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的时候,朋友给我推钛7,说这车现在多火多火,混动省油还能轻度越野,开出去够硬派。说实话,光看照片,那个方正硬朗的造型确实有点上头,感觉开上它就能随时去浪迹天涯。但咱小老百姓买车就是得现实一点,要舒适,要好驾驶,也要经济。毕竟油价一直在涨,能省就省!


钛7真实试驾感受:越野范儿足,底盘高、外形硬,坐上去视野开阔,感觉下一秒就能跑318进藏。但颠簸,减震和隔音效果不理想。换挡的时候,偶有顿挫,提速更不够顺畅。可真正的问题是,咱一年到头有几次真的去越野?去长途跋涉?其实我们大部分人百分之95%的时间,都是在城市里,偶尔周末带家人去个郊区,或者周边自驾。要什么硬核糙汉要什么四驱,完全没必要。

但试过smart精灵#5之后,我才发现,混动车还能这么丝滑?纯电模式是真的响应很快,没有延迟,提速猛,开起来带劲。但混动模式下,发动机介入也没有太大声音,更重要的是,低速换挡也很平顺,静谧性依然不错,行驶质感和纯电车几乎无差。




如果说钛7是走狂野路线的硬汉,那smart #5就是优雅的绅士,举手投足都是从容。从外观到内饰,从设计到用料,满满都是精致感和新奢质感。坐进去就能感受到,那种由内而外的舒服,才是每天开车真正需要的。加上有智驾辅助、抬显等,本就转弯半径比较小的精灵5号,开起来比预想的还要灵巧轻松。


当然,还有一点就是,smart #5 超级电混省油啊。钛7亏电油耗5.95L/100km,而精灵5号亏电油耗才4.4L/100km。就现在这样的大环境,钱是真的难挣,省下来的都是赚的。所以我准备入smart了!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