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砚雪白车头,4S店展车

砚雪白车头,4S店展车

砚雪白车尾,4S店展车

天青灰展车

天青灰车尾,4S店展车

烟渚灰车头
简单说一下俺的选车经历及用途(主要老婆开):
本人2008年的驾照,这些年开过一些不同类型、不同品牌的车,国产/合资/进口的轿车、SUV、硬越野、MPV包括厢货等等...月薪3千的我,平时家庭用车频率比较低,不需要优先考虑能耗,购车意向首选油车,纯家用代步就是图个省心、省事、省钱。
瞄着市面上最便宜的通勤车开始挑选,前期之家云看车,心里购车预算大概七万左右,最终徘徊在长安逸动四代的悦享版(78900元)和吉利银河A7尊享版(97800元),按理说这两台车之间是没什么可比性。长安纯油定位紧凑型车,银河插混定位中型车,我在这两车之间徘徊的主要原因是到手价格差异不大。我手里有报废补贴指标,买燃油车补贴1万5,买新能源车补贴2万。
家里领导之前有去试驾过长安的四代逸动,对它印象还挺好,颜值在线,马力充足、提速也快,智能化功能也跟得上新能源时代,尤其是她对氛围灯蛮喜欢,反倒对新能源车还不太感冒,相较于纯油车担心新能源车不安全,插混双系统后期故障率或许会高些,保险费用也贵,以后更换电池费用更是高到不敢想象等等一些顾虑…而且银河A7虽然网上销量数据挺好,但我愣是在大长沙走街串巷几乎没见过,网上的销售数据多久多久时间,订单突破多少多少台,我买车时用的别人的账号(抢了小订的),销售让我买别人一个小订权益包APP上下单,抵了几百块钱,以后申请安装充电桩了才能变更为我自己的,懂的人都懂,这就是数据!网传某某企小订5元/个,大定15元/个的事,感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
因为银河A7的实车我俩都还没见过,对她的顾虑我也一致认可!于是我抽空先去试驾下两台车,两家4S店只相隔200米左右。
试驾:
首先试驾长安逸动四代: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很熟悉的驾控(家里有Corss Polo和宝骏),横向空间比较紧凑(本人身高穿鞋约170cm,体重约61kg),也试了不同的驾驶模式,节能和标准挺肉,运动模式就灵敏很多,即便是运动模式,1.5T涡轮的迟滞很明显,深踩油门约2秒左右动力才跟上,然后油车的驾驶感就来了,发动机亢奋的轰鸣,转速直线攀升,甚至响胎,比较有运动感,再一看时速40~50km/h,这样一描述都能懂吧?车身小巧灵活,轻盈!

初次试驾:长安逸动4代试驾车车头,闪光冰晶白。

初次试驾:长安逸动4代试驾车车尾,闪光冰晶白。

长安逸动4代内饰-金耀黑
银河A7试驾:初见展车,新能源前脸,大众颜值,车身大一圈,车内空间更充裕,后排地板纯平,毕竟定位高一级别,总之把它俩放一起是没对比性!坐上试驾车,踩刹车、挂D档就可开走,自动上、下电,我还特意启动发动机听听网传的噪音多大多大(性能模式,稍微深踩点油门,发动机就启动了),除了特意去感受能轻微的感觉到发动机启动外,别的也没有了,试驾车19寸马牌轮胎胎噪有点大,一路开车前进,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开别人车的感受了,不是那种熟悉的驾控感,是更好的体验(对比长安逸动四代)。提速感不激进,没有电车那种很冲的感觉,马力虚标的错觉,结果一看时速已经80+km/h了,试了急刹、调头、压井盖等等,就是很沉稳很好开又很中庸的一台车,外表看上去也不是很运动,调校更是舒适家用的,很稳很扎的那种。

初次试驾:霜华银实车,这个颜色实车看着像塑料,但也是真好看!

银河A7内饰-黑色/秋韵粽
纯个人感受,勿喷!
纯个人感受,勿喷!
纯个人感受,勿喷!
我对两车的感受:长安逸动四代更运动,像是小年轻,有股汽配风,鬼火少年的感觉。银河A7更像是中年人的沉寂与稳重。
最后我把首次试驾的感受跟家中领导一汇报,加之我说咱也要跟紧时代步伐,油车是交通工具,把人从A点送到B点,电车是智能时代产物,可以体验不同的生活,驻车时看看电影、吹空调、远程控车、露营外放电等等…也不能光只听网友怎么怎么说,还是要自己长久体验才知道究竟如何,于是领导在没见过实车光听我口诉的情况下,就准备选择银河A7了!
避免冲动选择,我又等了一周,重新去了不同的4S店再次试驾了两台车,考虑了一些咱家的使用场景,包括充电便利性、大/小保养费用、年检费用、保险费用、日常其它易损件的花费,甚至连轮胎都查了价格,毕竟月薪3千的牛马随时都可能会失业,有两个孩子要养,还供着房,每一笔支出都需要考虑,认认真真和家庭领导商议,这次确确实实敲定,选择了银河A7,价格是真坚挺,车价一分不少!!!

再次试驾:另一家店的试驾车车头,安弟斯灰!

再次试驾:另一家店的展车,天青灰!
暂时小7才开半月,湖南银河车价特坚挺,一毛不拔,赠品就送了两把雨伞,别的没有了!对了,新车味道特别重!特别浓!以后开久点再做其它补充!
乘坐空间: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空间,对于我家庭成员体型来说,够大,尤其是后排,纯平地台,家庭出行能坐的比较舒适!

后排乘坐空间比较宽敞,中间地台是纯平。
驾驶感受:它很顺滑,单档DHT的平顺,开过的应该懂,四轮独悬,车自重也有1.7吨多,调校的又很沉稳,家用舒适属性很到位。其他的也没什么太多感受,毕竟才开半个月。低速很安静,调头也很轻盈,转弯半径小。高速怎么说呢,毕竟十万块钱的车,它不嫌我穷,我也找不出国产车中同级同价位比它隔音好蛮多的,同价位合资车就不要谈什么驾驶感受了,仅代表我个人观点!
整车续航:提车起就是用的智能模式+智能保电(刚提车前几天没注意保电设置,也不知道是默认还是店里演示给我看的时候调成85%了),导致高速油耗比低速油耗还低,我就纳闷了,我想着怎么低速光用油不用电呢,一开始我也说过,我们家庭首先不考虑能耗,毕竟用车频率很低,所以没有考虑用纯电模式行驶,也不想设置改来改去,就用智能模式+智能保电。后面看了一下车机设置,发现智能保电拉满到85%了,瞬间就明白了,跑高速电动机配合发动机最佳工况直驱,多余的能量又充电了,所以油耗稍低,低速行驶它首先要保电,所以基本上就是一直在充电,然后又用电去驱动,浪费了能量。据我所知,所有插混车,无论发动机能不能直驱,电动机才是主驱动力!把智能保电调整到最低30%(实际行驶中只能保电在25%左右,暂不知道原因),能耗就恢复到正常了。

提车当天回老家跑高速的能耗,智能模式+智能保电,之前没打开行车日志,实际有两百大几十公里的行程!

这是低速能耗,智能模式+智能保电,光烧油不烧电,我感觉不对劲就打开设置看了一下,保电设置到85%了。

纯城区低速能耗,智能模式,光烧油不烧电,我感觉不对劲就打开设置看了一下,原来保电设置到85%了。

这算是正常能耗了,智能模式+智能保电,保电设置在30%。
感觉充电速度一般般,厂家参数写的是支持37Kw快充,交车前手机上看到首充是在4S店,从36%-100%用时52分钟,不知道多大功率的桩。第二次在国网快充桩,充电桩上显示38Kw的功率,从25%-100%用时51分多钟。

首次充电,4S充电桩。

提车回家后,第一家充电,国家电网充电桩。
没特意去同站同枪满油满电测能耗,记录了从提车(10月24日)至发稿(11月10日)为止,我们共加油2次,每次100元,充电2次,券后15.39元+12.24元,合计227.63元,总共行驶668公里,APP显示综合剩余里程为239公里(WLTC显示)。

截止发稿日期,行驶668公里。

68km的WLTC剩余续航,转换成CLTC要*1.25倍,就是85km了,喜欢怎么显示,自己更换就好
整车外观 :标准的新能源前脸,一般般,不惊艳也不丑,属于耐看型!

砚雪白车头。

贯穿前灯,LED远近光分体,转向灯好像是和近光灯一起共用的透镜,没雾灯。

低配轮毂和顶配轮毂都是多辐式,我觉得那样更好看些。

素车,耐看型。

白色车头,雨后都是流黑水,这点很烦!
整车内饰 :新车气味比较大,比较浓,本来看中的是烟波灰,没现车,就提了这个棕色的!提车当天贴了膜,不能开窗,车要开回老家去,两个多小时的高速,好在天窗可以开,不然估计人要废!
不知何时能拿到报废补贴。等补贴到手,这车到手价比我预期价格高了一点,但是相比车本身而言,眼前来看算是物有所值,毕竟新车到手买自己欢心才是最重要的!后期会不会背刺,有没有质量问题,又或者是一些杂七杂八在买车前没考虑到的,那都得自己接受!为自己做的决定负责,下次才会有提升!

智能化:不太相信智驾,没选择带智驾的版本,可能与我的年龄和现阶段的智驾技术有关!插混车也是智能化时代的产物,智能化还是跟得上,Flyme Auto的车机系统很好用,虽然车内有很多常用的物理按键,但刚提车时还是有些不熟悉操作的,就跟和小度说话一样,喊它一嗓子,基本上都能听懂,也能执行操作!说个小插曲,我老婆下高速了之后要加油,忘记怎么开油箱盖了,于是对它喊一嗓子:打开油箱盖,虽然感觉人有点傻,但是它能听懂并执行操作,顺利加油完成,过后她发微信告诉我的。

APP必须打开,蓝牙钥匙才会有效,后台运行不能无感进入,水果手机不能互联,希望厂家付费后OTA推送。
最后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各位车友路路平安!!!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