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西海--黑马河--茶卡盐湖
西海 -沿湖东线-南线-黑马河-西线(西进20KM)-黑马河--茶卡盐湖
D3: 7月17日 西海 -沿湖东线-南线-黑马河-西线(西进20KM)-黑马河--茶卡盐湖 全程
265KM。今天从里程上看起来很轻松,但实际游玩下来是相当紧凑的。且随我慢慢道来。7时左
右早早地起来,却被宾馆方告知昨晚深夜全镇停电,7:30的免费早餐也没了。于是快速地在街道对面找了一家当地的清真美食城,稀饭、包子、面条、牛羊肉汤都有,味道很不错!
(一路
环下来,在吃方面,还是应首推当地的各式各样的清真店!)早餐后驱车从西海镇出发沿环湖东
线行进,路过昨天所说的一个叫“歌海情天”的草原时,按计划驻车,一家人陪着小孩子在此玩耍了近1小时,各种POS,各种跳跃
;车观金沙湾景区,一路上各种有组织有纪律的骑行团
队,谨慎驾驶;10时左右到达南线,找了一个口子进入湖边(10元/人,小孩子免费),景不
错,美美地咔咔咔;尔后继续沿南线向二郎剑(未进)出发,在二郎剑处的左手边有一条通往共
和的县级公路(南江段),按计划左拐沿此公路向山坡上开去,在半山腰驻车回头一看,整个二
郎剑景区尽收眼底,那才叫一个美(若是白云飘飘,更美!)12时40左右抵达江西沟,找了一
家“天府小炒”填饱肚子后经黑马河直插西线(沿环西路行进了20KM左右),随便找个口子右转向湖边奔去,此处收费10元/车!!
[之所以坚定不移地向西环游一段,一是计划内行程,二
是先我1天出发的天水车友(他走小环线,今天环西后就回甘肃)昨晚就住在西线湖缘商务酒店,他一大早便发来信息,说西线风景是青海湖最美的
,看日出也比黑马河强!!!并提醒我注意给娃防晒
让我倍受感动!朋友,下次有缘,再约。]环湖西线呈现给我们的画面是:纯美!
我家小子都禁不住大喊:哇,太美啦,我都不想回家啦!
西线再美,也架不住茶卡盐湖对我的诱惑!16时20分我们恋恋不舍地从西线折返,经黑马河
奔茶卡而去。17时左右翻越橡皮山(海拔3817M),18时左右抵达茶卡盐湖,头顶上阳光烂,湖的最里边还飘荡着一溜溜白云,
售票处前人满为患!!!(茶卡盐湖门票70元/人,现买)
好不容易进入景区,却又错过小火车,只好步行3KM至湖心,沿途游人如织;铁路两旁的湖区里
更是人头攒动,密密麻麻下饺子一般!感觉就好像茶卡人民支了盐湖这口“锅”,用“天空之镜”这把“火”将慕名而来的游人全都煮了个遍!
所幸黄昏、晚景不错,也不虚此行。


在吃方面,还是应首推当地的各式各样的清真店!

家人们喜欢稀饭、包子、羊肉汤。我是面条主义者,更何况第一晚在兰州未能“哧溜”上一碗拉面,今天理应补上。

环青海湖自行车起点。
路过昨天所说的一处叫“歌海情天”的草原时,按计划驻车,一家人陪着小孩子在此玩耍了
近1小时,各种POS,各种跳跃!没骑草地摩托车,5元/人,不限时,随便玩。


小子边走边问我:爸爸,这么大的草原,我们怎么走得完呢?



草地上花儿虽多,我家小子却只采了一朵,并一直爱不释手。



我和草原有个约会!!!既来之,则蹦之
,放松一下筋骨,此行无憾!

金沙湾景区的一处。

车过金沙湾,一路上各式各样的骑行队伍 ,这队环湖骑行者中惊见一孩子!!!

上看台,去沙堤必经的“独木桥”----此桥是我开,要想从此过。。。。。呵呵,你懂的!
刚进入南线不久,远远地看到湖边沙地上有许多私家车与三辆大客,心想那地应不错,便找
了环湖的第一个口子进入湖边(10元/人,小孩子免费),但在过这个木板桥时又被拦住再收费10元/人,不然就不让过,你就没法上看台拍照,没法沙堤漫步咯

当地老乡用于出租的帐篷。

看看青海湖水到底啥样。

自带水枪,专为此而来。

过“独木桥”时已经收费,看台就随便上去了咯!


阿耕与我聊天时曾说过,他就想陪妻子女儿静静地看海!


二郎剑又名为“海带”,藏族人称之为“海虎”。位于青海湖东南岸,为一狭长的陆地提
带,宽约百步,长约25公里,自南向北没入海中,开头酷似一把长剑。古籍上曾有这样的记
载:“南岸一堤,阔仅百步,北亘数十里,直奔海腹而没,名为海带”。
二郎剑景区的对面有一条通往共和、西宁的公路,按计划左拐沿此公路向山坡上开去,在
半山腰驻车回头一看,整个二郎剑景区尽收眼底。

古籍上曾有这样的记载:“南岸一堤,阔仅百步,北亘数十里,直奔海腹而没,名为海带”。俯瞰青海湖,还 真有如此感觉!!!


中国鱼雷发射(试验)基地、二郎剑码头。因此处距西宁市有151公里,俗称“151基地”。

头顶烈日秀一个。
这边半山腰上蓝天白云,对面湖上始终是雾气沉沉,若是也白云飘飘那才叫一个美!

江西沟午餐。12时40抵达江西沟,一是到饭点了,二是为了避避正午的日头。街道两边饭店
林立,顺道找了一家“天府小炒”,心想着出门第三天了,吃点家乡菜呗
;可一进门,全都懵
了:藏族同胞开的!正在我们进退两难之际,年轻的女老板用较流利的普通话热情地挽留,并称他们的厨师就是专从四川请过来的,“家乡师傅”立马配合地从后厨露了下脸
。顾虑解除,在
老板的推荐下,面对墙壁上的美食图片,点了三个当地的特色菜(未看菜单),不一会功夫,菜齐了,但羊排太筋道了---怎么也嚼不烂(后只好打包,车上慢慢收拾它们
)、毛牛肉刚出冷柜--凉凉的(后按要求稍微加热)、素炒黄磨菇--这个不错
,却不对小子口味,只好另加一个
榨菜肉丝汤。一结帐(加米饭、餐具在内),近小300。

满壁生香!!!

手抓羊排、毛牛肉、素炒黄磨菇。通价 88元/份!!!!
离开江西沟后,在南线找了第二个口子进去,依旧10元/人。远远地看见白云升起来啦,想
近湖拍拍美照,却被岸边的垃圾吓回来咯。

南线第二个口子近湖观光。10元/人!

兴致勃勃地步行至湖边,却惊见沿岸全是各色垃圾!!!
黑马河直接飘过!!!右转直插西线,沿环西路行进了20KM左右,随便找个口子右转向湖边奔去,此处收费10元/车!!
注意是每车哟,大美之处,收费也最美!!!
上图。。。

西线沿途风光之一

西线沿途风光之二

小子大声嚷嚷着:哇,太美啦,我都不想回家啦!!


西宁本地同胞以他们特有的方式来享受大美青海湖。

真心佩服他们!!虽说正值7月中旬,但湖水依然凉得有些刺骨哦。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风-吹-来,帽子掉啦!!!浪-打-来,拖鞋跑了!!!顾此失彼,小子,看你咋整??



全身湿透,没一处干的啦!

换身行头,再次下水!!

小子,你蹲着干哈呢?!!这个浪头一涌,又湿大半身咯。再次湿透了一身!


两只不知名的水鸟。

天,越发的蓝了。。。。。
景,越发的美了。。。。。



当景色越来越美的时候,我们却不得不忍痛离开。因为,计划中的茶卡盐湖在等着我们。
17时左右翻越橡皮山(海拔3817M),一家大小无高反。此处风景无限好!
无奈山风很
大受不了!
,拍照,走人。
18时左右抵达茶卡盐湖,19时许好不容易进入景区,却又错过小火车,只好步行3KM至湖心,沿途游人如织;铁路两旁的湖区里更是人头攒动,密密麻麻下饺子一般!







开往湖心的盐湖号列车。
下次再来,一定要坐小火车,直达湖心深处,找一人少、水浅区域美美地补上几张像样的片
片。

开往湖心的盐湖号列车。

深水区,真没法拍。

轻风徐来,微波也兴!加之你来我往,自然造浪,想要一个干净的“天空之镜”,难啊!!!

为了美景,向人少的浅水区一步一挪地进发,我右脚不慎陷入“黑洞”中,盐水秒淹至大腿,还好本人稳住了,不然相机、手机全进水。






呀呀呀,哥们,你们咋能这样呢?!我这里好不容易风平浪静,你却哗啦哗啦地。。。。瞧,宝宝都不高兴了咯。

太阳公公要休息去了。小子 ,咱也该回了!

还有依依不舍的。。。。。。
20:40左右,上岸,晚风吹来分外凉,今后有去的小伙伴们,多备点干粮,再添件衣裳,不
然从水中上来后那滋味---又冷又饿!你还得从湖心步行近5公里到达出口,景区出口里面又是七
弯八拐的各式小商摊,然后才能来到盐湖的偌大的停车场,出了出口处灯光不强,远处的停车场就一片黑了,我找不着北,更记不清小明的方位了,至21:40左右才找到我家小明

停车须知!第二天一早去拍晨景时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