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3系首发版))提车一周开始动刀改音响!音响改装三部曲!
1 359 发布于 江苏 2019-09-11 22:56:56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

(((所有的叙述都比不上实际结果来的真实,最下面的5段试音视频请设置超清模式后用耳机或音响试听后再判读)))


(车友要求的前后排音质对比,调音版)2020.1.5已经更新
====================================================================








新三首发版开了一周,大体比较满意,但对这套音响比较难以接受!有人会说那为什么不加装1W的哈曼,因为当时订车时候现车没有带哈曼,加装要等一个月,不想等就订了当时就打算效果不好的话后期自己改。之前家里的那台上代老三系也改过,就是淘宝上的那些哈曼,效果真心一般,但肯定比原车的要好!

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因为新三系在隔音安静方面真的比上代三系提升太多(相信试驾过和已经提车的车友都会一样的感觉),城市代步高架桥80以下胎噪也很小,如此高舒适的行车品质那套音响就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了,所以才会有了改装音响的念头!


至于今天的音响改装, 我这边第一步换四门中音改全频,座位下面的两个低音6寸改8寸,还做低音隔音加强! 后期等搞到新三专属高音柱后再加高音.中控前面的中置音箱直接放弃了,因为没有功放,只是左右声道中的一个延伸,不伦不类的2.0不是2.1也不是!

 发些原车喇叭和改装喇叭的对比图~!

原车音响差个人认为有三个原因:
首先,没有高音,整个音域没有高频,音质自然不会好,当然,那些习惯听收音机效果的会觉得够用。
然后,原车低音素质太差,帖子里有拆开后的原车低音喇叭,这就是低音没有下潜没有弹性的原因。所以虽然新3隔音比上代好了不少,但改音响如果动刀了这对低音,建议还是做下低音槽隔音密封,这样有利于优化这类扁平低音的音质。
最后,因为原车主机推,没有哈曼套自然就没了那台L7功放,不能做到每个喇叭单元独立接在功放机上再在每个音频区做微调,原车音频信号分两组,一组四门一组座椅下的那对低音,而且四门喇叭没有任何处理方案,造就了四门中低音喇叭,座椅下面有纯低音喇叭输出,四门也会有低音输出!这样原车音响的整个音域范围里没高音,中音有一些,剩下的都是低音。低音比例在整个音域里比例太大。。这就是平时原车喇叭听到低频音乐时候听觉上低音差,低音乱“嗡嗡”叫的原因。

原车是6寸纸膜,也只有老式收音机才会遇到这样的喇叭,而且异常的轻。四门我换了自己改造的2.75寸马来产的真正BOSE全频4欧喇叭,2.75寸全频的磁块比原车的大一倍多!原车是不带高音头就靠这样所谓的原车6个喇叭如何营造出高中低三频效果!?

(个人建议改四门喇叭都改小尺寸高素质喇叭,因为喇叭后面的腔体容量和喇叭尺寸是有紧密联系的,这和座椅下面的那款超薄型低音喇叭的物理原理是有所区别的。4.5寸的原车安装位置换小尺寸喇叭一定程度可以改善喇叭腔体的不足,JBL的宝马3系5系专属改装套的四门中音用的就是3.5寸喇叭单元。此外做隔音道理就是为什么高档音响都用木质音箱不用金属音箱的原因)

(非哈曼套所配的原车喇叭有两种,一是四门上的中音喇叭,纸膜胶圈,比上代三系做工上有提升,二是6寸纸膜纸圈的6寸低音,也就是说这喇叭整个发声单元除了末端的少量铜丝圈外都是纸做的,这种是古董级的老式收音机里才可能遇到的喇叭工艺!)
============================================================
3系也只是3系,不要妄想得到5系7系奔E(高配版)的享受,所做的只是改善罢了!!

这些也只是自己喜欢捣鼓的一些事情,不喜勿喷!!
 

====================================================================

不要相信市面的哈曼,哈曼早已经官宣,除了给工厂输出的OEM产品外,从未在大陆有过任何代理和销售。所以市面上或网上都是所谓的祖国版!目前淘宝最便宜的哈曼4.5寸广州那边120元买一送一!高音一对加65元包邮!!

祖国版哈曼高音!!

纸膜6寸和改装8寸低音,这纸膜纸圈的低音喇叭就是音质差的罪魁祸首!

宝马专属改装低音单元,蛮厚的说明小册。

先确定低音

改装8寸功率蛮高,所以磁块必须带散热孔,震膜部分有金属结构保护。

低音区域做隔音,防止共振杂音,有利于低频下潜

宝马改装专属低音,尺寸刚好

开始拆门

专门的摆放区

原车的四门中音喇叭,说实话比上代三系做工上有所提升,听感上个人觉得偏向高中音区,所以可以作为最后的改装选项,原车四门中音可以继续使用!

玩桌面音箱时候淘到的喇叭,感觉不错就又追加了对收藏,正好四个。

我自己改造的BOES2.75寸全频,看看磁铁的个头比原车的大多少!?内部铜圈数的高度也高出一倍!高灵敏度,宽频段!马来西亚产的BOSE!真货非高仿!喇叭尺寸只有原车一半左右,磁块,铜圈数反超一倍以上,这就是实力!

不要小瞧这款小喇叭,一般的四寸没它的音频宽,高中低三频非常不错!我自己玩书桌音响的喇叭,用来做高中频,在没有高音头的情况下还是不错!如果有说尺寸小音量不大的话,我只能呵呵了!原车8欧10W,改装全频4欧30W!

四门喇叭装之前做下软胶密封,防共振

喇叭上门。喇叭垫板做了0.9的也做了防水处理,所以比较厚,换了长点螺丝!丑是丑了点,装上门板后效果还是满意的!

搞了半天,随便塞了点东西填肚子后,高架兜几圈试试音质和低音区的隔音效果,自己给个75分吧(原车 喇叭50分)!喇叭也要煲的,也就是让震膜和喇叭的胶圈有个最佳弹性的过程.过段时间希望效果还会有所提升!

暂时完成初步音响改装,等相对应的高音柱出来后再加装高音。


======================================================================
原车娱乐套1W ,里面关键的是那台L7功放,除了各种音效环绕等,更重要的是可以在各个音频段位做微调,完美发挥出喇叭的功力,当然前提是会调!而非哈曼套的原车主机只能有高音和低音两个选项调节,高下立判,差距是硬伤没有办法!说实话有了那台功放原车喇叭也能发挥出7-8成哈曼效果!“哈曼”只是被神化的牌子,而且有条件的可以对比下宝马和沃尔沃的哈曼效果。沃尔沃那套哈曼真心强于宝马的哈曼!实话!

个人不建议加装DSP和其他品牌功放,没有更换升级喇叭单元来的实用!一是因为调好了还行,不会调还不如原车效果,改装店的调音也是个人喜好的听感,未必是适合其他人!车都拆了,于是就顺带就花钱做了全车隔音,都加了DSP功放了为了完美又被忽悠的去换了发烧音响线,DSP和功放机灵魂“运放”一颗好点的都要一两百,音频放大一颗,音效一颗,低音专属又一颗,于是7~800又没了,最后又为了极致做了叶子板下面胎壁隔音降低胎噪,到最后连轮胎也想换了,一步一步进坑,一笔一笔的投入!!!
======================================================================

======================================================================
所以对于没有哈曼的车友建议是:小投入改善音质,添加原车没有的高音,纠正低频混乱就可以了,如何的改装费用都不要超过5K,因为没有意义!穷烧娱乐罢了!


为什么不推荐DSP:
《汽车音响改装防坑!为什么反对在加装DSP?》https://v.***/x/page/o0709licsq9.html

==================================================================================================================================================================================================================

9-17:
 今天订的神器终于到手,还差新三专属高音柱,等待煎熬。。。

==================================================================

 虽然全频喇叭效果不错,但前门喇叭的位置离座位下的低音太近,造成低频比例较大,所以打算换掉前门的全频改中音,再加对高音柱。这款喇叭,素质真心好!用音箱试听了,很满意!价格就不说了,一只的价格差不多可以淘宝买3只祖国版的哈曼或宝华!

与原车的对比,原车中音纸膜+纸硼+胶圈+塑料棚架8欧喇叭,这款是铝陶瓷盆+钕铁硼+胶圈+铸铝盆架8欧喇叭 。纸膜+纸硼喇叭和铝膜+钕铁硼喇叭的区别在于 带宽还是细节和瞬态的差异。

用料和做工差异,重量。。。拆下的喇叭还在旁边大概是原车喇叭的两倍。

做工漂亮,带散热还防尘

9-19:等待高音柱的时间里装箱试听1~2天,相当满意!中频不错,人声利器!因为用迷宫音箱试听,开始就发现还能有少许低频弹性!相信煲音小半月会有更好表现!这点小特性正好可以和座椅下的纯低音有很好的衔接!当然到时肯定还要接个22UF电容过滤下过多低频!没办法,不带可以微调的功放只靠原车主机推,遇到这样的体质中频喇叭是种幸运!有高音喇叭的情况下,谭艳的齿音不刺,童丽高音不尖,降央卓玛更是完美诠释中音女声!难得!打算再入两只!

正极接了个22UF电容过滤中音喇叭多余的低频

于原车中音喇叭对比

这次的垫板特意做了黑化和防水,比之前的要好看很多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参数美丽!

==================================================================
==================================================================
==================================================================

9-20:  新车到手大半个月吧,3号提的车!基本定型!


          今天的改装是加装了20款新三专属高音柱,已经加上, 前门换上新的中音喇叭,后面保留全频喇叭


做了黑化的垫板配这个喇叭,很漂亮!

22UF电容串在喇叭中音正极,于高音喇叭并联后变为6欧

===========================================================
===========================================================
改装今天已经完成,前面加了20款新三系的专属高音柱(含高音),前门换了新喇叭,加的是22UF电容过滤做中音喇叭,1小时前刚刚完工,目前听感觉高低音很好,中音稍弱,估计新喇叭特性还要再听听煲音段时间,也可能是需要加大电容,放宽过滤频段!后面最多也只是微调了,基本定型!!
============================================================
粗略算下费用, 低音喇叭2个 +低音槽做隔音+4门喇叭(前排中音,后排全频)+高音柱(含高音头)  4400元左右,跑来跑去的油钱和请工人喝饮料的钱没算。


=============================================================


====================================================================



========================================================================
========================================================================

                                                        9-27((最终完结!!))
====================================================================

图片已删除

单电容过滤低频声音干燥,订了对中音专属喇叭分频器

全频喇叭和中音专属分频器,此分频器过滤低频和高频,让喇叭只做纯中音输出,用在前排双门的中音喇叭上。自己搞的接线和焊接,有失美感,

今天取掉前排双门喇叭上之前的22UF电容,加上中音专属分频器,提高中音质感,杜绝了低频和高频。

另一扇前门,热胶固定分频器

后排双门上的全频喇叭,用三颗电容并联做66UF过滤低频保留高中频,这样就不需要额外单搞高音头

========================================================================
========================================================================

9-27
今天是此次新三音响改装最后步调试,前排双门中音添加中音喇叭专属分频器,过滤高音和低频做纯中音输出。后排全频喇叭用三颗电容并联为66UF过滤低频保留全频喇叭的中高频。
这样基本杜绝了中音喇叭的低频输出。提高中音质感。
实际听感来说,声音比之前的更加层次。声音定位准确没有干扰!
低音没有被削弱依旧有下潜有弹性,中音清晰人声突出,高音也靓丽不少。

基本达到预期


至此,不加功放的改善方案最终确定。这次改装也就此封刀!!

====================================================================
手持手机拍摄视频,手机采集肯定有损音质,还有其他噪音等,只是希望听个大概吧

希望用耳机或音响试听下效果!
(视频中我都会点开调音界面,证明高低音都在原点,没做任何添加的喇叭原声听感)


试音视频:(手机采集肯定有损音质 视频低音的效果会稍闷 实际听感?有弹性  务必耳机或音响试听)

 1.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2a19ad79978d8e68/83939072-1.html(中低频)


4.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4f5bfd08a75d22cb/83939340-1.html(人声达到预期 )




==============================================================================================================================================



图片已删除

淘宝截图

图片已删除


图片已删除


最后编辑于2023-11-22 20:53:41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8页
1 23456 ... 18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