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零跑D19正式发布,它看起来很炸裂,但是我认为该车在这几方面会让它丧失优势。
第一,该车定位30万级别车型。目前在这个价位车型中竞争算非常激烈的,前后理想L6、吉利银河M9,后有问界M7、领克900。定位30万级别,属于中高端车型定位,而一直以来,零跑都是做20万级别以内中低级别车型,较大级别跨度,肯定有不少人对其缺失信心,后续等上市若发挥不好大概率销量不会高。
第二,该车看似配置非常好,非常高的纯电续航、非常高的算力,等等,但是它上市的时间存在较大问题,因为它要明年上半年才会上市,这个月也才是今年的10月份,离2026年还有好几个月,这段时间完全够其它同行去提升竞品配置甚至超越该配置,只能说它配置不错,但是选择上市时间存在非常大问题,我认为最好是第一季度过年前上市,毕竟过年前还是有大部分人会购新车回家的。
第三,该车造型模仿元素太明显了,车头可以对比下某道L90,松谷绿车型车头45°侧面看跟某河M9相似度极高。外观创新力不高,过于雷同确实会让该车吸引力不足。
当然,该车属于新兴品牌,知名度不高,如果让我从D19和问界M8选择,我大概率还是会选择问界M8,这就是品牌影响力的差距。
☞综合以上,该车的上市时间存在较大的失误点,如何解决这方面问题,这块如果能在过年前上市应该会吸引大波客户。当然在高端车型影响力近乎0的情况下,做好品控、安全、更高的驾乘体验,我认为该车还是会存在高销量的可能,万事都有奇迹。
☆以上是我对该车的看法,大家觉得如何?我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