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见好就收!蛙绿JEEP大切诺基,WK37
1 53 发布于 2016-09-10 16:07:57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挠了半天头渣子,嘬了半天牙花子,扣了半天脚丫子,

头皮出血,牙龈出血,足底出血,

捋了半天我那潮湿的幽暗的稀疏的丝絮(思绪)硬拔了几根儿, 才憋出这么几个大字儿。

时间:2015年7月19日,雨

地点:朝阳区黄衫木路某搅拌站附近

人物:洒家,卖家,绿蛙(08款jeep大切诺基3.7升V6,架号WK)

事件:定金二千,收款手写字条一张,二人签字。

简述:身穿破背心儿,手拎糙纸板儿,左眼儿睁,右眼儿闭,假装会抽叼烟屁,化作一副“院儿里人”做派的本人来到了蛙绿面前,见卖家,摸了摸来路,转一圈儿,扫了一眼外头,搂盖子,扫了一眼机子,纸板儿垫背,一个“老头钻被窝”,扫了一眼底子,钻车内,拿了张哈狗帮的打孔试了下磁头,扫了一眼里头,跑一圈儿,两脚刹车,两脚油门儿,一把挑头,开了半里地,手刹驻车,4LOW好用,全折腾一遍,心里这个刺挠,见好就收!跟卖家又砍了4条胎钱,落底16W3,定金二千,不日过户,一周后,一手钱,一手车。


购车: 别听贩子BB,什么机油一点儿也不烧,油耗一点儿也不高,开着一点儿也不娇,200一                         点儿也不飘,

          挑二手车,掏二手车个人看法:

          别太贵:冒尖儿15个左右吧,腰斩的价格够40左右的车了,该有的都有勒。

          别太背:一切凭自个儿,八国联军的车也好,华夏儿女的驹也罢,看好了就入手,万一弄一病秧子,糟心了也得担着。

          别太脆:大部分车年头浅点有准头,车底子得好,毛病得少,不能娇,别今儿这怪,明儿那儿坏,三天两头窝里赖。

          别太费:保养件儿价格布衣担的起,易损件儿百姓受得住。

          别太累:开着得舒坦,里里外外配置得够用。

核心:不为别的,自己得喜欢.

侃车:Jeep大切诺基,WK架号,美德混血,07-10在华销售。国内Power Tech 3.7, Power Tech 4.7,HEMI5.7三版汽油机,奔籽儿5速变速箱,Quadra-Trac Ⅱ全时四驱,玛格纳斯泰尔车身,底盘部件。

         如今的大切基本和越野回见了,套奔籽儿ML的底子,也就是那台沃德十佳的3.6Pentastar发动机值得称耀,溜车门更是瘪的不行。

         WK这版大切特点,图文并茂吧,发哪侃哪。


 外观:整体感觉厚实,复古,军绿色的车身颜色一看就是JEEP咋儿。


前脸儿,蛙眼大灯与标志性进气格栅无缝衔接,非对称的后视镜明显就是一对儿大扇风耳,前机器盖子线条很硬,集合雾灯的塑料下唇离地间隙不大,中间的镂空设计保证车辆行进中提供充足的车头下压力的水箱散热性。

车侧:A柱倾斜,发动机盖前倾,照顾部分下压力,锄地的风格,后部整体线条平直,全包门设计,车边有塑料防擦条,切诺基的后备箱侧窗都很大,算是对后备箱空间实用性的一种暗示吧,空载情况下,轮胎与轮拱距离比较大,满载后轮拱距缩小程度大于前轮拱,前悬很刚毅,方正外突的轮眉霸爷,配上塑料材质的双层轮眉实用性会更好(左后轮眉就被一快递兄弟的电兔子给蹭了),接近角,离去角,过坡角不大

长途之车,不进行升高的话,那越野基本靠蹭了就。


车尾:远观的车尾最满意,简单,饱满,鼓溜,最后一代的竖列尾灯,上部带有防擦塑料护板的宽大的后保险杠,可以独里打开的后备箱车窗,凑在一块儿,怎么瞅怎么喜欢。


轮胎:245/65/R17标准的后胎壁越野轮制,原车的是大名鼎鼎的固特异牧马人,特点是全地形,耐造,无奈胎龄过长,有两条侧胎壁还有硬物割伤,只能撇了,换了倍耐力蝎子胎,all season 低滚阻,静音,不怎么野且,市里通勤不二选择。备胎没换,回头一定补上。


车里:仪表全景,整个仪表台非常宽大,宽的搁腿都费劲,仪表台吃进得距离也很大,跟发动机舱布置有关,覆盖件儿基本都是塑料“板材”,前中控“铝台面儿”包边儿,按键区更简约,美资造车估计是模块化先驱,音响区,空调区,点烟区就是仨卡带盒子,拢共就那么几个车型,全是这一套家伙事儿,拼凑感也忒强了。


前排:座椅没挑儿,大真皮,厚,包身儿,舒服,上车直接“葛优瘫”,
真就没坐累过,主座六项,副座四项,手动的腰部支撑,在那个年月还“要啥自行车”,横向宽度非常满意。(座椅建议深度开光,这肉贴肉的还是收拾干净了为上,要不心里多膈应)


控制:空调“盒子区”包含ESP开关键,下坡辅助(配置还算仁义),大灯高度调节,自动空调,两档的座椅加热,换挡机构是蛇形档,手动模式在D档区间左右扒拉,3.7由于劲头儿小点儿,手动模式最高只能挂到4档,4.7,5.7都有手动5档(图没拍好,见谅),右边是T型越野低速档把,忒小巧,是够low的,驻车稳当后,挂空挡再挂低四,中差锁止,屏幕显示ESP关闭,然后能听见分动箱发出的滋滋声,证明挂上低四了。这镐把子模样儿的是手刹,行程倍儿长,每次拉都得出把子力气。


后排:座椅宽大,角度调节就别想了,头枕也没发调,杯架根本也不安套路设计,低配车型没有中央扶手也就罢了,这个中部掏裆取水是怎么个意思,中间座椅板儿倍儿硬还。还有,这车轴距是2780,机舱布置吃了不少轴距,因此车内纵向空间并不大,新大切也这揍性,后排腿部空间只能说够用,我身高一九零,后边儿以后就准备留给闺妮儿的安全座椅了。



尾箱:后备箱还行吧,平整度可以,轮拱吃了一部分宽度,锚点很多,用起来比较人性化,座椅46放,进深差不多一米六左右吧。




机舱:机器盖隔音棉很厚,隔音胶条料也很足,机舱整体布局简洁分明,超大的风扇护拱,空滤,大排发动机集气箱,集气箱上是防倾杆,补液壶和保险盒下面是前悬柱顶(可见发动机安放的位置是多么往里)。彪悍的进气塑管儿,冷却液回水管儿。可谓卯是卯,钉是钉,哪哪儿都是大而精,一目了然,维修方面。


左侧:好的:巨大的进气空滤沉淀盒,冷却补液壶,进气滤管,空调氟管儿很透灵,赖的:液压顶杆太瘦弱,而且是单根,下面的分线器完全裸露,我刚开始以为有盖子给弄没影儿了,后来看说明书才知道,压根儿就光腚。


右侧:配电器,保险盒“独立包装”在前轮毂上方,防护,涉水,维修,都好办,黄色刹车油壶边是ABS刹车助力泵,左右都有限位,不怕颠,很安全,江森自控“瓦尔塔”电瓶,老耐了。


中部:左上是空调塞孔,更换起来比较方便(就是没有原厂空调滤芯买了,只得认栽),3.7排量的不带变速箱油尺,真会省,硕大的集气箱底下是一台单顶凸轮的每缸俩气门的6缸汽油机,只有148千瓦,315牛米,(哦对,节气门后置,位置很高)简直跟三菱的6G72是搭子,这哥俩功率摞一块儿也勉强和尼桑VQ37掰掰腕子。可话又分两头儿掰扯,马力不提气不碍的,开起来不肉不就得了,这台发动机不算无名小卒,一无是处,在美资早几年也是还可以的,是北美"自由人"御用机,结构上基本是4.7斩了俩缸,压缩比9.1,很低,吃粗粮不挑食,低扭响应好,媲美OHV的平滑的扭矩输出曲线,声音也比较浑厚,和这台5速变速箱配合也是极为默契,换挡逻辑准确,升档积极,传动比合理,没什么顿挫感,100车速巡航转速也只有2000,大脚悍油门儿,稍微唑一下子就能降到爆发档位,转速轻松六千,冲起来也不是善茬儿。发动机正常开30W公里不用开盖儿,变速箱也皮实的不行,发电机和压缩机品质也很不错(日本籽儿垄断了这个行业)。



前端:这版大切,车头是装大V8的,塞个V6地方是绰绰有余,看看这间隙,更换皮带多方便,散热多犀利,哪洇油一目了然。(多么粗壮的纵梁,多么硕大的电子扇,看这么宽裕的地方我都有心再加个耦合器风扇)

部分特写:


门板:相当宽大厚实,软质搪塑材料,旋钮调节后视镜,前排自动玻璃升降,前排玻璃是夹胶玻璃,后面就不是,有必要玩这花活,省这点儿料么,把手在面板下面,刚开始用还有些不习惯,音响不赖,听袁阔成老爷子的评书很有韵味,最下方储物空间基本白饶。


铰链:门体较大,虽然不是上下合体,多段铰链,但是刚性,包裹颇有军车风采。


空调出风口:大排空调都很好,怠速功率输出就高,空调倍儿嗖的哼,唯一糟心的是没有关闭功能,怎么都是个吹。


脚垫:原车防滑脚垫,带锁钩,简洁厚实,我不建议车里弄什么地胶垫,植绒垫,乱七八糟覆盖片儿,不安全,不健康。颇有“高级感”的迎宾踏板,进出门就告诉我,这位檀越,贫僧是“大”切诺基呕吼。




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就是功能忒糊弄,顶多就是个”小霸王其乐无穷”手柄,也就定速巡航有点儿含量,方向盘后的按键是收音机配套设备,鼓捣个台,捣鼓个声儿。


钥匙:可是值得说道的,与奔籽儿共用的钥匙厂商,可以看出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怎么就一个像干工程的,一个像跑工地的,真应了那句歌词儿“为什么人家是rain,我确实闰土。。。”。人家奔籽的钥匙,多少有点儿金属感,高级感,追不上手把件儿,也算压手的东西,这车的钥匙,比车显旧多了,斑驳的印记自上而下,屁轻屁轻儿的还不压分量,有一把掉地上直接就两半儿了,钥匙鼻儿上面还不能挂东西,这车系全球对于点火系统进行了全球召回,原因是行进中误碰钥匙,导致钥匙扭转,可能造成钥匙回门儿,行进间熄火,关闭车辆(媳妇回门儿要样儿,钥匙回门儿要命啊)。。。。麻蛋。“跳挡门”跟这事儿一比,一个是枪毙不容缓,一个是无期改十年。


天窗:也是防紫外线的,密封胶垫儿保养得还很柔软,开启后跑车风噪很大,基本当玻璃天顶,眼镜盒,带化妆灯的遮阳板(没放下来拍照,忘了,见谅),防炫目后视镜,电子防盗器,设备还是跟得上潮流的。



后排:后排侧门把手带阅读灯还有晾衣钩,很贴心啊,CZ再也不用担心没地方放衣服啦,好吧,在这之前得来个全车超级“一得阁”膜。


后备箱:锚点多,带一个12V电源接口,右侧有织物栏,后备箱门还带内照灯,有一种212防空灯范儿。


后背箱翻着储物筐,挺精致的,原车主都没用过,实用性低于观赏性。


其他细节:这版有几个非常“军工”的细节值得称道。



进气孔:水箱散热器前的转向散热器,机械液压助力里少有的配置吧,一切都是为耐用而考虑。


进气:这是手机伸进进气格栅拍的进气口特写,图片中间散热管上方是进气口,进气孔前有一块面积很大的回水板,下缘采用内凹设计,远低于进气口,整个包裹着大切的“肺管子”,还对涉水,进沙子抱有怀疑么。(撒热片该冲了,刚跑了高速回来。。。)


刹车:前2的锻造刹车卡钳,要让2吨多的家伙说停就停,必须得上真家伙,力道得足,散热得好,徽标很复古。


底盘:只有这么一张,刚收回来看底子随拍的(底盘成色绝对没挑儿),对于底盘结构可以喷的也颇多,大切车系成立以来采用的就是承载式车身,其实对于越野车的底盘架构,我一直有自己的一些简单看法,承载式车身,半承载式车身和非承载是车身是一直大家谈论的焦点,非承载式车身有独立的底盘车架,通过螺栓穿钉和高强度橡胶材质垫圈儿与车体相结合,一般情况下不但有两条纵梁,横梁也多达四五根儿,有的更有三角梁的加强筋,抗扭性(尤其是横向,交叉轴那么揪得哼,整个一个大铁框防的就是拧巴)确实是承载式车身做不到的,半承载式车身是内嵌钢梁与车体中,“内嵌”是一门绝活儿,好比木地板的内扣一样,将整条纵梁内焊与车体之中,工艺要求极高,即能提供非常高的车身刚性,也没有非承载的“隔离感”帕杰罗能流氓到现在除了靠超选还有就是内嵌。承载式车身越野最牛的那必须切诺基,完全区别于普通承载式车身,两条完全独立的纵梁焊接在地盘上梁贯穿整个车体,延伸到前后保险杠的防撞钢梁,作用不亚于非承载车身的大梁,车头地方的纵梁比后部要更粗壮一些,发动机,差速器,油箱末端底置三条粗壮横梁,虽不及专业非承载式底盘,但也为越野穿越提供了很高的保障,说是标准越野车的底子一点儿不邪乎。多地道的“框架式车身”。油箱带有塑料材质护板。



后传动轴:曾明瓦亮,又粗又长,这牛鼻儿的不能再牛鼻儿的后传动轴是斯太尔的压箱底儿的手艺,整个传动轴为双筒管儿设计,外面是防锈图层的钢筒加上防尘胶套,具有极强的防尘,防水,防磕碰性能,相比来讲已经锈迹斑斑的前转动轴有些差事儿了,等以后抽出工夫儿来必须除锈一记。


后桥:图片引用咱们汽车之家的,一体式带帕哈德连杆的整体后桥,浓浓的军车工艺,差速器壳注油口是橡胶的,手扣就行,估计是为换油方便吧,链接车桥的两边不是拖曳臂,应该属于副车架,我当时还以为这是钢板弹簧的“保护套儿”。。。。。轮胎右侧金属光泽的限位护板,铆接在车身的纵梁上,这一套下来算是对后桥运动轨迹的限定和对车架后部刚性的补充加强。


前悬:只拍了这么一张,基本说明不了什么,前双叉臂悬挂,粗壮的减震弹簧和牛腿,行程很长,不建议更换大规格轮胎,可能会蹭到牛腿,整个前悬的工艺还是没说的。


后悬:只能看到避震筒与纵梁后部链接,斜置的避震筒节省空间,也可对后桥震动轨迹进行一定的牵制。

护板密封做的都还成。



车门密封:这版大切的一个特色,全包式车门不同于绝大部分车门,宽大的金属车门外延,厚实的密封圈包在车体上,何以很好的起到密封作用和延长胶垫的使用寿命(无阳光直射,老化速度降低),前挡风玻璃也方便更换,当然这个方便还是与人方便吧。


整车优点:多处非常厚道的设计是整车耐用度的可靠保障,这与斯太尔工厂的良心装配密不可分,小到电线的绒布线束缠绕,中到发动机舱整体布局,充分考虑进气,散热,涉水等越野基本需求,大到整个车身的设计,架构,用料,整车匹配做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即兼顾了日常通勤,也保证了外出旅行,即有媲美轿车的行驶质感,又有不输硬派的越野底子,个人感觉这版大切是一款用心的产品,是一个讲究的“活儿”。用咱的话说,上“长安街”不跌面儿,下“滇藏(颠脏)线”不掉链儿。


不足(使用上比较差劲儿的):


1,把手在A柱上,也不像其他越野车那样在前门顶部设立把手,副驾有人扶,右反光镜等于废了。

2,油箱太小,这个车在市区开百公里油耗在13升左右,相对于这个排量(3.7L),体重(2.1T),驱动模式(AWD)而言,满意,除非特别堵车的情况下油耗没法计算,高速9-10个之间,无奈油箱不给力,标称80升油箱,但我都跑耷拉线儿了最多只加到过64升油,70升冒尖儿了,我觉得越野车没有大油箱,开着心里就不稳当,100升,120升,怎么也得800公里拔腿就走啊。

3,纵向空间:机舱内为了放置那些大V8,还得保证整车配重比,车头重量尽量向后移,以至于发动机大部分都置于前悬后部,前车身内凹很多,仪表台就做的很长,侵占了非常多的车内空间,我开这个车基本上脑袋和B柱在一条线上了,后排空间很难有保障。。。。。地儿太窄,抡不开棍子,甩不开身儿,根本也不能尽兴啊。

4,后排乘坐感受:后整桥还是受几何设计影响,走坑洼路面虽然提供极强的车身刚性,但是后桥的摆动还是很明显,余震频繁,不安套路弹跳,左拉右拽的,后传动的声音也比较大,试过对十字节进行润滑,治不了病根儿,可能是传动轴和后桥分量都大吧。

5,歇B的车载电器件,那个“收音机”盒,有事儿没事儿就“滋滋”的响,温度也不低,这产品的质量也忒没保障了,用着还能不能安心,等不出声了我就给Y替了。

特别贴士:这车后桥用140粘度的差速器油,90的用开一阵车子就嘎嘎响了。

对了,一直没说公里数,不说收时候公里数了,在我手上已经溜了四万了。


 结语:   

      侃侃山儿,聊聊天儿,盘盘门道儿,扯扯闲篇儿。    

      这版大切实打实不多,好在一手的主儿买来没有跟开征程是的真去豁的,一般出的看着都还凑合,当然我在“院儿里”没转悠过一个可心的。我是从个人手里收的,比较冒险,价格也高点儿,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吧,这个颜色,这个成色,对咱的路子。

         这版是德美奥3P的产物,个人感觉不简陋,反倒是捡漏,师出名门,都是领军企业,没功劳也有苦劳,特别是这代车型不是在美本出土的,也不是老墨攒的山货,而是奥地利格拉茨的“兵车厂”玛格纳斯太尔生产的,不知道没关系,报号,提两个牛B系越野车,一个是看不见买不起乌尼莫克,一个是买不起看的起的奔G都是那出土的。就底子而言,毁不了哪去。

         “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完的切诺基”,这话得服(05年别说陆巡一百,就是霸道二七,四千什么价儿,老百姓有几个买的起,质量要是不好对得起人民群众么),家里的2500,4G64的6420EC开了十年,25W公里,没上过山,没下过河,连马路牙子都没上且过,发动机,变速箱,架子质量没挑,其余的按月份儿,该掏籽儿掏籽儿......

            开二手车,在咂么着收车之前,买件儿修车的道儿必须得趟好,WK是国产大切征程(架号WJ)后JEEP引入的全进口车型,那个岁月里可屁股抬介子的JEEP不当家不做主,配件儿Mopar全包圆儿。好消息是没假件儿,坏消息是价儿太假。

            在想拥有他之前,当然是得准备钱,不过我说的不是这个,指定要那个车最好弄个这车的说明书和保养手册,里面的道道儿摸透了,掂量这车合不合适自个儿,再学么就贴谱多了。

            对于车况,咱不是行家里手,但要想买二手车,看车的基本能力还得具备一些,其实也无外乎”漆面儿,胶垫儿,底盘儿,机盖儿”这几大块儿。看车别怕耽误工夫儿,反正沟坎麻杂儿,犄角旮旯儿能照顾到都照顾到喽。

         我看车跟看妞差不多,基本都是从底往上看,从里往外看,该摸的地儿摸,该抠的地儿抠,该扒的地儿扒,简单来说,你能看出来的毛病,要么就是小剐小蹭,要么就是伤筋动骨。这些对于卖家而言,一个是真不值当修,一个是修真不值当,再极品的车况也逃不过腻子膏,表板蜡的“描眉画眼”。

          还得说一点:买回来二手车我个人建议必须的收拾,由内而外的大清洁,车漆,车灯深度保养一下,全车油水儿系数更换,易损件查漏补缺,电瓶,火花塞,皮带等等该换也换,有条件儿的贴个好膜儿,做个封塑,讲究点儿的再清洗个蒸发箱什么的,也许这样做可能有些烧包,但这样做目的为了就是踏实省心,更换过程中有什么毛病发现了及时修理,全算下来掏的钱还不到一个购置税吧。当然配件和油水儿必须质量得有保证。都收拾妥当了就放心的去开吧。

         

        还有很多想说的,但是确实笔辍词穷了,这一桌子头皮屑烩头发根儿,写的这些乱七八糟算是一个分享吧。

        等以后时间充裕了,考虑和绿蛙和全家,来一趟祖国河山包圆儿歘!


最后附上张图子

           

最后编辑于2016-09-21 19:45:15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3页
1 2 3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