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九寨沟 自驾游
1 34 发布于 2011-05-03 19:40:17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4月中下旬,和家人去了一趟四川,玩了宜宾的蜀南竹海、成都、都江堰、黄龙、九寨沟,也路过了汶川。当然还有很多细节,基本是一路走一路玩。

一行4人,去了7天,车子是一辆福瑞迪低配手动,这一趟全程共跑了2800多公里,平均油耗6.3个。车子没有出任何故障,还算争气,途中走过高速,走过雪山,走过海拔4000多米的盘山路,去九寨沟的路沿途还会落石,而且在山上还看到一辆车被石块砸中,路还是比较危险的。

拍了些照片,大家慢慢看。

 

 

第一天出发,在这里休息了一下,在会泽附近,旁边很多大货车








 

午饭后第二次休息,已经过了昭通,向水富前进

 

这里就是云南和四川交界处的水富了



 

到达四川了



 

到达宜宾了,第一晚住在宜宾





 

第二天一早出发去蜀南竹海,离竹海大门还有一段距离,沿途就有成片的竹林了











 

景区大门处,停车去买票了



 

竹海里的索道







 

这已经是第三天早上了,头晚住在竹海里,早上在门口买点特产,景区里乱宰客,鄙视一下



 

回到宜宾找了一家早点店吃早餐,图片中那家干辣牛肉面味道还不错

 

中午的时候已经到达了成都,这是在成都三环附近,中午在成都叫锦鲤的小吃街吃了些东西,说实话,没什么特别好吃的,下午逛了一下,买了点卤兔头、江津米花糖、张飞牛肉之类的特产。下午5点多出发前往都江堰。从成都到都江堰比较近,大概半个小时就能到。

这是成都到都江堰的高速路

到达都江堰,正在找住的地方。

晚上吃了都江堰的“六婆”串串香,这是第四天上午了,准备从都江堰出发前往九寨沟,这是早上在早点店门口拍的,早餐吃的是“抄手”,也就是馄饨,车子跑了3天,已经很脏了,主要是路上下过雨。

 

去九寨沟的路上,路过汶川,重建的速度很快

有一段沿途的山上不时会有石块飞下来,估计是地震后山体松动,还是比较危险的。









 

中午到了一个不知道地名的地方吃午饭,因为看到有旅游车在这里吃饭。这里的居民基本都是藏族,上一个厕所收费一元,饭很难吃,而且很贵。

没有办法,总不能饿肚子啊



下午3点左右先去了黄龙,离九寨沟不远的一个景区,其实是在一座大山上,车子开始爬山,一开始下雨,然后是冰雹,最后变成雪花了。



























 

到比较高的地方,海拔已经超过了4000米,周围全是雪,如果再晚点来,估计路面会结冰的,所以没敢在此停留太久,赶在天黑前下山了。













 

雪山就在我们脚下





 

终于到达了黄龙景区门口,这里相对海拔较低,所以还没有积雪



 

这是下山的照片,沿途停车拍了几张





 

这是黄龙和九寨景区道路交汇处的一个小镇,叫川主寺,因为第五天要去九寨,所以就住在这里了。

这里所谓的宾馆就不要奢望什么舒适了,天气非常冷,一到晚上就下雪了,宾馆外观还算不错,但是房间内没有有线电视,也没有热水,只能让老板要两壶开水。这水有很浓的膻味,实在是难喝啊,宾馆对面有超市,买了矿泉水喝。

最夸张的是,一开始给我们的房间空调只会吹凉风,后来换了N间,终于找到两间可以有热风的房间了。但是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空调被老板关掉了,据说是为了省电,这里穷,什么都得节约。下次有朋友来,记得多带点衣服,不然可有的受了。





 

第五天早上到达九寨沟,门票320一位,可真是够宰的,不过里面的湖确实很好看,山就很一般了,感觉云南香格里拉的普达措更值,风景比这里好,门票还不到200.

这是就是西游记里的拍摄场景,唐僧师徒四人一开始牵马走过的大瀑布就是这里了,其实瀑布根本不大,不得不佩服摄影师的高超技术啊



















从九寨出来以后,就都江堰住了,因为实在不愿再住在类似川主寺的那种地方了。本来玩的就累了,再不好好休息身体可够呛的。

第六天基本就是从都江堰到成都吃午饭,午饭吃的是火锅,还不错的。之后晚上到达宜宾。

这是第七天上午,到宜宾的五粮液酒厂参观了一下。图为五粮液酒厂大门外



 

开始回程,已经离开了四川,进入云南

这是水富的一家小餐馆门口,在这里吃了午饭

这是最后一张照片,在昭通附近的某个加油站门口,车子已经非常脏了。

这些地方还是比较危险的,图片右侧的雕像是一名加油女工,在这里工作的时候遇到抢匪,光荣牺牲了。默哀一下。


下午5点半左右到达会泽,在会泽和朋友一起吃了晚饭,晚上8点左右从会泽出发,大约11点回到昆明,全程结束。

从昆明到水富大部分都是二级路,所以速度不太快,路况也不太好,在云南这种山区修条高速公路确实也不容易。到宜宾、成都后都是高速路。从都江堰到九寨沟也基本是二级山路,不过路面情况还不错,只是山路比较险。这里的藏族群众开车是出了名的快,100多万的丰田越野车都能被他们的五菱之光给超了,山路过弯基本都是100码,不得不佩服啊。沿途有“六回头”,快到九寨沟还有“九道拐”,都是超级回头弯,大家如果去,还是开慢点,平安最重要。

先写到这里了,写的不好,大家多多指点。还有很多图片没有来得及拍,小小的有点遗憾。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