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号,十一黄金周在即,忽然萌生了带老婆一起出行稻城亚丁自驾游的念头
因为去西藏的话时间是不允许的,去稻城也可以走一段一直以来向往的318国道来体会一下高海拔
为了对本次出行有个记录特来此发帖,以后老了读起来也可以有个清晰的回忆
希望大家也能像我一样保持一份洒脱,说走就走!
同时也找到一个愿意跟你说走就走的女人!(狗粮猝不及防)
写这个贴子也是为了告诉大家以平常心面对生活,跟随自己的心去做事,说走就走其实很简单!
话不多说,还是流水账走起,开局配图!
在这里说一下本次出行一车两人的高原反应症状
先说说飞度这款车在高原的表现吧,3000米以下GK5都是没有问题的,觉得提速慢了毕竟还有爽档(S档),4000米以上提速就很慢,尤其是60到80的速度段提升是真的慢,即使是用了爽档也只是稍微强点,仍然很慢。
我的高原反应就是轻微的头疼,嗜睡,即使吸氧气也不是很有效果
我老婆的症状是流鼻涕,劳累受风后还会低烧,总之每个人症状是不同的
另外没有上不去的怂车,只有上不去的怂人,路上我见到了BYD F0一辆,飞度3辆,本田CB190R摩托车5辆,踏板不计其数,这些小排量的汽车或者摩托都开上来了,但是我个人建议如果有排量大一些的车子肯定更好,因为动力衰减不会那么厉害
亚丁景区的票价在某团购买266元/人,两天有效
这个门票包括进门,然后做大巴车上山大概50分钟
下车后步行500米,左右两个岔口,分别是长线和短线
(左手长线就是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右手短线就是冲古寺,珍珠海)
长线就买80元/人的电瓶车往返票继续做电瓶车50分钟到达洛绒牛场,剩下的几公里步行就可以看到牛奶海跟五色海,第二天再来可以走短线继续玩其他景点
年轻人从洛绒牛场步行至牛奶海和五色海的分岔口时候走右边先去五色海,这样的话你肯定可以达到牛奶海,如果先走左手去了牛奶海,你可能就不会逆时针转圈到五色海了而原路返回了
原因是这样的,从牛奶海和五色海分岔的路口开始是个环状,左手道路平缓上升到牛奶海,然后转到五色海,从右边回到这个岔口,右手相对角度大的爬山到五色海,然后平缓下降的道路到牛奶海,从左手返回到这个岔口
晓得了吧,先难后易,因为很多人都是先去牛奶海就原路返回了!要想两个海子都看看就先去五色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