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95 自行车论坛 >  公路车测试报告——捷安特OCR 5700
20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5-10-26 19:41:47

CY__ 2015/10/25 23:40:50 发表在 60楼

是的,3500只是入门,还有di2呢

本人穷,没骑过什么好车,希望大家见谅
 
发表于 2015-10-26 19:42:07

CY__ 2015/10/25 23:38:14 发表在 59楼

碳纤维还是缺点?建议好好了解一下自行车,真想玩自行车的话不妨先去一些fitting网站,对比自己的身体做一些基本的调试,还有脚踏建议换了

个人感觉而已,没有科学依据。。。
 
发表于 2015-12-9 17:52:19
记得我好像说过之后会测试TCR SLR系列的,可惜了,有TCR的那个同学上学期去德国留学了,车嘛,在他家,我也不好意思去要,唉,真是倒霉。
那么隔了这么长时间,回来看看自己的帖子,感觉当时真是太幼稚了,字里行间透露着稚气和俗套,真是读书增长见识哈(别开着86看)!
那么再次聊一聊我的OCR,手机不常用,所以此补充贴图片较少大家请原谅。
OCR作为通勤车不太合适,我骑过几次去学校,太吸睛,不符合我的要求,而且要骑快对我来说简直是难上加难:2-9,档数真是软肋啊!而且对于北京这天气,还有近期还有“12.7”革命运动与“12.8”惨案,我也出不去。
OCR我们学校只有两辆,一辆我的5700,另一辆5500,绿的,那小子毁车狂,现在他的车车架已经被摔变形了,因为他当死飞骑。。。而且那小子还是个人渣,算了还是说点别的吧…...
后来为了连自己的腿力,我,到现在也没加锁鞋!!!坚持高转速行车!!!换挡也是两档两档换,后齿轮都出划痕了,我整个人都醉了
我相信论坛里肯定有大神,我也不希望渴求什么,好好练练跑山就是我的生存方式。现在我没事闲的就上山跑步/骑车,现在比汽车下坡还快,但也就傻了那么一两次,后来撞车了,准确来说被车撞了,左手擦伤,右肘擦伤,我又醉了被车撞飞了摔地上没骨折,这种好事也就被我遇上了吧。。。还好撞的是山地,铸铁架子没事,要是OCR,那前叉一定碎了。
本人其实就是个小白型,见车就骑,一骑就飞快,OCR狠狠的抽了我个大嘴巴,到现在我还无法在平路上超过45。也许和我不会摇车有关吧。
这也是为什么我只喜欢跑山的原因,冲刺爬坡非常痛快,高速遛坡也很舒服,有的时候和几辆大排京B的摩托一起压弯(我承认写这句的时候我笑了,因为只有他们和我一样在8点左右出门到山脚),享受未成年的快乐。
OCR的齿轮很给力,爬坡累遛坡顺,跑妙峰山的时候挂到2-9正合适。
想了想也只有这些了,下面说一说个人悟出来的遛坡技巧。
直道遛坡如果超过100米,就可以降挡加速了,前提是前盘必须在最高档,后盘在最高档前两个档就可以,入弯时要马上切到Top Gear,略带动力出弯,后轮会轻轻的甩出去一点,车把带正就可以了。
就如同降档补油/脚跟技术一样,比如说前头是个右90°弯,轻捏后刹重捏前刹,整个人中心后移到座椅尾部,直接带刹换挡(要对前方道路熟悉,如果过弯后直道太短就不用切了),两档正合适,然后直接松前刹带后刹蹬进去,保持超过刹车点后右腿在上,入弯时左腿在上,等车子自己划过去,再加速。在弯里时先是车子不动人向里倾斜,然后转为车子倾斜人半垂直于地面。手腕放松肩膀放松,眼睛始终朝着要去的地方才能过的顺畅。
更多的大家自己悟吧,我不为Giant代言,也不喜欢Giant与其他品牌,我喜欢的,仅仅是向前骑行。
 
发表于 2015-12-16 11:20:24
雨天刹车不灵是sora套件的通病
[ 本帖最后由 usually8800 于 2015-12-16 11:20:24 编辑 ]
 
发表于 2016-1-26 04:35:03
多少钱买的呀

 
发表于 2016-1-26 07:44:06

北京车友4100436 2016/01/26 04:35:03 发表在 65楼

多少钱买的呀

目前花了5100,没加新买的内胎和冬季胎
 
  • 踏风行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71帖 | 2313回
  • 注册:2012年12月25日
  • 来自:河北 邢台
  •  
发表于 2016-7-1 16:33:06
新手要买5700还有什么建议么,本来想买xtc820来的考虑到山地拿来压马路有点浪费,而且比较喜欢速度就准备上ocr了!
 
发表于 2016-7-1 16:44:48

踏风行 2016/07/01 16:33:06 发表在 67楼

新手要买5700还有什么建议么,本来想买xtc820来的考虑到山地拿来压马路有点浪费,而且比较喜欢速度就准备上ocr了!

我的建议是:不要一下子上太高的车,OCR系列在5500,3500即可,初练公路的话需要时间适应,车便宜些摔车不心疼,也有可能练熟前都不摔车,到时候再上5700也不晚。
我的建议是先别上5700,我的5700买的太早于是乎近期就觉得车架偏小,先按照自己的身高上个合适车架的平把公路玩着,要是按耐不住建议最高不过5500,5500除价钱和涂装外,我基本没骑出什么别的差异。
 
发表于 2016-7-1 16:48:11

踏风行 2016/07/01 16:33:06 发表在 67楼

新手要买5700还有什么建议么,本来想买xtc820来的考虑到山地拿来压马路有点浪费,而且比较喜欢速度就准备上ocr了!

还有:5700的原厂把带容易脱掉,建议先买上备用的。类似这种表面塑胶材质的质量会好一些,印象不是很贵,差不多骑上3-4个月把带就出缝了,到时候剪掉换上即可。
 
发表于 2016-7-1 16:51:34

踏风行 2016/07/01 16:33:06 发表在 67楼

新手要买5700还有什么建议么,本来想买xtc820来的考虑到山地拿来压马路有点浪费,而且比较喜欢速度就准备上ocr了!

还有不要想着公路车当代步车,骑远途要有骑行裤,至少也得垫着点儿。上下班/学路程不超15KM随便骑,路太烂就还是换成山地吧...
 
  • 踏风行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71帖 | 2313回
  • 注册:2012年12月25日
  • 来自:河北 邢台
  •  
发表于 2016-7-1 17:05:59

加利暴走喵叫兽1号 2016-7-1 16:44:48 发表在 加利暴走喵叫兽1号


我的建议是:不要一下子上太高的车,OCR系列在5500,3500即可,初练公路的话需要时间适应,车便宜些摔车不心疼,也有可能练熟前都不摔车,到时候再上5700也不晚。
我的建议是先别上5700,我的5700买的太早于是乎近期就觉得车架偏小,先按照自己的身高上个合适车架的平把公路玩着,要是按耐不住建议最高不过5500,5500除价钱和涂装外,我基本没骑出什么别的差异。

是先上个ocr5300或是fcr3100么?如果骑一段时间不喜欢了再换处理旧车怕浪费钱啊。还有fcr3100 ocr5300 ocr5700 TCR6300这些车同一个发动机巡航的时候速度能差多少?其实我也喜欢试车先买个便宜的骑着玩然后一点点体验升级带来的变化。就是怕来回折腾浪费钱。你说的摔车概率大么?
 
发表于 2016-7-1 17:30:46

踏风行 2016/07/01 17:05:59 发表在 71楼

是先上个ocr5300或是fcr3100么?如果骑一段时间不喜欢了再换处理旧车怕浪费钱啊。还有fcr3100 ocr5300 ocr5700 TCR6300这些车同一个发动机巡航的时候速度能差多少?其实我也喜欢试车先买个便宜的骑着玩然后一点点体验升级带来的变化。就是怕来回折腾浪费钱。你说的摔车概率大么?

是;一点都不差...主要在于车的重量,好像是数越大车越轻,而且5700是管内埋线哦,强迫症最爱;摔车概率因人而异,我是比较慢性子的,基本没有出现过摔车,我同学有骑机动车道中间的习惯(我也拦不住),摔车大概6个月一次,前不久刚刚又撞车上了...重要的是公路车不仅摔,尤其是OCR系列的前叉好像全是碳纤维的,如果摔车,那就...呵呵...你懂的...
 
  • 光头强又来砍树呐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5帖 | 260回
  • 注册:2016年4月7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16-7-1 19:21:09
同款橘色踹一脚
 
发表于 2016-10-23 19:27:00
所以你的生日在2002年?!

 
发表于 2016-10-27 22:47:40

黄石车友4350309 2016/10/23 19:27:00 发表在 74楼

所以你的生日在2002年?!

2000年,现在高一
 
发表于 2016-10-28 12:20:15

加利暴走喵叫兽1号 2016/10/27 22:47:40 发表在 75楼

2000年,现在高一

你比我大整整两岁啊。。
 
发表于 2016-10-29 10:31:37

黄石车友4350309 2016/10/28 12:20:15 发表在 76楼

你比我大整整两岁啊。。

...同辈哈...
 
  • I一一I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6帖 | 266回
  • 注册:2011年11月11日
  • 来自:四川 资阳
发表于 2016-10-29 12:54:37
乱七八糟的。
 
发表于 2016-10-29 14:38:21

I一一I 2016/10/29 12:54:37 发表在 78楼

乱七八糟的。

哈哈,当时写的不好,请见谅。
 
发表于 2016-11-7 23:25:05

I一一I 2015/10/17 23:05:26 发表在 34楼

上四十很费力啊,最高到四十七,一直没突破了五十。

我山地都上过46了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