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旅行者的床车气垫,试过几次床车露营,对比一下睡床车和睡帐篷的差别:
1、床车的前提有两个必改,一是把二排坐垫改成快拆螺丝,二是要加个延长板,否则多数人会长度不够(个子娇小的女生不需要)。
2、床车比较方便,停车就可以铺床休息,不必额外再带其他的装备,睡在车里也会感觉比较安全。帐篷就需要搭建可能要稍微麻烦一些。
3、床车一个人睡空间足够大,但是两个人的话会觉得有点点挤,因为后备箱两侧是有两个向内凸起的部分占用了一些空间,睡帐篷的话就比较宽敞了。
对比下来我个人的感受是:如果是一个人,那就直接床车了,没有必要再额外带帐篷装备那些。如果是两个人,还是帐篷要更宽敞一点,睡得舒服才能玩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