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八一八荣放提车后的几个小外设吧
1 48 发布于 2021-05-11 20:20:03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本来想开个新帖子了,毕竟是换了个全新的手机支架嘛,但是又想和原来的手机支架作个比较,所以就写到原来这个贴子里了,可能也应该算是炒了炒原来的冷饭,请大家勿怪,多加海涵!

车型为2019款2.0L风尚4驱,购于2020年5月下旬。原定车身为红色,但销售说红色排产周期比较长,到车时间可能得一个月左右,另外青岛地区红色车身还没有售出记录,有点太独特了,不符合我平凡的气质,所以临时改了白色。因此正好有辆运输在途车,不过是四驱型,价格当时只优惠了6K,其实再等一个星期左右,就有马上上市的PLUS版,但是觉得布椅更透气一些,身为一个胖子,觉得布座椅对背和臀更友好些,因此觉得何不省下这5K,再加上3K来个四驱呢?因此,就有了这个提车于6月1日的大龄儿童节礼物
现在,小马驹即将迎来周岁生日了,再加上坛子里有朋友询问一些加装件的问题,因些产生了这个有关加装的絮叨帖子。毕业十几年了,已经忘记如何握笔,如有文笔不清的地方,请海涵和指正!另外,原想仔细洗个车再拍照片以示对大家的尊重,但这几天青岛断续有小雨,再加上积年难改的懒散性子,所以就拍了现在这种脏兮兮的常态照了,再请海涵

行车记录仪


原厂记录仪

原厂记录仪

360记录仪

原厂的记录仪,购于4S店,印象中好像是两千多大洋,具体价格忘记了。(刚才查了下价格:1515元,另加20元安装工时费),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不值!
其实当初定这个时销售就极力劝我不要买这个,说他卖了好几年的丰田,就没有顾客花这多么钱买这个东西,觉得不实用。但我却鬼使神差地坚持要买,所以在提车后三个星期左右,终于从厂家发到4S店,并通知我去安装。不过没想到,安装师傅在安装设备时很有效率,可接电时却犯难了,因为这个记录仪接电要拆中控车机,用自带的针式从车机的输出线路上取电:这就和他安装的记录仪都不一样,虽然说明书虽然好厚一本,又是接线图又是结构图的,但电源的安装部分却感觉没说清楚,在师傅观察了半天,结合了一下经验,得出结论——说明书是错的!好,那就按你以为的正确的来!然后,安装完了,在车间内一切正常,然后在我开回家时却发现记录仪已关机了,为了明确是不是熄屏,我当即把车打双闪停路边研究一会,确定了是因为没电导致自已关了机,于是又掉头回到店里,可是,一进车间,又神奇的自己开了机!和安装师傅说了一下状况,自然,他也是第一闪遇到这种情况,于是那天中午,我们就开着车屋里屋外的乱窜,最后他突然想到:在车间内有电,应该是开启大灯时,他从车机里取电的那根线有电;在车间外没电,应该是车间外光照强,所以自动大灯关了,所以车机里取电的那根线也没电。(其实这一天还是比较幸运的:那一天下了半天的雨,天还是很阴的,就只有我开车从车间里出来那一阵子有一点光照,所以大灯自动关了,如果如我来时一样的阴天甚至下雨,自动大灯一直自动亮着的话,说不定什么时候才发现这个问题)。拆车机,然后判断,取电的线是受光感控制的,应该与大屏的明暗自动调节有关,说明书上要求接电的那个线才是正确的!
为了什么我又装了一个记录仪?因为我有时需要回看一下记录仪,看一下违章的原因,看一下路上没有分出精力去看的经历,而原厂的记录仪没有无线分享功能,如果想回看或者保存只能操作那质感很差的几个按键在小得可怜的小屏上看,或都看拔下卡去连电脑,天呐,12年我用的趴趴狗都没这么局促吧?
然后就JD下单了个360的K600,有几个优点:自带32存储,比插卡稳定,用过叮叮拍的各种不兼容卡和烧卡,折腾得我欲仙欲死。App无线连接,方便视频下载和分享。小巧,不挡视线。

车座套




前面讲过:身为一个汗比较重的胖子会觉得布座椅对背和臀更友好些,因此订车时就刻意要个织物座椅。但是有一天和朋友聊天时提到车里异味的来源,我突然想到我以前开的小QQ总是闻到一点不太好闻的味道,我原来以为是某次下雨车窗未关进的雨水使织物座椅内的海棉发霉产生异味,那一刻我想到有没有可能是我出汗比较重导致座椅湿透产生的汗味呢?因为QQ已转给他人了,没法去探究真正的原因。因为座椅的侧气囊的原因,我比较排斥包皮或都全包座套,而碰巧在黄鱼里有个卖家有这个参加1元活动得来的原厂坐套想出售,原厂座套有混动版的和燃油版的区分,这也导致我想尝试一下宣传页上所谓作工精美的原厂坐套就只能选这个,尽管混动版的价格更美丽。买回来自己费了差不多整两天时间来安装,因为后排座垫部分不易拆下,又特地跑了4S店请人帮忙。
但这原厂座套也是有些不足:只是个半座套,于是还得买个防踢垫,顺便获得地图袋。价格有点高,却不如TB等平台的专车专用座套漂亮有档次,毕竟材质上是仿皮,性价比很低。

脚垫



3W的TPE脚垫和速干毯,两个大箱子过来的,包装是相关精美,外有塑封腊,内有无纺布袋。连销售经理都说,这个脚垫很不错,当然价格也不便宜。缺点是副驾帖服较差,前后有些小,怀疑卖家发错了,或都版型没设计好。

尾厢垫



米其林的尾厢垫,当然肯定是帖牌的,和轮胎除了商标一样其他没啥关第。但一句话点评:对得起价钱!质量好,没有异味,包装也比较好,垫子虽然有折痕,但放两天就没了。

胎压显示




车子有胎压监测,但不能显示具体数值,感觉有些不方便,家里三辆车都自行安装了铁将军的胎压监测,一直能看到胎压值会感觉安心一些,有忠诚卫士等牌子的内置式的设备可以将数值通过仪表盘显示出来,但我但心外接这些东西有可能会对原车的一些数值产生影响,所以就宁肯碍眼一些,还是选个外置接收原车信息的胎压显示,而ORO这个牌子好像是个台湾牌子,看宣传用料比较足,而价格有点小贵。但到手时观察,没觉得比铁将军等牌子作工好多少,造型等甚至还有些不如!

遮阳挡



原车买时4S店里强制500大洋购买的“能膜”,但因为经常晚上开车回家,而膜的颜色较深,担心影响安全,所以膜也至今还放在4S店里一直没去贴,后来在TB上看到这种网状的,和贴膜差不多隐私性,不用时还可以取下来,因些无脑购入。优点:放下车玻璃后,也不虞蚊子苍蝇飞入,感觉很实用。缺点是不是那么严丝合逢,算是新事物就体谅一下了,没有坚持退货。

4S店强行赠送的行李架和踏板




店里强制购买的,大家都懂!无孔安装的,没啥实用价值,但好看点。安装时,我要求师傅多在膨胀栓上用了一些3M胶,这样也许能保护一下车漆,同时也能更牢固一些。
很多人都不喜欢在城市SUV上安装踏板,我也一样:本来离地就不高,加这么个玩意儿离地更近了,还不如买个轿车呢!但,有老有小的,有个踏板上车还方便点儿,至少5岁小儿不用每次往上爬,装就装个吧,大不了过两年用不着再拆下一来。选了这个半长的踏板,感觉还随点心。

其实花了点时间啰嗦这么多,从安装的外设上看,记录仪和座垫套,虽然都是原厂货,但都不那么如人意,安装后感觉兜兜转转又回来了。再一个,论坛里坛友的经验很重要,有些东西虽不便宜,但还真是挺实用的,所以选购一些外设时可以多向坛友们学习学习。本文就这样猪尾巴一样的结束吧,感觉朋友们花时间看我废话

原来加了一个放在双闪按键处的手机支架,用了一年多吧,好处是没有异响,也和原车风格很搭,缺点是挡了双闪按键,可能对于别人来说这不算什么问题,开了几年车都不知道双闪按键的都大有人在,可对我来说相当是问题,因为我只要停在路边接人或者放人,都是在打完右转向停到路边后就马上打开双闪;在车位或者路边倒车时,也要先打开双闪灯,所以这个按键我用得可能比喇叭用得还多得多(个人不喜欢按喇叭,声音太响的喇叭有时把我自己都吓一跳)。另外可能没那么重要的缺点是手机放在支架后,会挡一部分空调面版。所以在参考一年左右的论坛高手们的支架意见后,决定把支架放在中控屏的左侧。
然而,中控展左侧有两种方案,一种是TB上有的专用支架,经过购买和观察后,感觉上面只有较细的两个7字形排列的胶条,感觉粘贴时间不会太持久,另外车是20款的,那种边框特别厚的那种,放置专用支架会非常局促,所以也就放弃了加胶条的想法,退货了之。
另一种就是用特斯拉那种悬浮屏后的伸缩支架,优点是比较美观,缺点是价格也相当可观。另外20款较厚的龟背也有很大限制,放弃。最后一个就是利用边框这种了。优点是是胶粘面积很大,正好适合20款厚厚的边框,另外可以在一定范畴内调整。缺点(疑似)是能不能顺利通过大夏天的考验还待验证。



夹上手机

手机壳

  • 用车感受
最后编辑于2021-10-27 17:32:56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3页
1 2 3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