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精挑细选。想订阅此频道,戳这里了解详情。
说真的自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看汽车之家的,但是自从看了汽车之家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反正上班我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只要是有时间就上汽车之家看车友的提车作业,在没时间都会想办法挤时间来逛逛,到公司第一件大事就是打开之家的网站,也算是汽车之家的一个粉丝了

。汽车之家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很多车友都无私的分享他们与车的故事,这几年我也是从汽车之家论坛上学到了很多关于用车养车的知识。当然了一直看其他车友发表提车作业,一直想着自己拿到车以后一定要来发一篇提车作业,于是乎2015年6月6日去4S提车,今天也就是6月7日就赶紧拍照来认证,照片可能不是很详细,希望各位车友多见谅,希望版主能给精华,申精成功,端午一定再发一篇大作(提前预告一下到时候会有日产天籁,丰田锐志,雪铁龙C5前来助阵)
都说要认证一定要有钥匙,废话不多说,先用钥匙来镇楼!

跟很多车友一样,买车确实是令人纠结的问题,再选雅阁之前,我也看过了很多车,关注了很多车,为什么最终选择了雅阁,且听我慢慢道来。
雪铁龙C5应该是去看的第一辆车,C5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车挺大气的,性价比也不错,为什么排除是因为跟其他车对比了之后发现C5不是我的菜,还有一点C5前面玻璃上有一块很大的疤,具体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就是跟内后视镜连接的那块,里面看还好,从外面一看就是一个很大的疤,自己不是很喜欢,加上C5不是至今还是钥匙启动,没有一键启动,我更不喜欢,于是PASS。
大众双子星,看过几次,没买是因为感觉大众的性价比不高,去看帕萨特,弄好上路只有25W以上的才有电动座椅,25W以下的只能手动了,没钱只能买低配了。后来有个朋友在大众工作,跟我说大众的小毛病蛮多的,加上今年315之后对大众的曝光,大众也就被PASS了,不知道为什么,大众脸看上去实在是提不起精神。
君越,一度让我非常喜欢的车,5米长的车身,棕色的豪华内饰,非常的大气,优惠幅度也是相当可以,4S的一些政策也可以说是很让人心动,但是后来看到论坛上的口碑,发现君越的油耗,换挡顿挫,很多的一些小毛病自己还是放弃了,为什么不看君威,看了君越之后,对君威就没有胃口了。
“屌丝三宝”中只看过K5,当时是K5刚上市那会,K5真的是非常的漂亮,而且当时K5在大街上的回头率是非常高的,于是我跟我老婆两个人去4S看车,等坐进去以后,发现中控台的塑料感很强,做工不是很精细,试驾也没试驾就pass了。
当然还看了很多很多车,比如翼虎,途观,408,卡罗拉,福克斯,蒙迪欧等等,太多太多,无法一一细讲,只能车友比较了。
重点是日本品牌的车,丰田,日产,本田,我是看的最多,试驾的也是最多,论坛也是逛得最多的。现实社会中有很多人总喜欢把买日本车上升到民族情结上,真的有这样的必要吗?不买日本车说是原来日本跟中国有过节,那么原来的八国联军侵华呢?这样算下来好像很多车我们都不能买吧。有一点我非常的好奇,至今想不明白,那些口号喊得很想的人,他们的单反用的是啥牌子的

?至于很多人说日本车不安全,但是日本确实世界上第一个提出关于车身安全的国家,我们的车买来不是用来撞的,要是真的遇到重大交通事故,估计什么车都不顶用吧,我觉得车身安全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我们以什么样的心态看待安全这个词,如果时时刻刻把交通安全放在首位,那么每年的交通事故应该会下降很多。
汉兰达,这个车一度是我非常着迷的车,做梦都想买到这个车,亲戚正好有辆汉兰达,空间真的没话说,而且外形非常的大气威武,一度跟我老婆非常喜欢,但是试驾之后(老款)发现噪音非常的大,加上一直没有等到新款,于是就放弃了汉兰达。
天籁,这辆车当时跟汉兰达的地位一样重,现款造型相对于老款更年轻更运动,而且天籁素有移动大沙发的美称,座椅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舒服,坐进去就不想再下来,天籁后来也试驾了很多次,关注了很长一段时间,看到论坛上也有很多车友一直纠结于天籁和雅阁,我来说说我的想法吧。天籁的性价比应该比雅阁要高很多,尤其是2.0的车型,而且天籁的座椅确实比雅阁要舒服,这应该是公认的。我后来没有选择天籁的原因是天籁的音响效果不尽人意,跟雅阁的比实在是差了一大截,看论坛上改天籁音响的人蛮多的,我跟我老婆两个人喜欢听歌,对车的音响效果也是比较在意,这一点上面天籁输给了雅阁。另外我个人觉得,天籁的中控没有雅阁的好看,以2.4车型为例,雅阁的中控相比于天籁要很多,天籁的中控屏幕太小,另外同样2.5的天籁跟2.4的雅阁豪华相比,雅阁的现代化配置要比天籁好很多,比如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等,再有一个小原因是南京的街头新天籁是出租车,新天籁泛滥,自然买天籁就没什么新鲜感了。
废话讲了一大堆,下面上图。
这是昨天去提车,看到的我的琥珀金停在车库中,车是上个周日到的4S店,15款的琥珀金。

图片已删除
可以看到膜还没有撕。

茶色中网特写。


车身的膜都没有撕掉。

轮毂的膜还在。

2.4的后排出风口,以及宽裕的空间,还有老板键。
接下来就是外面欣赏

日行车灯是非常抢眼,霸气侧漏的感觉。

阳光下的琥珀金,这个是在我在4S看到的,跟我一样的日期,比我早提几天。

最后是大雄宝殿盖楼,希望版主和每一位车友能够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