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z1984 2016/05/30 08:43:56 发表在 板凳
有點聲音正常吧,我的P 檔停車后不會電子剎車P不會自動亮燈,都是需要拉一下~有時用電子剎車A時間久了也會自動變成P剎…
Mo24E 2016/05/30 08:56:37 发表在 4楼
如果你打开了autohold功能,停车只要松开安全带就会自动变成P状态的
农妇三拳两腿 2016/05/30 09:50:58 发表在 6楼
下次试试看,打开自主驻车,不知道启动得时,是不是也要按一下电子手刹?
昆明奥迪专修 2016/05/30 12:33:05 发表在 9楼
声音只在后部车轮,是电子手刹电机工作噪音,无故障提示就正常。现在Q5有下车辅助功能:车辆静止发动机未熄火时,松开安全带或打开左前门,手刹自动拉紧即出现红色P。
yangxishun 2016/05/30 13:08:24 发表在 11楼
你好,这个是正常现象。电子手刹的工作原理与机械手刹一样,通过制动蹄片与制动轮毂或摩擦片与制动盘之间的摩擦夹紧来实现驻车,只不过控制方式由电子按扭和电动机动作来替代原来手动操作和机械连动,当你按下电子按钮时,电动机会工作,你听到的响声就是电动机在工作的声音。当你已经挂在p档后电子手刹也可以开启,这样就是“双保险”,特别是你将车停在非平路上时更安全。车子不会自动变成P档的。希望我的解答能帮助到你。谢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