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这个自动启停功能很鸡肋,默认每次启动发动机都要自动开启,每次开车都要手动关闭自动启停,在X宝上找了找,真有自动启停关闭的解决方法。
有三种解决方案:
1. ODB,不推荐,容易造成电瓶亏电
2.在自动启停开关上串一个定时器,但要接ACC电,从点烟器上取电,有记忆功能
3.在自动启停开关串一个模块,模拟一个关闭按钮的操作,不用接ACC电,无记忆功能。
方案1,直接不考虑
方案2,要88元还不包邮。
新出的版本也不需要接ACC了
方案3,安装简单,83元,性价比高。
最后选择了方案3,就是要撬面板。
安装不复杂,把转接线串在自动启停开关上就行了。
启动2秒就自动关闭了自动启停,仪表盘出现黄色@图标。
这个关闭器没有记忆功能,每次启动车都自动关闭自动启停。需要记忆功能的可以考虑方案2。
方案3安装简单,方案2需要从中控屏幕那里拆,从点烟器那里取电(新版已经不需要接ACC了)。
方案3胜在价格便宜,安装方便!
总结一下,方案3的技术实现应该不复杂,成本也应该很低,但物以稀为贵,估计以后很便宜,现在还是小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