700,车主也很能折腾,见图

自己预计成交价在6W至7W,但是天津市对异地转入的二手车有着严格要求,这车无法落户本市,只能在山东过户到我信任的人名下。再加上家人极力反对,最终此车与我无缘。在此感谢买切过程中给予我热情帮助的FD6、MYZISE、York上校、伴我纵横、咔嚓、越野越爷们等E族车友(按ID字母儿及拼音首字母儿排序,如有遗漏敬请谅解)。
之后开始考虑新车,我的标准只有三个:一要非承载带大梁,二要带低四,三要包牌价控制在15W以内,如果有差速锁更好。这么一筛选就剩下陆风X8、奇瑞威麟X5,当然SUV销量冠军哈弗也满足条件,但是因为某个无法接受的原因直接PASS(为免被喷,此处省略N字)。还有一些非知名品牌的车辆,但跟前二者比较稍差,比如双环的S-CEO,有网友发帖说将从美国引进高性能发动机,而且要上X型四驱(为此又在E族翻到了常逍遥的《鹤壁淇林全时四驱考察作业》,这东西应该算是四驱终极者了,几年前就出来了,不知为什么一直到现在没量产),如果是真的,那双环估计就到了咸鱼翻身的时候了。(19日经联系鹤壁厂家,得到证实,给双环的样车已经生产出来了,下一步就看双环自己的计划了。)
从上E族开始一直想买陆风X8,无奈囊中羞涩,但是对陆风X8的关注从未中断过,每天只要打开电脑就肯定会打开IE然后ALT+A到E族X8版块,我几乎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帖子(水贴除外),这里面记录了越野达人们挑战无人区的壮举,也记录着自驾一族放飞心灵的远行美景,更有许多牛人的自创性改装(不得不叹服,高手在民间啊!),看到有收藏价值的帖子,我都会摘录到快盘,见图

接下来开始询价,结果本市的价格超出我的预算,2.5T柴四乞丐版14.98W只送8K油卡,就在我犹豫要不要贷点儿时,在E族看到津HU0829大哥的《我20个月的X8就这样了,以后的日子叫我怎么过啊,没地方讲理去》帖子,中午时我给他打电话问了车漆的事情,他跟我非常详细的讲了自己使用X8的切身感受,在此表示感谢!经过综合考虑最终放弃陆风X8,考虑奇瑞威麟X5。
(二楼完)
三、为什么我最终选择真自主车企TB的威麟X5。
开始关注奇瑞的威麟X5,因为各方面原因,自己并没有下定决心选威麟,那是什么让我最终选择了真自主车企奇瑞的这款威麟X5呢?
先从车子本身说起,1900转就能达到235最大扭矩的2.0T机头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我了,大梁贼粗让我感觉很踏实,超大的后备箱空间加上623KG的最大装载质量让我不再为行李担心,225的日常离地间隙即使满载也能达到185,通过性完全值得信赖(威麟车友们的NB山作业已经印证了这点),补习此车知识过程中,当我在麒仕会看到车友唐袭明的《关于威麟x5,我的感受和观点》,让我想起以前看到的一句话“开路虎的人相信只有怂车没有怂人,开JEEP的人相信只有怂人没有怂车”,好吧,我承认,我中毒了,被打鸡血了,就它了……
提车后被人问买的什么车时,我首先回答“纯国产车”。在鄙视国产车的人看来,咱这是低调、自嘲甚或自卑,起码让人有个满足感嘛,咱买不起“马六表兄弟”之流或者洋货哟;而在咱这小民族主义分子自己看来,咱这是真自主车企TB的亲儿子,这是骄傲、自豪和荣耀,因为我买的是靠我们中国人自己造出来的东西!
给大家个链接(http://news.163.com/special/reviews/autoindustry.html),看一看《市场为何换不来技术》,注意看一下《奇瑞与吉利:自主品牌举步维艰》部分。
欧美车企经过了那么多年才发展到现在的程度,而奇瑞“从一条淘汰的生产线和一款淘汰的车型,外加一部淘汰的发动机开始”,只经过15年的发展,就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试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以及中国最大的乘用车出口企业”,同时还是中国采用日本零件最少的企业!奇瑞的确是创造了一个奇迹!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163看篇文章《奇瑞历史》(http://auto.163.com/06/0522/18/2HOD6DPU00081UA3.html)
有时真想问问奇瑞和吉利之流:你们知不知道有多少人想抽你们大嘴巴子啊?!因为你们告诉大家皇帝没穿衣服啊!有人说了中国没有能力自主开发轿车,又有人说了没有六百万销量不可能具备自主能力,结果人家没说完呢,你们这边自主开发的热火朝天,别人几十年不想干、不能干、干不了的事情,你们十几年就搞定了……本来人家拿着国外三流技术在国内高价卖了二三十年,结果就因为你们,二十多万的普桑跌了一多半啊……人家那么多年市场换技术,虽然最后市场没了、技术没了、技术人员也没了,但丝毫不影响人家过着倍儿滋润的日子,结果就因为你们,搞得人家很被动的搞了一批“马六表兄弟”,要不然没法向党和国家交待……你们真的是遭人恨呐!你们已经进入汽车工业核心领域了,你们发展的这么快,已经开始让洋人和假洋鬼子开始害怕了,当当当当~五毛党出现~~~
于是~~~吉利弄个帝豪标被人喊山寨凯迪拉克,奇瑞弄个威麟标被人喊山寨宾利山寨无限,都尼玛什么眼神儿、什么心理?!怎么没人说现代标山寨本田了?自主车企出个车就被喷不值这价不值那价、被喷山寨这个山寨那个,丰田起步阶段就没山寨过克莱斯勒?更不用说比日本起步更晚的韩国车企了。
真正用心做汽车的企业应该受到尊重,尤其是在中国,尤其是对我们自己的民族企业,因为它们是在国外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夹缝中,举步维艰的求生存、求发展。每一个新生事物在发展过程中都会有不尽完美的地方,即使对它不认可、不支持,也请给予充分的理解和包容,而不要去诋毁它、扼杀它!自主车企真的被腰斩的话,得到实惠的只能是外国车企及其在中国的代理人,而绝不可能是消费者,难道我们还想回到买不起二十万豪车普桑的年代吗?
这篇《汽车销量全球排名洗牌》(http://auto.qq.com/a/20120208/000158.htm?pgv_ref=aio2012&pt)不知大家看过没有,摘录一下:“通用、大众,高居世界汽车销量排行榜冠亚军。不过,有一个比较奇特的现象:在美国的2011年十大畅销车排行榜中,找不到大众车的影子;反之,在2011年欧洲汽车市场20强品牌中,通用雪佛兰以17.5万辆的成绩,勉强跻身第20位。…………看来,最坚定、最支持本土汽车工业的,仍是日本人:2011年日本十大畅销汽车,清一色全是日本本土车。韩国也不错,十大畅销车中,仅一款雪佛兰斯帕可获得第7名;其他9款,5款现代,4款起亚。只能说,如果中国人也跟这些国家一样,作出支持本土汽车品牌的选择,做个简单的减法,扣去中国销量,世界汽车销量排行榜将可能改写:
全球销量排行,通用903万辆,大众816万辆,丰田795万辆。
中国销量排行,通用255万辆,大众226万辆,丰田88.3万辆。”
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车坚持一点:只买对的,不买贵的。这可以理解而且绝对无可厚非,可以让市场来考验自主品牌,优胜劣汰是自然法则,你自己不思进取、不够强大的话那就等着灭亡吧。但是对于正处在发展关键期的民族车企来说,我们是不是应该给予一丝丝关怀、是不是应该给予一点点支持呢?
我不相信在日本和韩国市场上不存在比日韩品牌质量更好的汽车,但是为什么他们就可以做到畅销车前十名全是本土品牌?哪怕自己做不到像日韩国民那样购买自主车,也请口下留德少喷一下我们中国人自己的车企吧,真的没有必要去误导、去让所有人来认可自己对民族车企的偏见。为什么吉利、奇瑞、长城等企业外销量可以那么大,为什么它们在国外比在国内卖的好?难道是外国消费者比中国消费者傻?我想应该不是吧!这说明我们的车子还是不错的,得到了国外市场的认可,所以请您在可左可右之间,将天平倾向民族车企吧,汇聚众多的一点点支持,我们的将来就是通用、大众和丰田的现在。在和平年代的竞争,就是各国企业之间的竞争,来支持国货吧!
如果自己的孩子自己都不养,那还能指望谁来养?!
作为本部分最后,给大家贴个《请端正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
图片已删除


(三楼完)
四、购车、提车经历
直接给本市死爱死电话,告知只有两驱现车,四驱需要预定且只优惠6K,此途径放弃。开始泡新奇军和麒仕会论坛,发现原来还有库存车一说,旋即加入N个专售库存车的QQ群,每天跟群主打听是否有车从奇瑞厂内流出。没现车也别闲等着啊,砍价吧。在跟群主甲(不便透露身份)砍价过程中,我讲到安徽真的好远,希望降点钱冲抵一点路费油费,甲跟我说可以让我跑近点省点路费。一次无意间的砍价让我意识到车不一定是从芜湖奇瑞厂内提,那让我省点路费的意思应该就是车在安徽和天津之间或者天津周边省市的死爱死,然后我给能在威麟官网上能够查到的山东、河北、北京、辽宁的每个经销商打了一遍电话,询问有无打算处理库存车以及车型和价格。为省这点儿钱是真累啊,打电话嗓子都冒烟儿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10月16日傍晚终于让我找到一家——“山东省寿光市的寿光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我了解到了基本车型和大概价格,具体处理价要明早请示董事长之后才能答复我,晚上很开心,自己辛苦没白费。第二天早晨8点20分,得到明确价格:四驱舒适一律9.7W,四驱精英只有两部一律10W,我了解了出厂时间和颜色后,就让销售小姑娘给我留了一辆11年11月底出厂的鎏金铜色的四驱精英型威麟X5。小姑娘上午就把车调出来揭了膜、洗了车,停在院子里等我去提车。
上午单位有些事情需要做,而且需要把钱都凑到一张卡上,半上午时销售小姑娘告诉我一个坏消息:安徽有位神秘买家乙正在跟他们老板谈,希望将该死爱死店的12辆库存车一次性打包买下。我赶紧叮嘱小姑娘:一定要把我这辆还有我朋友要的那辆黑色四驱精英留住。销售MM很不好意思的说:你朋友那辆黑色的恐怕留不住了,但是我们老板和老板娘说了你那辆鎏金铜的肯定给你留住。我告诉她现在我马上出发,务必给我留下。立马跟领导请假,让同事替我晚上值夜班,找兄弟跟我开车奔寿光,出发之前哥们儿说咱不行先打两万定金,我说不用了,人家老板都说了能给我留住,而且咱开车三个多小时就到了。(不是生意人啊,没我哥们儿那么敏感,如果打了定金就没有后面这么麻烦了,此处埋下伏笔。)路上接到销售姑娘电话:黑色四驱精英留不住了,但是乙和老板仍在谈。万恶的高速公路啊,该TM高速的时候偏偏龟速。四点左右离寿光高速出口还有60公里时接到销售小姑娘电话,问我:接到老板娘电话没有?我说没有啊怎么了?她说:老板和乙谈妥12辆库存车一次性打包,自己觉得不好意思打电话,老板娘说打电话通知我不用去寿光了可以回天津了。我说这马上就出高速了让我回去不合适啊。销售告诉我:老板娘说了,你来了也是从乙手里买跟我们死爱死没关系了。我说那你让老板和乙在店里等我一下吧。
五点出头赶到店里,销售小姑娘先跟我致歉然后说老板让直接跟乙谈。接下来的谈价异常艰难,最后成交价在此就不透露了,反正是一个让我很不满意的价格,当然关注此车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什么价格。出发时放借记卡里10.5W,觉得还多带了5K呢,没想到还要跟我哥们儿借钱,是不是有朋友想问“为什么不再刷卡啊?”,此店规定第二次刷卡多收50元费用,大爷的,苍蝇再小也是肉啊,省点儿是点儿啊!就是辛苦我哥们儿了,本来说好来了直接刷10W提车一起回天津的,结果因为合格证在银行,说明早才能取出来,只能我留下。哥们儿为了跟我来提车推掉了晚上宴请小日本儿,但是明天人家还有别的事儿要办,所以他自己开我小破车回津了,到家时已11点,都是兄弟,在这里就不说见外话了。
赞一下寿光的宾馆,128一晚带早餐,房间不贵还挺干净,住着很舒服。多花了两年油钱很不爽,晚上睡不着看电视,看到个新闻:某省一研究生毕业找不到工作回家种地,老父亲服毒自杀,至今仍在抢救。接着扩招吧,不让本科扩招了,人家搞研究生扩招,现在什么都搞商业化,教育都这样了,中国还有一方净土吗?据介绍,这哥们儿在读书期间还发表过文章写过书,按说也算是知识分子了,难道在外找个工作就那么难?工资高的找不到咱可以找工资低的啊,现在农村一亩地一年能剩一千五就算不错的,找个一年能赚几千的工作应该不是难事吧?回家种地要是搞什么新农村新农业也行,你在地里拉犁……这需要你干吗,你在外面好歹挣点儿给老爹买个牲口,那活儿干出来也比你拉的强啊,你真该看看《云下的日子》。
跑题儿了,跑回来……
18日不到6点就爬起来了,7点吃过早餐,退房,直奔寿光之星,仔细看了看车还算满意,被告知已去潍坊取合格证,一等就是一上午,等的无聊跟乙说:死爱死之前跟我说10万提车免费换全车油水。乙让去找死爱死,到死爱死老板娘那儿说:你从乙手里买的车,跟我们没关系,找乙去。我说:我钱可是刷到你账户了。软磨硬泡,老板娘无视,我黔驴技穷……最后乙拿了一桶4L机油过来说是自己掏腰包从死爱死买的,送给我,可是这车换一次需要5L……这时我想起剩经里有句话叫“苍蝇再小也是肉啊”,收下……
我就纳闷了,死爱死老是讲我跟他们没关系,那为什么还收我的钱、还给我开票、还给我车?要不是我确实知道乙的来路,我真的会认为这是寿光之星找人设圈套坑客户,实质就是先低价吸引客户然后变相涨钱!
中午一点左右取回合格证,寿光之星和乙都要求开八九万的发票金额,我也想回去上税省点儿,但请同事问了问朋友,得知购置税并不是完全按发票计算。而且依稀记得以前上盗抢险时保险公司说过车辆丢失的话,只按照发票金额赔付(这点拿不准,讲错请无视)。我坚持实开,对方说希望省点税钱,我说:低开的话一旦将来车被盗抢,保险公司按发票赔付的话我亏很多啊,你们让我承担这种风险可以,把低开剩下的税钱给我,总不能车价坐地拔高了还让我帮着偷税漏税吧,里外里都是你们赚有点不合适啊。结果当然大家猜得到了,省下的税钱不可能落入我口袋的O(∩_∩)O~此时乙说了:如果这样,这车不卖你了。我说没关系,我钱交到了死爱死,死爱死给了我车钥匙给了我交车确认单,合格证我也拍手机里了,你觉得死爱死受得了的话你就别卖。
寿光之星这时有办法了,先说具体开多少要请示老板但老板电话打不通,又说异地购车需要给奇瑞总部什么申请报告,我说不就是1K备案吗,难道我发票还不能开我实交的价格?死活不给我开,乙告诉我奇瑞效率很低估计要到明天批复申请,我也一时没想到办法,只好干等。到四点实在忍不住了,碰巧一翻电话在通话记录中翻出来奇瑞400的电话(咨询差速锁时打的,没保存,但是幸好没删除通话记录^_^),开始喷死爱死:本来说好10W提车送全车油水,现在**万,机油都不送,什么都没有!说好来了就能提车,现在逼得我厚着脸皮还要跟领导请假!现在还告诉我要到明天了,你们告诉我现在问题卡在哪儿了?申请书到了奇瑞哪一级手里卡住了?我现在打400投诉他!说着就拨了,接通后在我说话之前,乙赶紧说快挂快挂要不然死爱死会受处罚的,我说他们受处罚跟我有半毛钱关系啊!乙说好了好了给你开给你开,然后掏出手机跟死爱死老板电话沟通,之后财务接到寿光之星老板电话,开始开票。这期间我要求死爱死加防冻液,因为我看着壶里已经非常少了,死爱死要求加钱,我出或者乙出。我再次喷……:甭管是我买还是乙买,防冻液壶里都快看不见了,你们死爱死就不该给加上吗?行车时因为这个出现问题怎么办谁负责?我现在手机马上没电就要关机,在高速上因为这原因给我搁半路上我找谁去?销售小姑娘还不错,拿着钥匙让师傅去加,结果一会儿回来说师傅检查后看到离底线还有一厘米没有必要加……小姑娘还给我找来个万能充,这时票已经开出来了,着急往回返,结果出门没多远又被电回去配合死爱死复印留存合格证等材料。
将近五点时上路,没多久手机就没电关机了,实在庆幸自己等票时在死爱死财务电脑上百度地图了一下,草草写了写路线,基本上向西向北再向西再向北就到天津了,晚上车子的指南针也帮了不少忙,碰到拿不准的岔口就停车看路线看指南针,还好一个路口没走错,结果快到天津时从津淄公路出口出去了……掉头再进来……磨合期没敢超80迈(膜拜开这车跑200的神人啊),也没吃晚饭没带水,一路就停车10分钟抽了颗烟,也让车子休息一下,慢悠悠晃到家已经11点了……
吃碗面条倒头便睡……好乏啊……
转天一早将车放单位地库,把手头事儿处理一下,开始写此作业,一上TM发现已经被甲T出其QQ群,看来乙将不愉快的经过告诉甲以后,甲也不爽啊,擦,其实最不爽的是我!……
关注库存威麟车的朋友,也许还想通过我这种广撒网的方式获得死爱死库存信息,不过经过我这一出,我想甲乙丙丁应该会加速扫清像寿光之星这种打算退网的死爱死库存车。不过俗话说的好啊,小鸡不尿尿,各有各的道,据我所知,除了死爱死库存车以外,确实还有其他渠道,至于是什么渠道,这里就没必要讲了,因为我们一般车友搞不定。
本来说好19号晚上跟着夜归老哥去新奇军X5大队的,结果实在是太乏了……而且重度感冒中……只好期待下次了。
(全文完)
自己顶一下吧。
第一次上图,不知道能不能正常显示出来。
这种帖子要顶啊,LZ很用心,。
我这边的一间4s,就一辆车,不让试,窗口的隔音还是密封条?都有菌斑了……还是坚持原价销售的
支持LZ,好车都让这些js败坏了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