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性价比高 提八代雅阁有感
1 247 发布于 2016-09-06 10:13:24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简单赘述下买车原因。因为家庭的变故,需要一台空间大的车子,比来比去还是觉得二手车性价比高一点。
  以下对于二手车的观点纯属个人意见,各位看官老爷看看就好,说的不对的可以指正出来,不过勿喷,谢谢!
  既然决定选择二手车,首先需要筛选一下,10万以内的B级车,范围缩小了一大圈,基本上都是五年以上的车子了,既然是五年以上的车子,不好意思,德系美系全部淘汰,个人觉得,五年以上的德系美系,基本上到了修修补补投资的阶段了,个人如果没有足够的汽车知识及动手能力,还是选择省心一点的二手车为好,国产自主B级没有合适的车型,剩下的只有日系了。
  说到日系车,民族情节是避不开的,我又无法去过多解释这个事情,这一段就掐了吧。日系三杰,雅阁、凯美瑞、天籁,表哥有台凯美瑞,也开过,蛇挡脚刹不太习惯,首先PASS。天籁号称大沙发,没开过,VQ系列的机器拿过全球十佳发动机的大奖,不过CVT的变速箱听说有抖动的通病,有点纠结,因为之前的DSG双离合就抖动,所以也PASS了。最后剩下的只有雅阁了,家里以前有台七代半的雅阁,跑了十几万,没什么问题,雅阁也是三台车里面最运动的一台,八代雅阁感觉也很年轻,所以初步选定了雅阁。买二手车,需要多转多逛,目标不能单一,要多种选择才会尽快找到合适的车子,在寻找雅阁的同时,我也时刻留意皇冠、A6之类的C级车,期待能捡漏找到一台心仪的车子。我一表哥就是搞二手车的,他手上没有合适的车子,不过邻居刚收了一台本地一手的09年的2.4的八代雅阁,车子还没过户,刚收回来车子还没来得及整理,车子基本满意,看了下实表13万多,找4S店的朋友查了查,好像是12年之后就没有在4S保养了,车子前面撞过,不过没有伤到筋骨,不是大问题。不过一直纠结颜色,本来想买一台黑色的,不过这台车是一台灰色的吧,比较小众的颜色,纠结了几天,当决定入手这一台的时候,车子也已经过完户,收拾利索了,这一纠结几天,我又多花了一千多。车子详细检查了下没有大问题,车身的刮蹭和划痕比较多,无伤大雅,表给调到七万多,车商的一贯风格,当即拿下。
车子到手就就行了常规的换油保养,全车油液在4S店全部更换,发现机滤座渗油也一并更换!虽然是二手车,但我一样最高规格对待,就是爱车!

这个颜色属于比较小众了,不过胜在耐脏。

车子到手就换了大灯,八代雅阁好像全系不带透镜,包括顶配的氙灯都不带,简直耍流氓!没有大灯清洗,车子是低配的。

近光氙灯带透镜,远光卤素不带透镜!

大灯质量确实一般,左侧氙灯经常不亮,需要开好几下才能亮!

原车主用的是威狮的轮胎,这胎噪简直让人酸爽!轮胎虽然还有8成新,不过为了舒适性还是果断换掉!要舒适性,还得是米其林,在4S店换了4条米其林浩悦3ST,720一条,小贵。不过换上之后瞬间安静了!

侧面修长的腰线!

尾部比较耐看!

单侧单出的排气,感觉比双出好看!

2.0及以下的车都不考虑!

小凹陷1,考虑到原车漆,没有弄!

小凹陷2,考虑到原车漆,没有弄!

凹陷特写!能吸出来就好了!

车身划痕,也是没有弄!

这一道,从前门划到后门!

这一道,从前门划到后门!

这一道,从前门划到后门!

看这侧裙的凹陷,就知道是路边不靠谱维修店的杰作!举升机的4个支架支哪里都不知道!我都懒得说了!

看这侧裙的凹陷,就知道是路边不靠谱维修店的杰作!举升机的4个支架支哪里都不知道!我都懒得说了!

看这侧裙的凹陷,就知道是路边不靠谱维修店的杰作!举升机的4个支架支哪里都不知道!我都懒得说了!

看这侧裙的凹陷,就知道是路边不靠谱维修店的杰作!举升机的4个支架支哪里都不知道!我都懒得说了!

看这侧裙的凹陷,就知道是路边不靠谱维修店的杰作!举升机的4个支架支哪里都不知道!我都懒得说了!

看这侧裙的凹陷,就知道是路边不靠谱维修店的杰作!举升机的4个支架支哪里都不知道!我都懒得说了!

后排没有出风口!再次验证低配!

主驾座椅侧裙都塌了!不过应该是八向调节吧,总能找到舒适的位置!

套上座套,主要是因为夏天座椅烫腚受不了!没有座椅通风,这期望有点奢侈了!

调了之后的里程表!

中控按键好多,眼花撩乱!鉴于前车主在路边洗车,仪表台喷的表板蜡很厚,强光下反光,加了避光垫!为了安全性,中控台上不放任何装饰物品!

一套CD,一套导航,导航是不是后来加的也不清楚!

皮质相当差劲,门板的皮子都换了好几块了!

扶手重新包的皮!原车主包的,色差大手艺差!

还是低配!少两个按钮!

5AT自动变速箱,有点落后了,好在技术成熟开不坏!

宽大的后排!

还是凹陷!

都知道日系车底盘及车身不如德系美系扎实,所以对车身进行了强化!有一定的作用!

用了这一套,感觉弯道更稳了,过一些高低不平的路面车身也不乱响了,有一定的作用!

西湖的电池,原车主也舍不得在这车下花钱了,鉴于比较新,先将就用着,等以后换瓦尔塔的!

比较厚道的气撑!

2.4的发动机塞满整个机舱!日系车不跟得悉一样机舱扣得严严实实的,日系车全都裸露,便于检测!

铭牌!身份证!09年的车子!

为了追求舒适性,做了四门的隔音!

为了追求舒适性,做了四门的隔音!

看看原车的皮子!差差差!

  车子到我手9个月,跑了一万多一点,因为还有一台车,所以跑的不是很多,二手车上了年限,由于胶条老化引起的小异响很烦人,暂时还没有去弄!虽然是二手车,不过在我手里我肯定会给他用能力范围内最好的补给品!因为他还需要再给我奋斗很多年!最后是吐槽一下,雅阁居然没有行车落锁,需要手动落锁,我就很搞不懂了!有一次在等红绿灯,旁边正好一宾馆,一老头看都不看拉门就上车了!我说你干什么,他一看说不好意思上错车了!好尴尬!很有用的功能需要后期自己去添加!搞不懂!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总之,雅阁还是一台好车!

最后编辑于2016-09-06 11:23:10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3页
1 23456 ... 13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