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446 自驾游论坛 >  【微旅行集结号】第3季-草原锵锵8人行,单身小哥哥小姐姐嗨翻7夕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8-8-12 21:25:18

【微旅行集结号】第3季-草原锵锵8人行,单身小哥哥小姐姐嗨翻7夕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美人生活秀精彩内容戳这里



=============================================
对于单身汪来说,每年的七夕节都会感觉无比的虐心,
满世界铺天盖地的节日预热,和小情侣们无时无刻的分享甜蜜,
单身汪们,内心有没有很崩溃?
这期的微旅行,群单身的小哥哥小姐姐凑到起,
别人的七夕节,我们的狂欢节~
或许收获友谊的同时,谁也无法阻止邂逅爱情是不是?
本次出行,源于honeyting的健身教练参加的场山地马拉松比赛,
作为他的后援团,2车8人就这样集结成团,
在这个即将到来的全民晒幸福的节日里,
送你们份茫茫草原,享受浪漫的自驾游攻略,
拿走不谢~
=============================================

本期预告图赏










本期攻略详解



【攻略TIPS】
【出行人数】8人,教练王/丸子/蒋总/孟姑娘/楠姑娘/田螺姑娘/晞姑娘/honeyting
【出行天数】3天
【出行路线】天津-张家口崇礼-承德丰宁坝-天津
【出行费用】
1.加油费:650元(天津-崇礼)
2.过路费:260元/车
3.景区:
崇礼滑雪场:0元/人(山地马拉松比赛免费观看)
大汗行宫:90元/人
丰宁坝草原:0元/人
骑马:100元/人
4.餐费:约300元/人
5.住宿:人均170元/人
6.人均:842元/人
=====================================================
【拍摄器材】
Nikon D750
Nikon AF-S 24-120mm f/4G ED VR
SIGMA ART 50mm F1.4 DG HSM
Canon 5D mark3
Canon EF 24-105mm f/4 IS
iPhone 8plus
=======================================================
【本期微旅行反馈】
崇礼滑雪场
推荐指数:★★★★★
①大夏天去滑雪场,大家不要奇怪,哈哈~那里正在举行场山地马拉松比赛,教练王报名33公里我们都是去给他加油的
②从天津去崇礼,我们走的是京津高速+京藏高速,因为暑期去草原避暑的自驾游客比较,京藏高速出京段经常会堵车,所以建议大家最早就出发,或者午晚点再出发。我们早晨9点半出发,就遇到大堵车,算是中午在服务区吃饭的时间,午5点才到。
③冬天这里是华北地区的滑雪胜地,夏天这里开发运动竞技类的比赛,有比赛的时候来看看还是挺有意义的。
④夏天在这里住宿也会是淡季的价格,性价比很高。
云顶世界酒店
推荐指数:★★★★★
①在崇礼滑雪场,有2个云顶酒店,相隔1公里,价位却相差不,我们住的是地势高,性价比高的云顶世界酒店。
②这边的酒店都没有空调,晚温度正合适,不过白天还是有些闷热。
③云顶世界酒店吃饭不太方便,价位很高,可以开车去另个云顶大酒店,餐厅的选择会些,如果在雪季,那边还有个KFC(非雪季不营业)。
④我们订的是LOFT,房间非常宽敞,可以住4个人。沙发很舒服,如果不嫌弃,其实再加2个人睡沙发也没问题。
大汗行宫
推荐指数:★★★★
①从崇礼开车到丰宁大滩镇,大概需要2个小时,因为丰宁属于满族自治县,满蒙的文化特色还是挺浓的,这里大部分的自然景观是免费的,大汗行宫在大滩镇,属于为数不的收费景区,规模算是最大的,如果每个大帐都逛来,估计需要2个小时。
②大汗行宫其实是座人造的“成吉思汗行宫”,虽然模仿的程度高些,但是能够重现蒙元的历史文化,还是值得看的,尤其那些蒙古特色的大帐,拍拍照片还是特别有民族风情的。
③夏天去会比较暴晒,因为除进帐参观的时间之外,都是露天呆
④大汗行宫附还有片闪电湖,我们去的时候停车场已经排满车,就没有再进去的欲望,相比之,吃烤全羊的欲望大,哈哈~
大滩镇水务站招待所
推荐指数:★★★★★
①这次行程还需要特别感谢本地人——教练王当向导,带我们去这家可以吃烤全羊的农家院。
②住宿条件在镇算是非常,房间很干净,有双人间和人间,独立卫生间。同样这里也没有空调,不过比起前天的酒店,住起来凉快,晚还得盖棉被,非常适合夏天来避暑。
③如果起自驾的朋友的话,晚吃烤全羊还是非常热闹的,当地习俗是羊烤后,大家围成周,手拿片紫苏叶,铺在羊肉,把肉块纠来吃,边吃边喝酒聊天,非常的惬意。
丰宁坝草原
推荐指数:★★★★★
①这里又叫京北第草原,其实这里有条非常美的京北第天路,我觉得不亚于张北草原天路,可能就是因为距离天津、北京2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来的人不如张北
②在草原骑马非常便宜,80元/小时,如果需要别人牵马,再加20元/匹。
③每年的七、月间,是草原最美丽的季节,早在古代这里就已被誉为避暑胜地,夏季最高气温不超过24℃,也是夏日休闲度假的首选。京津冀周边的朋友,个周末的时间,就可以来这里呼吸大自然的气息,感受草原的美丽深邃
④返程的时候,建议到北京的那段路不走高速,国道沿途的风景也非常值得看,路况也非常不错。

DAY1-云顶世界,渐入云端享清凉



丰宁坝大草原,其实是我直想去的地方,但是每次想到要开我的小白轩逸进草原,还是有些担心会不会陷在草地里。
这次成行需要特别感谢教练王,作为本地人,帮我们安排非常贴心的行程。
这次出行,我的小白需要带5个小伙伴先出发,已经数不清带行李,哈哈~

因为这次要绕道崇礼,所以我们走京藏高速,除居庸关长城那段堵车严重外,路还是挺顺畅的。

夏天自驾来崇礼,还是非常寂静的,2022年这里作为冬奥会的比赛场地之,肯定又会是另外番景象。

崇礼有华北地区著名的滑雪场,而夏天来这样,也会感觉无比的清凉。

教练王明天的马拉松比赛,会从云顶大酒店门口的停车场为起点,所以我们这些啦啦队员,都住在这里。
预定的LOFT房间很宽敞,电视柜就能放5个人所有的行李。

高海拔低气压,这些充气小零食已经膨胀到无法自拔。

除去中午在服务区吃饭,今天开7个小时的车,丸子司机已经瘫软成团海绵。

而楠姑娘为找个给手机充电的地方,却宁愿站~

前几天把这张合影发在同事群里,却被其他同事打趣说,以后就拿你们这张照片去介绍和相亲,人真齐

来来来,现在的光线正,个人生活写真时间走起~




在这片安静的山区里,吃饭是个难题,云顶世界酒店餐厅碗海鲜面78块的价位,对于刚刚工作的姑娘们来说,有点奢侈。
在旁边的云顶大酒店提供的餐厅选择,酒店的这处观景平台,在这个时间,让人觉得像是坐进电影院。

如果你来崇礼滑雪场,吃饭推荐来这家青龙餐厅,性价比非常高。

这面墙展示的这些厨具,你认识几个?

这里的蒸菜非常吃,价格在10-20元/份,味道清淡不油腻。
因为高海拔的位置原因,这边会明显感觉比京津地区凉快很,可以睡个不开空调的安稳觉~

DAY2-魅力崇礼,山地越野马拉松



今天教练王参加的山地越野赛8点开赛,他参加的是33公里组,据说还有50公里组,
对于普通人来说,简直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因为是绕翠云山的山路跑圈,每个组都有不同的路线,我非常奇如果有人跑圈数怎么办?
教练王说这个号码牌是带芯片的,可以检测到你的运动轨迹。

检录完毕,登台合影

提前热热身,不知道跑完33公里是不是还能这么从容

参加比赛的,都是有备而来~

起跑处的计时器,不知道谁会是今天的山地王者,拿到名次和奖杯

浩浩荡荡的队伍向山中行进,感觉和公路马拉松不同的是,山地马拉松消耗体力,有挑战性。

这个跑道看起来是不是特别熟悉,其实在冬天,这里就是滑雪道。

随时待命准备执行救援任务的直升机

今天我们这些“啦啦队员”分为送跑队和接跑队,因为跑完全程大概需要5-6个小时,
教练王建议我们送跑后,就启程去往他的家乡——丰宁坝大滩镇

从崇礼滑雪场开到大滩镇还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高速路况非常不错,隧道限速80km/h

教练王推荐我们来大汗行宫看看,听本地人的建议定没错~

因为放暑假的原因,很带孩子来玩的,我们在等待门口拍游客照的人群散去,也留张做纪念~

你的笑容出卖你,不情不愿拍游客照的丸子司机

眼没盯住,晞姑娘就收小猪佩奇家回来

还有童心未泯的楠姑娘,在风中摆弄吹泡泡神器。

自由女神之吹泡泡版

在景区门口“闹够”,终于是进来。草原民族的行宫还是很有特色的,广袤的大草原,可以说是最奢华的蒙古包。

这是进到景区后,主通道个营帐,忘看介绍,看这造型,感觉像是用于守卫用途。

这座金帐可以说是行宫里最霸气地方,是成吉思汗的议政中心,帐前的鹰图腾,寓意与苍鹰翱翔,纵览世界~

年们,请继续你们的摸鹰表演

帐中的塑像做的非常逼真,大家都奇地凑看看是什么材料做成的。


大汗行宫的主帐都在条直线,沿中央甬道直走就可以进入到每个。

结束摸鹰比赛,这又是在继续模仿什么图腾

大家猜猜这处金黄色帐幕的用途,应该很

蒙元时期帐幕是蒙古人的主要居所,中间规模最大的帐幕是成吉思汗的“宫帐”,两侧分别是汗妃宫帐。



从寝帐出来,就听见姑娘们在召唤,原来偷偷走进迷宫里出不来

位于中轴线最末端的祭天台是处很的观景台,可以去看看整座行宫的全貌。



白色的墙面也是处非常适合姑娘们拍照的地方




从祭天台来,我们选择原路返回,楠姑娘说这只狗狗特别像她家养的那只,有种莫名的亲感。

从行宫出来,丸子弟弟又开始调皮,给你拍张看的照片真心不容易。

教练王跑完33公里,居然还能从容的开车来和我们汇合,我们往回开大概9公里到达闪电湖附头。
关掉手机导航,跟这辆移动的导航,起去吃烤全羊啦,嘿哈

这家农家院在大滩镇的水务站,离大汗行宫非常,附就是草原。
车,发现热心的老板已经在给我们提前准备烤全羊,几个人闻味道就过去

人不的话,像这样的小羊就足够吃,当地的风俗是,先把最外层的肉烤熟,家人或者亲朋友围在起,边聊边吃,吃完头层,再继续去烤里面的肉。

草原最鲜美的羊肉,分享给方来的客人们。

烤全羊的正确吃法,用紫苏叶裹鲜嫩汁刚刚出炉的烤羊肉,既健康又解油腻。

在院子里吃完头层肉,屋内还有第二波丰盛的农家饭菜,完,今天这肚子要爆炸!

DAY3-京北草原,芳草悠悠无尽头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比较满,计划去大草原骑马,滑草,午返程。

看见大片草原,就兴奋地控制不住自己的小伙伴~


小白也算是在草原里玩耍过的车,虽然没有顺山坡爬去看看美的风景,但已经很知足





来草原不骑马总会有些遗憾,我扛相机背书包也试图尝试
丸子这大长腿真是处处有优势,我们只有羡慕的份儿~

画风太美~突然想起首歌
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海角天涯

我试图给自己拍张帅帅的骑马照,结果连根马毛都没拍到

丸子你这样牵马,真的不累吗晞姑娘总是那么善良,喂草给马儿吃。

楠姑娘你这匹像不太配合和你合影,总是扮个鬼脸卖个萌~

我这匹倒是很乖,不乱溜达,不低头吃草,刚刚才可以安心得在马背帮你们拍照片。

继续去站,据说风景那边独

路过这个舞马世界,里面有些游乐项目,滑草、卡丁车之类的,不过门票170元的价位有点吓人。

我们没有进去,在门口看看这个像彩虹样的滑草专用道。

返程时教练王建议不走高速,带我们走这条京北第天路,说会还要开山路,注意安全。

遇到观景台,停车来看看风景,感受这片静谧神奇的绿色世界。

姑娘们又开始迫不及待,放飞自我


在这里,非常巧合地遇到来自我家乡的辆房车,车还飘来阵阵饭香。

和车主攀谈几句,原来他们也是刚刚到这里,还没有吃饭,刚炒盘青椒肉丝,问我要不要也尝尝,哈哈~

继续前行,有很小型的景区,风景都非常不错~

这座喇嘛山并不高,爬去估计只需要分钟。

我们这车的5个宝宝精力比较充沛,山没用半小时。

车的3个宝宝选择在车休息,楠姑娘准备喊他们起出发,
看她冲C5就跑过去脸懵的和我们说他们怎么不在车

教练王带路,走小路进入到燕山大峡谷。

来这里的人非常,像这样原生态的美景,恐怕很有人能找到。

晞姑娘你这是要洗个头,清爽的回家吗

这个七夕,你是不是还欠他/她/它场浪漫的草原之行,
歌,带你的他/她/它去看看身边这片美丽的草原,
在你们的生活里,定会成为幕最难忘的画面。
祝论坛所有车友,七夕快乐!期再见~


【平凡的梦想系列微电影】honeyting自己的故事


【周末微旅行】






























【周末微旅行~12星座篇】










【周末微旅行~集结号】



【周末微旅行~津城慢生活】




[ 本帖最后由 honeyting 于 2018-08-15 15:27:29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 桃蹊2017

  • 发信息

  • 精华:15帖
  • 帖子:29帖 | 1192回
  • 注册:2017年12月10日
  • 来自:山东 泰安
发表于 2018-8-12 21:25:32
 
发表于 2018-8-12 21:25:33
沙发
 
  • Art丸

  • 发信息

  • 精华:45帖
  • 帖子:62帖 | 1500回
  • 注册:2014年12月6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8-8-12 21:25:39
丸子来啦!
 
发表于 2018-8-12 21:25:41
 
  • 桃蹊2017

  • 发信息

  • 精华:15帖
  • 帖子:29帖 | 1192回
  • 注册:2017年12月10日
  • 来自:山东 泰安
发表于 2018-8-12 21:25:49
 
发表于 2018-8-12 21:26:26
心中有婷姐 哪里都
 
  • 桃蹊2017

  • 发信息

  • 精华:15帖
  • 帖子:29帖 | 1192回
  • 注册:2017年12月10日
  • 来自:山东 泰安
发表于 2018-8-12 21:27:16
抢到沙发,我细细看来!
 
  • boguang1125

  • 发信息

  • 精华:84帖
  • 帖子:1614帖 | 5121回
  • 注册:2015年8月16日
  • 来自:湖北 宜昌
  •  
发表于 2018-8-12 21:28:17
真快
 
发表于 2018-8-12 21:28:21
个回帖里吗?有奖励
 
发表于 2018-8-12 21:30:35
我来也
 
  • 独倚水云间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165帖 | 1480回
  • 注册:2018年3月24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8-8-12 21:31:51
又没抢到沙发,连板凳都没……
 
  • boguang1125

  • 发信息

  • 精华:84帖
  • 帖子:1614帖 | 5121回
  • 注册:2015年8月16日
  • 来自:湖北 宜昌
  •  
发表于 2018-8-12 21:32:16
纯图片
 
  • 桃蹊2017

  • 发信息

  • 精华:15帖
  • 帖子:29帖 | 1192回
  • 注册:2017年12月10日
  • 来自:山东 泰安
发表于 2018-8-12 21:40:15
那儿凉快!
 
发表于 2018-8-12 21:43:25
我来
 
发表于 2018-8-12 21:43:41
顶贴,顶贴!
 
发表于 2018-8-12 21:47:52
家抢沙发太快,支持婷姐~
 
发表于 2018-8-12 22:39:52
绝对前排!
 
发表于 2018-8-12 22:52:31
城市之外我爱乡村
 
发表于 2018-8-12 23:23:04
美食
 
发表于 2018-8-12 23:41:54
错,棒棒哒
 
12345...23 / 23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