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F18 5系全车氛围灯】算不算全网首台?
1 114 发布于 2018-06-14 20:44:28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2019/05/03更新:
最近发现论坛某些人或商家私信到我,了解到中控氛围灯办法以后,自行准备材料在网上卖.明码标价600/套,太没道德了吧..中控要实现贯穿氛围灯,只需要一个灯头和一个导光管,这2个东西合计100不到!论坛各位朋友请注意, 他不值600这个价格, 所以请勿上当!

继上次发的帖子,提到的氛围灯问题,中控只能装半边,并且因为LED灯条的关系,伴有颗粒感,非常掉价。
于是就和朋友一起找解决办法,尝试了N个方案,最后确定下来,效果完美,至少我很满意。

全套氛围灯包括了:四门、四门储物槽、贯穿整个中控、高音、椅背(门碗也可以,但是我觉得意义不大就没有折腾)

特别要提一下的就是,整车没有用1根灯条,全部采用副厂的灯头+灯管来导光,灯条不建议大家用,首先亮度太高,其次容易坏而且光的距离太远,最后灯条的光颜色不纯,后面图片会对比给大家看一下。

一大早到店,这货还在赶来的路上(避免广告嫌弃,店名马赛克处理)

开始拆,先从氛围灯的线组上左右各接1条线出来牵到椅背那里,因为副厂的灯头供电插口 原车的氛围灯插头插不上,必须得接线过去

接线中

图片压缩了,红色那里写的就是副厂氛围灯的灯头

通电试一下,完美, 一共8个颜色,通过主机控制

这是之前的,开头的时候我说过,灯条的颜色不纯,图中副驾驶用的是原车灯管+灯头导出来的光(粉色)
高音的那个钻石高音也是灯管导光,中控那里的灯条颜色,啧啧。。惨不忍睹

我之前一直好奇,为什么原车的灯管表面都有凹凸不平的东西,现在才知道是干什么的,用来聚光的,简单说就是提升导出来的光源亮度



我拍照技术不行,手机瞎拍的,实际效果非常好
尤其是在后排,有一种光源360度环绕的感觉,氛围很好!

彻底告别LED灯条,光源颜色非常纯,柔和,距离短,这才叫氛围灯啊…





至此,氛围灯告一段落。
其实F18氛围灯这块可以挖掘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中央扶手那个缝隙 左右2边可以各导一条灯管出来发光,像奔驰E一样。
又比如四门桃木件上方那里也可以塞个灯管进去实现第2条类似于冷光线那种氛围灯。
绝对可以实现,只不过要重新排线,我是懒得折腾了,现在的效果已经非常满意。

这套方案我不是第一个实现的,是河北的一位大哥先实现的,哈哈,椅背这里的走线方案也是他研究好共享给我的。

最后再次感谢朋友阿伟,给我整车排线布线到安装,花费了很大的功夫,做事很细心。

欢迎各路大神一起探讨,也许我的这个方案并不是最完美的,算是抛砖引玉了…

这是后来改的,最后还是给中央扶手2边增加了灯带,比较麻烦
如果只是为了实现这个效果那简单直接硬塞就行了
我研究了半天,最后保证杯架面板缝隙不变大的情况下 压紧灯带




20.1.26, 年初二在家实在无聊..最近不少私信我的网友,我都提供了店家联系方式, 建议上海本地可以到店施工
不是帮人推销打广告, 正好有网友需要, 正好这家改装店可以操作, 价格公道, 这不就完事了?>
附近几张最新的图片, 因为前不久更换了全车的内饰条, 换成了M550D的蛇纹铝饰板, 所以灯管都要重新弄一次



中控的灯管太长了,怎么整都会出现照片里一端比较亮的情况
但实际上,肉眼是无论如何都看不出的,只有照片才可以看得出来
补这些图片是想和各位兄弟分享一下, F18并不老, 依然很年轻.
同时呼吁大家不要在闲鱼买那些所谓的中控氛围灯
照抄别人的成果, 10倍的利润在外卖给车友, 真拿车友当冤大头还是那句话
有想法折腾这块的车友请私信我, 我提供你店家联系方式, 不是上海本地的话可以在改装店那里, 实打实的价格买材料, 然后在你的当地找人施工. 
至于大灯开关和中控饰板以及档把那边施工办法, 我都会一一私信告诉你
为什么这么做? 我就是看不惯那些JS!!!

感谢大家观看, 新年快乐!

2020.8.30 更新
现在这种导光软管贯穿中控和档把区域的方案普及了,到处都有的改
这是好事..总算普及了

我把档把的那2个导光管去掉了, 还是有点山寨了, 贯穿即可, 把档把那2处光源移到脚底下了 和谐多了


  • 装饰
最后编辑于2020-08-30 21:36:47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6页
1 2345 6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