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款308更换变速箱油,顺便认证一下
1 24 发布于 2020-09-12 08:21:10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老款308,开了78000公里了(买了同事的,买时已经5万公里了),本来按照保养手册打算到9万公里跟正时皮带一起换的,但是上星期换刹车油的时候让维修的师傅检查了一下,放出来的油颜色有点深,而且有杂质,就有了更换的想法,刚好看到某D在搞秒杀,12升循环机包工时费1221,果断下单换掉了。
       换的过程还是有点曲折的,刚开始接上循环机后检测不到油压,修理工一阵折腾,各种换挡,油门踩到2000转以上,中间还换挡打过一次齿轮,心疼死哥了。问了京东技师,我的车可以正常驾驶,推测是循环机问题,问循环机厂家,说是我车子有问题,汗呀,标致虽说维修工都不喜欢修,但是也没这么黑标致的。就这样弄了两个多小时,建议改成重力换油,让我联系某东客服,客服居然一直强调油的质量问题,这里建议以后兄弟们某东上有售后问题直接打电话,反应会很快。后来我也急了,让他们去借一台循环机,实在不行再用重力换,我去找京东谈退货的事。果然,换了一台循环机,马上就可以了。后来修车师傅分析,原来那个循环机是没有自带压力泵的,全靠变速箱本身的压力,新的那台是自带压力泵的,具体的我也没弄明白,反正换了就好了 
        换油用了一个多小时,原车的油是黄色的,爱信的变速箱,买了爱信推荐的油,是红色的,颜色不是区分的因素,只要标号对了就可以,这个是跟爱信那边仔细确认过的。兄弟们换的时候还是建议用循环机,可以换的干净些,下次再换也是六七万公里以后的事了,估计车子已经换了,不用省那几百块钱,换完的效果还是不一样的。
        换完油的感受:之前123换挡顿挫明显,减速降档时顿挫更明显,而且2档降1档会有响声,我是买同事的二手,以前开的手动,还以为这个4速的变速箱就这样。换了以后,只有1档升2档能感觉到轻微顿挫,后面的升档还有减速时降档几乎感觉不到,响声也没有了,并且档杆切换档位的时候手感反馈明显舒服很多。提速的时候也能感到油门比之前轻,试了一下S档,比之前猛了很多,刚开了几十公里,不知道油耗有没有降低,开一段时间再对比看看。


这个就是第一台循环机,折腾了两个小时都没检测到油压

这个是后面那台循环机,旧油颜色还不是很深

这个是换完的样子,没有换的特别干净,因为在折腾的过程中,浪费了将近3升油

这个是刚开始拆开螺丝放出来的,的确已经很黑了

变速箱油标号,前几天秒杀下来1221,现在涨了一点

认证一下


换的DS外壳,手感比原来好很多,启动的时候也比原车的好用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