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308,开了78000公里了(买了同事的,买时已经5万公里了),本来按照保养手册打算到9万公里跟正时皮带一起换的,但是上星期换刹车油的时候让维修的师傅检查了一下,放出来的油颜色有点深,而且有杂质,就有了更换的想法,刚好看到某D在搞秒杀,12升循环机包工时费1221,果断下单换掉了。
换的过程还是有点曲折的,刚开始接上循环机后检测不到油压,修理工一阵折腾,各种换挡,油门踩到2000转以上,中间还换挡打过一次齿轮,心疼死哥了。问了京东技师,我的车可以正常驾驶,推测是循环机问题,问循环机厂家,说是我车子有问题,汗呀,标致虽说维修工都不喜欢修,但是也没这么黑标致的

。就这样弄了两个多小时,建议改成重力换油,让我联系某东客服,客服居然一直强调油的质量问题,这里建议以后兄弟们某东上有售后问题直接打电话,反应会很快。后来我也急了,让他们去借一台循环机,实在不行再用重力换,我去找京东谈退货的事。果然,换了一台循环机,马上就可以了。后来修车师傅分析,原来那个循环机是没有自带压力泵的,全靠变速箱本身的压力,新的那台是自带压力泵的,具体的我也没弄明白,反正换了就好了
换油用了一个多小时,原车的油是黄色的,爱信的变速箱,买了爱信推荐的油,是红色的,颜色不是区分的因素,只要标号对了就可以,这个是跟爱信那边仔细确认过的。兄弟们换的时候还是建议用循环机,可以换的干净些,下次再换也是六七万公里以后的事了,估计车子已经换了,不用省那几百块钱,换完的效果还是不一样的。
换完油的感受:之前123换挡顿挫明显,减速降档时顿挫更明显,而且2档降1档会有响声,我是买同事的二手,以前开的手动,还以为这个4速的变速箱就这样。换了以后,只有1档升2档能感觉到轻微顿挫,后面的升档还有减速时降档几乎感觉不到,响声也没有了,并且档杆切换档位的时候手感反馈明显舒服很多。提速的时候也能感到油门比之前轻,试了一下S档,比之前猛了很多

,刚开了几十公里,不知道油耗有没有降低,开一段时间再对比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