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不一Young。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前言
对机械的喜爱可能会是一个男生自幼年时代埋下的情结,对于一些人来说这个情结会因理想与现实的背道而驰而被其它物品所替代,对于另一些人来说这个情结由理想变身现实。小小的模型,却成为我青春的见证,愿通过玲珑的车模,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汽车故事。
大家好,我是Bear*,一名来自山东的理工男,现在担任青少年论坛版主一职。
作为一名青少年论坛版主,现在要为屏幕前的各位打一波广告,如果你的年龄也在7~24岁,也有着一颗炽热的汽车梦的话,欢迎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放心,贴心的Bear*已经把链接放在了帖子后面,那还不抓紧的加入呢?
正文
每次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自己的卧室看一看自己的车库,我习惯把车模放在包装盒里,然后再放在书橱里,并且按照尺寸的不同依次摆好,放在包装盒里的目的,一是防尘,二是保护车漆,这样也有不好,在每次想欣赏,玩弄车模的时候,都需要拆开包装盒,把里面的固定螺丝全部拆掉。
完毕以后还要固定好螺丝,再装回包装盒里,这样就不如直接放在柜子里,想把玩哪辆便把哪辆拿出来。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选择了前者——用车模包装好放在柜子里。
除去节假日,能回家的时候也就在周末了,而周末待在家里的时间累计也不会超过48h,除去睡觉吃饭,准备衣物的时间,也没有几个小时了,用相机记录下车模的美好瞬间,亦或者是车模的最美角度,是我解决问题的方法之一,透过相机,记录下车模的点点滴滴,是在把玩的时候感受不到的,慢慢的,我喜欢了这种打开方式,于是有了今天的故事。
充电!安SD卡,拿起相机,背上车模,寻找每一个拍摄角度,在此之前,我习惯去我家旁边的公园作为拍摄背景,放在公园旁边的路牙旁,调大焦距,很容易拍出感觉。
但后来绿色的背景与冷机械感的车模有点违和,也可能是审美疲劳,总在一个地方拍摄总是出现审美的疲劳感,寻找另一个新场地又是我每天必做事情之一。
有一次浏览贴吧,看到一位大佬的帖子,让我脑洞大开,为什么不尝试去楼顶天台拍摄车模呢?首先是环境,楼顶天台一般很少有人去,没有人打扰拍摄工作,能安静从容的选取拍摄角度;
其次是楼顶天台的视觉宽阔感,楼顶的天台是处在高处的,通常把相机光圈调小,把车模摆放在天台护栏旁,背后就是一望无际的自然风光,也很容易排出不一般的视觉效果;还有就是楼顶天台的都会有长年锈蚀的金属栏杆,长年的雨水击打,所形成的年代感和金属感视觉效果很强,
和车模所需要的拍摄效果很是搭配,所以,楼顶的天台成了我外拍的最佳去处。
楼顶的天台非常开阔,怎样选择,选取哪个角度拍,都是由自己决定。
最后再来两张“治颈椎病”的照片结束本次帖子,如果有好的意见和建议,欢迎大家给我留言~谢谢各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