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SUV家族。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标题不够吸引,车友不会注意!
其实这篇首保作业、用车感受及美容作业!

也确实,给我再选我不会选欧蓝德,原因是一台车能用一辈子,不是没追求,是它足以能陪你一辈子。

说得好像好浪漫,其实狗屁不通、文笔不好的楼主在此说一句:我狗屁不通,你又能拿我怎样呀?!

——————————————————————————————————————————————————
下面言归正传:
心情:佛山越来越多的欧蓝德,我有喜有悲,喜在这车子真的得到大家的认可,也希望厂家越做越好,保证我们车主的用车质量;悲在欧蓝德已经可以纳入街车,现在到处都是,本来我想着冷门,想要的是独特,现在不论是警车还是自家用,我衷心祝福各位购入欧蓝德的车主们,平平安安,一帆风顺,我只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别买黑色,黑色真TM丑也不耐脏,千万别买!
时间:2017年10月27日提车,提车公里数表显6KM,也是10月份出厂的车。
—————————
首保:2018年01月19日,首保作业开始,行驶公里数4697km
—————————
不足:
1.厂家送的14件套(装饰件)粘合效果差,尤其喇叭的装饰,其中车窗控制的位置如果不注意粘合还会影响开关窗;
2.导航系统至今未能解决,排除了贴膜造成的影响,多次测试在空旷的位置(就是你车子隔壁完全没有树木,天气还比较明朗的情况下)才能搜索到位置,一进入城区,高楼一档,信号拜拜!治愈我多年的强迫症,也就可能我台是这样。
3.车辆在启动的情况下静止不动,挂N档挂P档,偶尔会感觉的微小的抖动,手握方向盘就能感觉出来,比较微小,需要细心观察。
4.车子太帅太大气导致我一个年轻人经常被女性盯着看
—————————
异响:
1.喇叭装饰框粘合效果不好导致行车过程中抖动,听到哒哒哒声音,解决办法增加一层3M胶【已解决】
2.早段时间特别冷,听到二排以后的位置咯吱咯吱声音,之前看帖子是因为什么太冷导致的,就天气冷时候出现
—————————
漆面:
算是比较薄的吧,有两次我入村道行驶,无法超车只能跟随大车(搅拌车),到了之后我发现发动机盖附近两处被石头弹掉漆了。还有一次窄道会车,我太靠路边的绿化树,居然被一颗矮矮的树干给刮了,这有点坑了
—————————
灯光:
近光灯是卤素的,照明效果还行,能用就好。就是到现在还不是很习惯远近灯切换,我手粗,一拨直接打入了远光灯,欧蓝德得温柔去拨才能来个远近灯切换。我有个习惯,入夜又不至于是晚上的情况下,我会打一格车灯,因为打开后日行灯变暗,但是尾灯亮起来了,我喜欢的就是尾灯,好看!
—————————
油耗:
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油耗了,有句话是这样子说的,输出和油耗是正比的,而影响油耗的原因除了本来车身重量,排量输出,调教等因素下还有地理环境、路况、个人的驾驶习惯,我只能说,买个车子真的没必要去太在意油耗,这是成正比的,别问我车子多少升百公里油耗了,我TM不知道多少升百公里,我车子每公里0.6元左右,起码目前的油耗我很满意,以后3.5.7年之后他烧多少钱每公里是以后的事情,几万公里后它油耗高了也是正常的。到目前为止,这广东天气让我经历夏天和冬天,我要表达的就是ECO开启和关闭的区别太热太堵的情况下开启ECO会省油点,可能调教问题吧,开启后空调也有点小影响,不知道是不是全车电子元件节能问题。关闭ECO,起步动力充裕很多,油门声音也是能听见的,上了30KM时速就消失,我不懂,但是没影响我开车的心情。我总结了一下,ECO和不开ECO相差油耗也是几分钱没公里。油价涨了谁也省不了!!!
—————————
空间:
乘坐空间充裕5人杠杠的,但是后排座椅需要时间去适应硬度,坐久了就习惯了,后排没有传说中的木板那么硬。前排储物空间差评了,两个水杯架,嗯,两个水杯架就没了,买个大包围脚垫可以增加有效的空间。
—————————
动力:
本车2.0,平日自己开、载老妈子买菜、老婆上下班,偶尔一帮兄弟出去兜兜,欧蓝德起步不肉,秒杀同级别同排量SUV,除非你不敢踩油门,中段30~60区间加速就真的太平凡了,要好大一脚油门才反应上来,我最快开120km而已,所以后段我觉得提速也好超车也好,都是很不错的,这里给个小建议,在中段加速时候,挂入S档效果显著。【合理运用档位】
——————————————————————————————————————————————
下面请慢慢欣赏图片,我会一边解说:
后面因为我觉得真的太不好意思了,只有我自己在拍照,我就跑回去坐了,刷电脑那些没拍了
——————
保养完之后就没在4S店洗车了,直接开到老友的汽车美容店
给爱车美容美容

顺便处理一下小刮痕
由于已经入夜了,我就暂时还没把美容后的照片来得及拍上,再补上,给各位看官丢脸了
也累了,
简简单单吃一顿晚饭足以!
回家的路上在红绿灯遇到了两轿车相撞,行车真的要注意安全啊各位
尤其面包车,你永远不知道下来多少人,请

看右边路基
总结:
虽没开过多少车,也算得上个老司机,欧蓝德给我的感受是静,无论是发动机的静音,还是车内的静音(除去100KM/小时以上风噪有点大)我都很满意,因为这是一台三菱。值得一提的是加装踏板后的感受,平时路边花圃停车,上下路牙都不影响本来的通过性,至于踏板实不实用就看你家庭的需求吧,对于我家庭有小孩和老人的,我觉得很实在,就好比平时路边花圃,我很多次是踩在踏板才上到了车,不是我不高,我本人175CM,是脚有了支撑,眼力好车友你去对比一下CRV、RAV4、奇骏,这些车型的踏板安装是直接安装的,并没有拆除裙边,两车放一起就能感觉出来这些车型的踏板已经影响了通过性,整个离地间距降低了。
一句到尾,踏板的问题有利有弊不要太纠结,按自己所需,拆了原车侧裙边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踏板的设计只是外包围,而不是全包围,总会有水溅入去,会不会因为这影响其他问题的无人能够保证。
【特别说明:欧蓝德同级别车辆都属于城市SUV,所以踏板这里我只是表达个人感受,并有没有针对及诬蔑提及车型,车都是好车,只是每个人选择不同,找到合适自己的就行】
——————————————————————————————————————————————
好困好困,附上我致爱的灯图
***我最后我还是表扬下自己,我坚持写完了***才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