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精挑细选。想订阅此频道,戳这里了解详情。
题记:人无法预知未来,所以人生有太多的意想不到,所以人生才会如此色彩斑斓,比如我万万没想到我会娶一个东北媳妇儿,比如我万万没想到我最后竟然提了小雷。
每一个男人都有一个汽车梦,我也不例外,记得小时候,大概80年代末期,我经常会借老爸的光坐他单位里的车去玩,那时我印象最深的是老北京吉普,每次在路上跑,我都希望自己坐的车是最快,各种超车各种嗨,而且在超车的时候还会暗暗地攥起拳头,小腹紧抽,心里默念“超!超!!超!!!OYE
”然后就会特别有快感(现在回想起来真无语
)。上学之后的美术课,只要是自己随意发挥的课我都会画汽车,比如北京吉普,比如一分钱纸币还是几分来着上面的卡车,没错,就是抗日剧里鬼子们开的那种,再比如大概是叫做“130”的客货车。还有,大人们总喜欢问小孩子长大想做什么,大都是“科学家”、“解放军”、“警察”之类,只有我总是坚持“我要做汽车司机!”…………总之,真的很喜欢车,虽然家里买不起车,但这个汽车梦一直陪伴我长大。时光如梭,现在的我已经步入了社会,离自己的汽车梦也越来越近,直到现在,我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第一辆车——小雷。
————————————分割线————————————
一、购车背景。
工作五年,手头上有了一点积蓄,实在不忍心看媳妇儿在寒冬骑着自行车去上班,再加上宝贝女儿快上幼儿园了,所以跟媳妇儿一商量,决定起草一份购车申请请老爸老妈定夺,大概意思就是儿媳妇的驾照已经考下来了,孩子也快上幼儿园了,我俩也有能力还贷款,再说回头还得要二胎,每月去医院有个自己的车也方便点,云云。老爸老妈很慎重,决定召开家庭党政联席会议来商讨这个议题,这种重大决策一定是得反复论证、分析利弊,于是乎,会议上舌枪唇剑、你来我往、时不时飞出点唾沫星子,女儿则是兴奋地满屋折腾——虽然她并不知道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在这种友好又严肃的气氛中争论些什么,当然,作为家庭一员,要尊重女儿的权利,问她要不要买车,她毫无意外地回答“要”。最终民主集中制在我家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老爸拍板:买!
二、选车篇
身为一名键盘车神,自然得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各种品牌、车型、配置,把老爸老妈侃得是云里雾里,最终老爸摆摆手:别说了,头疼,你俩(我跟媳妇儿)选,经济省油就行。作为一名非典型东北女人,媳妇儿总是把对我的依赖和温柔展现得淋漓尽致:“老公,你喜欢的我就喜欢”——那么问题来了:“家庭适用车哪家强,汽车之家帮你忙!”
1.高尔夫。我曾经发誓要把高尔夫(确切地说是高尔夫6)作为人生的第一辆车,当然,男人的誓言总是不怎么靠谱,这个誓言很快就被我抛在脑后——高6停产,高7来了一手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美了容却阉了那话儿。为了给自己的誓言一个面子,还是去四儿子看了看高7,车依然是辆好车,做工精致、技术先进、配置也很不错,但德国人对国人的态度却让我实在对大众提不起兴趣,PASS。北宝来、南朗逸什么的更是连看都没看。
2.速腾。去看高7的时候,捎带看了下,当时优惠7000,这跟曾经加价还得等半年的神车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唯一没变的就是四儿子店看速腾的人还是那么多!不管怎么样,咱只是看看而已。
3.福克斯。身为一名键盘车神,自然要对多连杆,要对所谓的操控性情有独钟,福克斯自然是必须要去看的。外形运动,用料扎实,内饰我是挺喜欢的,配置也很高大上,各种TCS、ESP,只不过后排的空间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呃,先待定吧。
4.昂科塞拉。美轮美奂,这是我跟我媳妇儿的审美观得出的结论。外表真是漂亮啊!嗯,配置也不错,三大件让键盘车神们无可挑剔,只不过跟福克斯一样,后排太挤了,待定。
接上段。在浏览帖子的时候(忘了是哪个论坛了),猛然看到一句话“这个车是多连杆,那个车操控性好,可问题是在市里你能展现几次你的操控性?(大概就这个意思)”,这句话真如晴空***一声雷,直接把我劈了个醍醐灌顶:也是啊,就一买菜车,而且还是俩菜鸟开车,谈**的操控性啊,经济实用安全操作才是正途。
So,福克斯和昂科塞拉PASS。选车方向改变,坚决落实上级领导(老爸)的要求:经济省油。
5.卡罗拉。作为全球销量最好的车型,这个车是一定得去看的,尤其在选车方向更改后,这个车更是作为首选。均衡,中庸。这是车友们对卡罗拉的评价,去看了现车,感觉也差不多如此。外形只能用五官端正来形容,没什么特点,一看到卡罗拉的前脸我就想到古天乐的脸。内饰做工精致,空间高大上,非常适合家用。备选No.1。
6.飞度、凌派、缤智。一丰隔壁就是广本,其实我主要是想看看飞度,一直很喜欢飞度这款小车,地球梦发动机、CVT变速箱,不输A级车的空间,经济省油实用,万一要是看对眼了呢,还能省下个几万块钱。进了店导购很热情,听说我们购车预算12、3万马上推荐凌派,各种配置、做工、空间高大上。可惜,实在对中国特供和那个满是镀铬的前脸提不起兴趣。飞度真心不错,于是提出想试驾,但可惜没试驾车,晕死,买车怎么着也得试驾下啊,无奈,跟飞度拜拜。1.8的缤智外形真好看啊真好看啊真好看啊真好看啊………………PASS。
接上段。在浏览帖子的时候(忘了是哪个论坛了),猛然看到一句话“这个车是多连杆,那个车操控性好,可问题是在市里你能展现几次你的操控性?(大概就这个意思)”,这句话真如晴空***一声雷,直接把我劈了个醍醐灌顶:也是啊,就一买菜车,而且还是俩菜鸟开车,谈**的操控性啊,经济实用安全操作才是正途。
7.雷凌。终于说到小雷了。只不过,包头唯一一家广丰四儿子店离我们家太远了,要转两次公交车,来回得三个多小时,嫌麻烦,PASS(可怜的小雷,差点失之交臂)。
8.好吧,我们还是回到卡罗拉。正好赶上12月27号包头有一个跨年车展,我跟老婆就过去看了,目标很明确,直奔卡罗拉。OK,跟销售谈价格。之前在四儿子店问了价格是现金优惠7Q,这次车展一丰扔出的噱头是“综合优惠1万8”,好吧,综合优惠,大家都懂的,收起这套羊头,咱们直奔狗肉好了——现金优惠9000,什么都不送,说一千道一万,价格死活谈不下来,这就是偏远落后地区人民的无奈,看了发达地区车友们的帖子,卡罗拉大都能谈到优惠1万3—1万5,还送导航、真皮什么的,真是羡慕嫉妒恨!继续回到卡罗拉的价格上,我看好的是1.6GL-i真皮版,比GL-i贵了7000但多了些面子配置,只不过落地有点超预算了。怎么办?再看看。
9.让我们再回到雷凌。因为目标明确的原因,我俩只看了卡罗拉,既然价格没谈妥,不妨看看其他车,于是,我们在展厅的另一头看到了小雷。同样是卡罗拉,只不过美版的而已,小雷外形比卡罗拉犀利了很多,空间、做工跟卡罗拉几乎一样,关键是价格啊,直接就把狗肉摆出来了——现金优惠1万。回想起在之家看到这家四儿子店曾经现金优惠过1万6的,怎么到了车展就变成1万了?既然有过曾经,那看来有门,谈吧。又是一番你来我往,销售小姑娘也是不松口,只能优惠1万3。
“不能再优惠了?
”
“哥,真不能了。
”
“那我们再看看。
”
“行呢哥,看好了再过来找我。
”
唉,工薪阶层攒点钱不容易啊,眼巴巴看着发达地区的车友们都能优惠到2万+,这真让我情何以堪。
转机往往在一瞬间出现,也是灵光一现,我突然想起一哥们儿说他有个同事(实际是该同事的老公)在呼和浩特某家广丰四儿子店当经理,买丰田可以找他。NND(原谅我吐脏字),这真是智者千虑必有一失(请亲们把砖砸过来吧),啥也别说了,拨电话吧。接通,说下缘由,哥们儿很爽快,让我等电话。不到十分钟,哥们儿电话拨过来了“现金优惠A元(请原谅我不把这个价格写出来,答应过卖家的,不过也是怕丢人,找了人托了关系欠了人情才给优惠这些,比发达地区车友们的2万+还差得多,就怕某些有优越感的车友优哉游哉地回复“你买贵了”
),还能送点脚垫啊什么的,1.6G精英白有一台现车,不过必须12月31日前提车(具体原因有很多,这儿就不细说了),你要是订,我给你打电话帮你留着”。OYE,真给力!“嗯哈,我先跟媳妇儿商量下,一会儿给你回复。”
我把哥们儿的话给媳妇儿复述了下,媳妇儿依然显示了她的小鸟依人:“老公,你的意思呢?”我当机立断:“咱们再去跟展厅的广丰小姑娘谈谈,就这个价!”我俩返回广丰展台,广丰小姑娘眉开眼笑:“哥,咋样?”我直奔主题:“现金优惠A元,送导航!
”广丰小姑娘的表情啊,我觉得让周星驰来表现也就这样了,那一脸的惊愕真不是盖的,就好像我跟我媳妇儿火星来的一样,过了半天小姑娘说:“哥,你别开玩笑。
”
“妹纸,我真没开玩笑。
”
“哥,这个真没法谈。
”
“哎,那算了,谢了妹纸,我们去买这个价的车了。
”转身就走。
“哎,哥,你等等,等等,我去请示下领导。
”
等了3分钟
“哥,我们也能给到这个价,但是什么都不送,这已经是我们领导的权限能给到的最大优惠了。
”
…………
…………
“那这样,优惠B(B=A+1000),不要导航了。不然我们就去其他店买了
”
“………………,那你们去其他店买吧。
”
我跟老婆愕然…………“妹纸,谢谢你的水,耽误你的时间了,再见。
”
————————分割线————————————
啰嗦了好多,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订车篇了,希望各位看官们还有耐心继续看下去。
三、订车篇
)让人搓火,只能后面稍微改装下。总之,试驾之后坚定了购买雷凌的决心。
回到店了,跟经理谈价格,给的价格是优惠A+全包围脚垫,而且购车发票还能开到2015年。我得寸进尺地希望能给优惠到B,因为包头的广丰也能给到优惠A,我要是在呼市买,还得开回包头,还有油钱和过路费了嘛(请不要怪我的得寸进尺,毕竟都是自己的血汗钱,能省一点是一点,土豪请勿BS我)。。。。经理很无语,想了想,给了优惠A+200,外加全车膜+全包围脚垫。好吧,我看这也是底线了,当即订车(订车合同之前的帖子已发)。由于下午还要上班,所以先交了10000订金(还是定金?whatever),1.6G精英版白外黑内,商量第二天等我请了假再过来提车。
————————继续分割线————————————
四、提车篇
接上面。第二天中午,我如约来到四儿子店,销售小张很热情,在此要特别感谢小张,为了将就我的时间,大中午头连饭也没吃,从头忙到尾,让我挺感动的,也挺欣慰,都交了钱了还能有这么好的服务态度,错不了。
下面不啰嗦了,上图。(全程水果5拍照,文字说明都在图片的下方)

犀利的正脸

侧面腰线

背影很销魂。

45度仰望星空

提车时3km。

销售小张,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



4儿子店的待客室


出了门先加油
————————分割线————————
回到包头以后拍的图片

正面的大鹏展翅,请无视我的倩影


45度的飞翔。

漂亮的三椭圆标


炯炯有神的左右大眼加小眼


集成了转向灯的耳朵

1.6没有隔热棉啊,不厚道,请无视乱糟糟的车库

还算有力的心脏



这些。。。。。

天窗,面积还不错

后备箱

倒车雷达特写



屁股上的标识

这么大气的车配了这么个小脚,真不协调,早晚给她换了

嗷嗷待哺的小嘴和……大胃,55L的哦

特写一张
————————————分割线——————————————

在车库里照的,这张照呲了

这张是提车时候照的,还算清楚

应该把这张放在第一张。。。。

档把

手刹。皮套正在途中,后续会补充。

空调和点烟嘴

音响系统和空调口

扶手箱上层和我的驾照

扶手箱下层,空间挺大,很实用

驾驶位控制按钮

方向盘左下方的控制键和储物盒

后备箱开关和奶嘴开关

灯组控制杆

雨刷控制杆

驾驶位后排拉手带衣钩

副驾驶位后排拉手不带衣钩

副驾驶位空调出风口,请无视后视镜里我的媳妇儿

前排阅读灯,应该拍个亮灯的。。。

后排阅读灯

驾驶位遮阳板,请无视镜子里的我

副驾驶遮阳板

内后视镜

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

SPORT键,对我俩这种温柔驾驶的菜鸟来说,没用

后排座椅,竟然没法调节头枕,真是奇葩的设计!
————————————华丽的分割线——————————————


钥匙钥匙

交强险证明,钥匙钥匙

购车收据,节后拿收据换发票,钥匙钥匙

背景是电脑屏幕,还是钥匙

各种钥匙

上了全险。附上本人证件照一张,这个证件可以上火车机车的哦(俗称火车头)
当当当当,老婆大人和女儿大人闪亮登场,还有本人的友情客串

老婆脸有点大。。。

吃得好香

全家福

小机灵鬼去爷爷家了,只能等过几天回来再一起分享喜悦

开森地笑

爷俩一起做鬼脸

相亲相爱
最爱我的非典型东北老婆
作业到此为止,从下午两点一直现在七点一刻了,码了整整五个小时,希望车友们能够喜欢,希望斑竹大人体恤下情,求认证求射!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