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简单赘述下买车原因。因为家庭的变故,需要一台空间大的车子,比来比去还是觉得二手车性价比高一点。
以下对于二手车的观点纯属个人意见,各位看官老爷看看就好,说的不对的可以指正出来,不过勿喷,谢谢!
既然决定选择二手车,首先需要筛选一下,10万以内的B级车,范围缩小了一大圈,基本上都是五年以上的车子了,既然是五年以上的车子,不好意思,德系美系全部淘汰,个人觉得,五年以上的德系美系,基本上到了修修补补投资的阶段了,个人如果没有足够的汽车知识及动手能力,还是选择省心一点的二手车为好,国产自主B级没有合适的车型,剩下的只有日系了。
说到日系车,民族情节是避不开的,我又无法去过多解释这个事情,这一段就掐了吧。日系三杰,雅阁、凯美瑞、天籁,表哥有台凯美瑞,也开过,蛇挡脚刹不太习惯,首先PASS。天籁号称大沙发,没开过,VQ系列的机器拿过全球十佳发动机的大奖,不过CVT的变速箱听说有抖动的通病,有点纠结,因为之前的DSG双离合就抖动,所以也PASS了。最后剩下的只有雅阁了,家里以前有台七代半的雅阁,跑了十几万,没什么问题,雅阁也是三台车里面最运动的一台,八代雅阁感觉也很年轻,所以初步选定了雅阁。买二手车,需要多转多逛,目标不能单一,要多种选择才会尽快找到合适的车子,在寻找雅阁的同时,我也时刻留意皇冠、A6之类的C级车,期待能捡漏找到一台心仪的车子。我一表哥就是搞二手车的,他手上没有合适的车子,不过邻居刚收了一台本地一手的09年的2.4的八代雅阁,车子还没过户,刚收回来车子还没来得及整理,车子基本满意,看了下实表13万多,找4S店的朋友查了查,好像是12年之后就没有在4S保养了,车子前面撞过,不过没有伤到筋骨,不是大问题。不过一直纠结颜色,本来想买一台黑色的,不过这台车是一台灰色的吧,比较小众的颜色,纠结了几天,当决定入手这一台的时候,车子也已经过完户,收拾利索了,这一纠结几天,我又多花了一千多。车子详细检查了下没有大问题,车身的刮蹭和划痕比较多,无伤大雅,表给调到七万多,车商的一贯风格,当即拿下。
车子到手就就行了常规的换油保养,全车油液在4S店全部更换,发现机滤座渗油也一并更换!虽然是二手车,但我一样最高规格对待,就是爱车!
车子到我手9个月,跑了一万多一点,因为还有一台车,所以跑的不是很多,二手车上了年限,由于胶条老化引起的小异响很烦人,暂时还没有去弄!虽然是二手车,不过在我手里我肯定会给他用能力范围内最好的补给品!因为他还需要再给我奋斗很多年!最后是吐槽一下,雅阁居然没有行车落锁,需要手动落锁,我就很搞不懂了!有一次在等红绿灯,旁边正好一宾馆,一老头看都不看拉门就上车了!我说你干什么,他一看说不好意思上错车了!好尴尬!很有用的功能需要后期自己去添加!搞不懂!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总之,雅阁还是一台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