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恭祝大家新年快乐!!!

算是给大家新年发的福利了吧!实在想不出更合适的新题目来了,索性就以上一篇的题目为题吧!
在此楼主就不自我介绍了,想了解的请观摩楼主的上一篇帖子:《学生党的速度梦 陪朋友提美利达挑战者300兼美利达野狼5轻改作业》那就直接入正题吧!
去年这个时候楼主提了一辆美利达野狼5,现在一年过去了,先谈一下使用心得:皮实耐用,舒服,能拉能跑,20公里以下动力随叫随到,刹车给力,但重量是硬伤。按说这么好的车有点小瑕疵也可以原谅,但偏偏楼主是个一星期不杀弯就难受的carser,骑着三四十斤的车在河边飙到25(已经很不容易了),一圈下来那个酸爽啊……最终实在受不了那不会飞的大象了,于是就有了换车的念头。
换辆什么好呢?首先不能换大象了。山马家里也有(虽然说年岁不小),那就只剩公路了。毕竟现在年轻,趁着“廉颇还没老,能饭”,赶紧爽一把。定好了,就去SSSS看车。最初看了辆Ride 903,后来上论坛一看,R903 口碑太差。第二次去,我就让店主推荐辆3000~4000的公路车,其实我本来没想买到4000,但考虑是公路车就把价格提了1000块,谁知道店主上来就指了三辆:“Ride 94,四千五;那辆斯特拉300,五千九百九十九;边上老款,给你便宜点,五千四百九。”当时我就给吓傻了,表示“再考虑一下”——实是回家商量商量,看家里同不同意,如果不同意,就只能买R903了。谁料回去一说,老妈表示努力学习,别说R94,买斯特拉300也不是不可能的。一句话,只要考的好,一路绿灯。于是乎开始了一个学期的努力。
过程略……
临考试还有一个星期时,楼主抽空去了趟SSSS看那辆斯特拉300卖了没。结果没找到斯特拉的踪影,店主告诉我斯特拉已经卖出去了,要不你看看瑞克多荣耀吧,就中间架子上车队版涂装那个,为了纪念蓝波车队夺冠发布的限量车型。我一听有瑞克多字样,连忙说太贵了太贵了。店主告诉我不贵,5999,跟16款斯特拉300一个价,“啥?我没听错吧?这车才6000?!”“官网统一定价,不让加价,你可以上官网上看看。”“拿下来看看!”一看,我去:Tiagra变速器,前叉、坐管由车fans们心中的圣物之一——碳纤维制成,跟Reacto1300一样的Super Aero38车圈,最主要的是破风架!!!当时就说如无大面积挂科最快下周四来买车,回家的路上骑野狼一路飙到30(关系到近40斤的车重,已经很不错了)。回去忐忑不安的跟老妈商量,老妈还坚持那个立场。又上官网上一看,还有第二种颜色。要是普通的颜色我无疑会选择Lampre队版涂装,但这个颜色偏偏不普通——自上而下分别是黑—红—黄。当时楼主立马就纠结了——诸位看官可以设想一下一个在八门功课压力下连德语都敢自学的Deutschefan看到这种颜色会是神马心情。立刻咨询店主,得知店里没有这种颜色。又问何时能到?答曰:因为是限量版,小城只分到这一辆,况且Deutschland色还没开产,最快也要等到三月份。啊?!那我得等到2016年7月啊!(P.S.7月为马月)我可没这个闲工夫,况且楼主也早已中了《破风》的毒了。于是抛开一切杂念,经过一星期的复习备考考后,第一天就下来了两门成绩,均告捷。本来听老妈的意思要下周才去买,谁知老妈的嘴不够严,又让我爷爷知道了。结果周二考完第一天就问我要的样式,周四刚下来那两门成绩就和我去了SSSS。我又叫了骑挑300的那兄弟(见第一篇)一起试车,出门右拐就是我们那直道测试场,一根大直道没几辆车,那伙计骑到了41.2,我轻松把他超了过去。本来想遵老妈的旨意下周再买,谁知回店后我那快性子的爷爷已经交了钱,当时就把车提了。驾乘感受我就不说了,就是一个字:爽。操控太爽了,并且方向盘路感相当清晰(……),变速干净利索不是一般的爽,杀弯爽多了,二三十过弯那都不是事。
上图:
再次恭贺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