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小资情调。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不知不觉中,这已经是自己成为本本族的第十个年头,而现在选择的这辆车也成为了自己第三辆座驾。之前第一辆车是辆转N手的桑塔纳2000。结实耐操,维修保养便宜,是当初桑塔纳给我的第一印象。自然而然也就选择了它让自己的练手。慢慢的的开久了,就有了想法。因为车子之前转手的次数太多,内饰破旧,车况也不是特别理想,油耗高,空间利用率不高,是自己放弃它的第二个原因。直到某天在街上见到一台雨燕,居然一见倾心。内部空间,OK。外观,OK。自己平时一个人代步,两厢车,OK。回家和家里商量了下,第二天直接杀至4S店,一问价格在自己预算之内,果断将旧车置换,提了现车。。。慢慢的跑的多了,车子的缺点就显现出来了:高速的风燥胎噪,上陡坡以及超车时动力略显不足,但仍不妨碍它成为一部好车。这么多年它陪着我和媳妇跑遍了周边市区大大小小的景点,却从没有将我们扔在路上。结婚搬家时,后排座椅放倒,俨然成了辆小货的。而今,它已经陪我走过了五个年头。只是不久之前刚经历的一场车祸,却让我再次起了换车的念头。我和媳妇安然无恙,雨燕重伤,气囊弹出,水箱、左侧轮毂悬挂损毁,才让我不得不开始考虑换车。
选车过程很简单:首选合资品牌,要求动力有所提升,自己和媳妇都有两厢车情节,家里又PASS掉了日系,自己对韩系、法系无爱,就只剩下德系和美系。
GOLF:神车,也是自己的首选。无奈双离合,还是放弃了。
威朗GS:外观没话说,隔音也不错。通用的变速箱,还是双离合。。。
A3:哇塞,都能买奥迪了,管他什么双离合呢。可是老婆对奥迪无爱,PASS。
1系:最后的后驱小钢炮,8AT变速箱,最重要的是老婆看上1系了。OK,就它了。118没天使眼,120超预算。回家简单商量了下,咬咬牙上了120,再不疯狂就老咯。
通过之家联系的销售问了下,现车没有,在途两辆,只有矿山白。得,也不用纠结颜色了。
提车已有十来天,无奈天气一直不给力。趁今天天气不错,赶紧拍上几张来纪念一番。(非专业人士,手机拍摄,还请大家见谅)
后排空间真的不是1系强项,家里的人块头都不大,也是我能够选择1系的一个因素吧。如果对空间有要求的,可以等等看看国产之后的新1系哦,只是没有了“鸡腿”的宝马你还能接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