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wujian18 于 2012-04-16 23:49 发表在 19 楼
前段日子,本田宣布了放弃在新一代的思域Type-R搭载NA引擎的计划,转走涡轮增压路线。此举引起舆论哗声一片,不少媒体甚至本田的死忠都对这个做法嗤之以鼻,认为此举是向近来势头凶猛的欧系涡轮小钢炮妥协。其实不然,相反本田正是凭借其独到的涡轮增压技术称霸80年代的F1,令欧洲列强谈“T”色变。那就是本田在第一次回归F1,也就是第二次参加F1赛事的1983年,1.5L V6布局的涡轮增压引擎,爆发出600匹马力,不过这只是本田以涡轮增压技术制霸的序幕。1987年,本文主角RA167E,是本田将小排量涡轮增压F1引擎发展到极致的巅峰之作。请你不要把无知当有趣…
还是那句话,你那这种非实用性发动机出来有什么意义呢?
请问哪款本田轿车上面搭载了这款发动机?
别的不说,就是本田迷天天吹嘘的红头2.0,现在国内的哪款车型搭载了这款发动机?
也开过同价位区间的卡罗拉1.6和马自达3 1.6。
这台1.6高6主要是在我用低档位、较高转速急提速时的噪音来得较早,比如用二档踩到两千多转的噪音就比较明显了。其中既有发动机方面的因素,也有变速器方面的因素----用五档、两千多转巡航时的噪音就小多了。
而卡罗拉1.6在同样的低档位急提速时的噪音要比1.6高6的噪音来得晚大约几百至一千转。
-----这是我认为1.6高6一个短板。
另外还有声线的不同:
1.6高6用低档位踩到两千多转以上时噪音的声线,卡罗拉1.6同样档位踩到三千转左右时噪音的声线。
-----我喜欢1.6高6的声线,给我有力的感觉。不喜欢卡罗拉1.6的那个声线。
相关的交流和讨论已经在几年里参与过很多很多帖子.........
个中的差异已经反反复复表述过上百个回帖。
这个帖子里不想打很多字了,干脆上数据吧:
这是我的一年多、一万九千公里的1.6高6手动档的油耗水平: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871-14824318-1.html
1.6高6手动档的官方01数据是11.9秒,网站实测是10.7秒:


反正我得是增压机,自吸干我鸟事。。。
即便是现在,我仍然认为德国的技术是要远超日本的。二战的时候是这样,现在也是。
大众牛比?然后呢?
原帖由 低调速度 于 2012-04-16 23:51 发表在 20 楼
大众很少吹嘘什么vvti之类的技术 说句实话 这些技术在一定的程度上限制了引擎的动力输出来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 并不是像某些厂商吹嘘的那样装了这个技术就动力澎湃马力超强
现在国产的发动机发展的也挺猛,奇瑞A3的1.6,长安逸动的1.6,参数都不错,增压发动机也起来了,各厂家都有自己的增压发动机
什么VVT,VVVT,都是忽悠人的!朋友的高尔夫是1.6的手动,开出来的油耗比我的1.4T的油耗还低!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