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3更新:
最近发现论坛某些人或商家私信到我,了解到中控氛围灯办法以后,自行准备材料在网上卖.明码标价600/套,太没道德了吧..中控要实现贯穿氛围灯,只需要一个灯头和一个导光管,这2个东西合计100不到!论坛各位朋友请注意, 他不值600这个价格, 所以请勿上当!
继上次发的帖子,提到的氛围灯问题,中控只能装半边,并且因为LED灯条的关系,伴有颗粒感,非常掉价。
于是就和朋友一起找解决办法,尝试了N个方案,最后确定下来,效果完美,至少我很满意。
全套氛围灯包括了:四门、四门储物槽、贯穿整个中控、高音、椅背(门碗也可以,但是我觉得意义不大就没有折腾)
特别要提一下的就是,整车没有用1根灯条,全部采用副厂的灯头+灯管来导光,灯条不建议大家用,首先亮度太高,其次容易坏而且光的距离太远,最后灯条的光颜色不纯,后面图片会对比给大家看一下。
至此,氛围灯告一段落。
其实F18氛围灯这块可以挖掘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中央扶手那个缝隙 左右2边可以各导一条灯管出来发光,像奔驰E一样。
又比如四门桃木件上方那里也可以塞个灯管进去实现第2条类似于冷光线那种氛围灯。
绝对可以实现,只不过要重新排线,我是懒得折腾了,现在的效果已经非常满意。
这套方案我不是第一个实现的,是河北的一位大哥先实现的,哈哈,椅背这里的走线方案也是他研究好共享给我的。
最后再次感谢朋友阿伟,给我整车排线布线到安装,花费了很大的功夫,做事很细心。
欢迎各路大神一起探讨,也许我的这个方案并不是最完美的,算是抛砖引玉了…
20.1.26, 年初二在家实在无聊..最近不少私信我的网友,我都提供了店家联系方式, 建议上海本地可以到店施工
不是帮人推销打广告, 正好有网友需要, 正好这家改装店可以操作, 价格公道, 这不就完事了?>
附近几张最新的图片, 因为前不久更换了全车的内饰条, 换成了M550D的蛇纹铝饰板, 所以灯管都要重新弄一次
2020.8.30 更新
现在这种导光软管贯穿中控和档把区域的方案普及了,到处都有的改
这是好事..总算普及了
我把档把的那2个导光管去掉了, 还是有点山寨了, 贯穿即可, 把档把那2处光源移到脚底下了 和谐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