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冬季西藏自驾游(川进青出附带尼泊尔29天)
1 240 发布于 2015-02-25 20:06:39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行程安排


=====================================================

      回北京两天了,整理了这次出行的照片。看到很多照片心情还是很振奋,那西藏的一路真是难

忘。走之前答应过很多朋友写一篇作业,今天趁着这热乎气就开始写了。在这我要引用河北科雷

傲的车友说的一句话作为开头:自驾西藏最重要的不是美景;也不是为了却一桩夙愿;是一种全

身心的多方面的体验;是面对挑战的态度;是对人对车的磨合和挑战;是面对高原、面对前所未

有的高度的挑战;西藏没有美食;西藏也没有享乐;去西藏是为了一种征服;西藏的美景没在景

点上,在路上,这句话很深奥,回来后我似乎懂了;在路上,说的并不都是风景,而是感受,全

方位的感受。

      去西藏一直有这想法。但是,这次要去而且是自驾,是一次和朋友聚会聊起自驾西藏的感受

引起的。那位朋友多次自驾游西藏,走过不同的线路(滇藏  川藏  青藏),还说以后要走一次新

藏线。回家之后我就上网查西藏自驾游的帖子,结果中毒匪浅。马上给孩子打电话说了想法,孩

子也很支持,建议我到网上发个帖子寻求自驾西藏结伴行的车友。我提前十天,在自驾游和科雷

傲两个论坛发了帖子。几天之后还真有几位联系一起去的,最终还是只有一个北京的车友一同结

伴而行。(一对年轻的伴侣,他们人都非常好。也是那种事很少很随意的人,我们一路非常愉

快)

      自驾出发前是要做一些准备的,和大部分车友一样也是准备了很多的东西。食品 药品 很多的

应急设备,我还特意到论坛发了帖子咨询了一下防滑链(实际还是用了一次)提前十天吃了红景

天(还是很有效果的)三个人的行李后备箱都放不下,还堆了多半个后座。具体的东西我就不一

一说明了,只是有一个事情建议以后去西藏的朋友食品 饮料最好不要买软真空包装的,因为到了

高原气压变化包装会涨的很鼓,象气球似的。还有化妆品护肤的象牙膏袋那样的包装都会因压力

变化变形,一旦包装不牢固就会撒的到处都是。

      预计是一月二十号从北京出发,因为孩子感冒还有一些琐碎的事情耽误了,所以耽误到二十

六号才走。早晨6:00准时开拔,7:00到了河北高速入口因为大雾封路,停在那里等着放行。

一直等了五个小时,到中午12:00才放行。到了晚上11:00到达西安。行驶了1118公里,加油

94.4升,高速费405元。因为没有游览西安的计划所以在高速附近找了一家宾馆住下(一路都是

孩子在网上订的)一路上都是灰茫茫的所以也没有拍照。

      第二天(27号)早晨7:00出发下午4:00抵达成都。出门就下着小雪过了秦岭之后变成小

雨,一直到了广元雨才停。只是在秦岭服务区拍了几张照片。行程753公里,加油92.3升,高速

费375元。在成都武侯区找了一家宾馆住下。因为,那里离成都的景点比较近,再有就是附近有

一家4S店要给车做个保养,而且上成雅高速也很方便。

图片已删除


照片虽然是用单反拍的。但是,我只会用自动档,全当是用了一个傻瓜相机。因为像素高上传太慢缩小到1/3 大家凑合着看吧。



因为下雪,还要穿过一个地下通道。所以没有几个游人过去,几乎就是我们一家人在那里游览拍照。


      第三天(28号)早晨8:30我们把车开到4S店去做保养,是雷诺24小时救援推荐的。它们的态

度很好,建议我们用好一些的机油,我们听从了他们的建议,他们让我们中午去取车,我们把车

放到那里就直接打车去武侯祠玩了。









    从武侯祠出来,旁边就是锦里。找个茶楼喝点茶然后吃点小吃非常好,感受一下成都人的慢节

奏生活。环境很美,小溪石板路。









      中午取完保养好的车,4S店还是挺好的,免费帮我洗了车。我们把车开回宾馆,然后打车到

草堂游览,从杜甫草堂出来,去宽窄巷子转了一圈。宽窄巷子有点像北京的鼓楼附近的南锣鼓

巷,人很多,熙熙攘攘的,感觉不如锦里好。












感谢版主设精!多谢版主在本人发的第一篇游记就设精鼓励!

最后编辑于2015-03-01 22:12:33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2页
1 23456 ... 1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