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排骨香?还是国产大商务GM8香,买了否冷吗?
1 2 发布于 2020-03-03 09:23:25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曾几何时从来没有想过家里会停一台MPV。一直认为年轻人的生活不应该是一台BBA吗?一台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思域吗?一台改装的速腾、花冠、凌度吗?再或者一台加高的硬派越野?一台马6、K5、迈锐宝吗?既然买了,就真实分享一个上有老,加老的老,下有小,拖国家后腿的80后的使用感受。

什么顺应国家二胎政策?什么享受陆地云端生活?说白了都是为虚荣心作祟买单后的借口,多少家庭没MPV甚至没有车,娃养了一大片。主要还是满足家庭的多用途MPV带来的新鲜感,汽车走入百姓家至少10年有余,两代人的家庭,拥有两三辆车已不足为奇。大多数10年左右的购车人群,时至今日至少换1至2台了吧。大致可分为三种情况,一是老子旧的换新的,旧的给小的;二是小的结婚买新的;三是老子小子旧的腻了换大的或者好的。但这其中换来换去,无非就是在A到B到C到SUV里兜兜转转。所以近两年,大家都想买台MPV开开、试试、坐坐。

一、车型定位


不可否认,国内汽车消费仍然停留在以大为美、以大为好、以大为优的扭曲消费认知。,一台看着大、坐着大、占地大的车,貌似可以给车主带来一种与生俱来的优越体感。要不有纹身的都不会怕热,用IPHONE的都不会没兜,商家就不会按车型分类收取洗车费用,厂家就不会以尾箱的“L”作为宣传卖点,无论合资、国产,各大车厂就不会在MPV领域发力了,这就是顺应消费常态的真实反应。

二、竞品对比


以下观点均代表我个人,杠精和道德帝们请绕道。就车论车,和其他无关。

1.塔尖:大哥“埃尔法”首当其冲,大哥大“雷版埃尔法”,神车加价20大几!明星、大老板专属座驾,有面子。对于一般人买与不买主要看能不能梦到,其次高官和高管们,买得起但不敢买。


2.塔顶:“塞纳”四驱加持,进口身份,好车;日产“贵士”,主要是体现一个字贵,奔驰“V”,也就是个威。大众“迈”,主要是个“尬”富人看不上,穷人买不起。


3.塔中:GL8好车,宜商宜家,保有量高,价格区间大,但开着太油腻,像专车司机。奥德赛和艾力绅,同宗兄弟不分伯仲,混动加持,省油家用无敌,后期维修保养方便。福特途睿欧,叫好不叫座,主要还是太太太大,用着不方便,看着像全顺。



4.塔底:主要还是国产品牌为主,如五菱宏光系列、宏光S系列外加PLUS、长安欧系列、东风风系列、北汽威系列等,国企背景、自带光环。多数大梁车身载重标定,板簧悬挂后桥传动,齿比大转速高,确实不太适合家用。但你要是干个五金百货、餐饮配送、装饰装潢什么的确实经济实惠,成本低廉。


三、使用感受


选择GM8也并非偶然,主要是多方面因素叠加考虑。一是女儿18年底出生,父母考虑未来带孙女举家出游。二是爷爷、姥爷19年上半年相继去世,留下奶奶和姥姥且都80多岁,父母还要上班,就各自请保姆照顾。周末带双方老人出去散心加两个保姆,5座车就显得捉襟见肘。三是父母曾在大街上偶遇GM8,觉得中庸大气,感性层面很喜欢。四是我同事亲戚在广汽总部就职,获悉传祺是广汽主力研发车型,科研攻关,投入都很大,加之父母一直对广州有很重的情节(爷爷奶奶、小姑生活多年),觉得广汽根子深、底子厚。综上看了些主流汽车媒体的评测后决定买之。
注:车是我怂恿老爸买的,当然他也很喜欢,之前的明锐也顺理成章给了媳妇开。


1.使用场景:
别管你多少次准备携妻儿老母举家出游,还是已经实现。当人数大于5人时,无非就两种选择,一是纠结的丢下一个,二是整两台玩意儿伴游。我想在中国绝大数家庭凑出六七个人出游并非难事吧,除非你(此处略省,自己脑补)。所以别听人说,没用啊,用不上啊,养车成本大啊什么的,一百人心中一百个哈姆雷特。只要喜欢、用得上、不限号那就买。有就比没有强,用了才知道真好、真香、真方便。


2.加速性能。
总有人说,买这类车对动力没要求,能走即可。但我不以为然,我认为车只要上路,就存在动能与势能的转换的快慢,就存在与其他车辆较劲的客观条件。GM8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8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初段、中后段都是够用的,高速行驶时,即使时速已经超过100km/h,但当你还需要动力的时候,此时深踩油门踏板后,变速箱响应非常积极,可以瞬间识别到驾驶者的意图,将6挡降至4挡,并且转速也会直线拉高,从而让车即便在100km/h时也能持续性的加速,别看它是一个大家伙,但依旧可以行驶非常的自如。有一次从甘谷到天水,高速封路,国道山路,6人满载,开着空调,游走在40-80速度区间,提速表现还是值得认可的,虽然是一台体型较大的MPV车型,但凭借低扭爆发好的特点,转速提升至1750rpm时即可爆发出最大扭矩,结合着油门调教很灵敏的基础上,无论是体感还是机械的加速感都会比较直接。比我科雷傲(2.5QR25发动机,230N)真利索不少。可能还有些人会质疑,一小小的2.0T发动机,物理缸体就那么大,能迸发出多大动力。那我想说,这类车你永远不会去秋名山劈弯,也不会去钮博格林测直线加速、更不会摆下装桶做麋鹿极限。实在还是过不去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坎,想想路虎揽胜、奥迪Q7、宝马X6、保时捷卡宴这些传统豪车,现如今也是2.0T为主力销售车型,自我阿Q哈。


3.噪音抑制。
说到噪音污染,很多人第一反应一定都是广场舞吧。清早,晨练的广场舞音乐把你从美梦中惊醒,夜晚,大爷大妈还在强打精神为祖国繁华的夜生活做出自己的贡献,无奈你只能瞅瞅满身的赘肉钻进被窝。
对车也是一样,前些年对车的理解只是停留在加速快慢、好开与否、底盘高低这些浅显认知,这些年越来越感觉到一台车的平顺程度、震动抑制、静谧反馈、舒适配置是多么的重要,一台安静的车可以让你很轻松、很放空、很愉悦。GM8的安静程度,总体上可获得高分,具体表现为发动机防火墙传递进车厢安静,风噪抑制安静,胎噪控制安静。唯独做的不好的是,厂家成本考虑,底盘的喷涂差强人意,导致混合沙石路面,会啪啪啪啪的直接传递到车内。
4.真实油耗。
可以加92也一直加92。市区表显十一二,高速表显9.5-10(车速100KM-120KM区间),国道9个以下(车速60-80区间),其实这么大个车,的确不应该在乎那一两升的油耗,我感觉它承载一家人的快乐远比油值钱。


对不起,照片糊了,那就说说其他的,传统的机械指针加屏幕显示。

5.配置解读。
2018款尊享版,详细配置上网可查。主要说日常用的上的,有矩阵式LED大灯、三区空调、定速巡航、遥控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天窗、二排航空座椅(不带按摩、通风、腿托)、单侧电滑门,其实也比较多了。
对比高配的L2级驾驶辅助(车道保持、防碰撞预警、自动泊车)、18寸双色轮毂、两侧电滑门、内饰氛围灯、座椅按摩等,便宜了5万大几,对于我10年的驾龄来说,真是可有可无,居家还是务实些好,省下的钱买排骨吃他就不香吗。






6.使用吐槽。(表扬了那么多,那不足也得说说)
槽点1:副驾驶车门下沿太低,考虑过道牙石的感受吗,稍高些的一开门就挂,关键是哥们的潜意识还没形成提醒我停车看路边的道牙石的高低的肌肉记忆,只能是挂住了以后,把车尽量往道路外侧移,关键是它也不安全不是吗。


槽点2:水温偏高,电子显示共4格,夏天经常2格半,虽然厂家宣称两到三格都正常,但开着害怕,毕竟以前开过的所有车,不都在中间吗。可能是被迫害妄想症作祟,时常担心哪天给撂路上。

槽点3:车载多媒体系统,太爱表现,太爱刷存在感,只要着车就自己主动加班,间接损伤电瓶,增加起动机负担,损人利己,得批评。


槽点4:按键手动加减档,我天!还得是选择“运动”模式才能激活,长距离下坡减档那叫一个慢,一个不方便,挖个槽做个推拉的不好吗。


 槽点5::左后视镜调节,相比多媒体系统有点消极怠工的意思,调整到车门中线位置就不再往上去了,倒逼驾驶者将车座往被动下调,严重影响可视范围,极不舒服。


四、购买建议



1.如果你新手司机,一般不建议,车身长、盲区大,刹车距离长、路感缺失,开着没感觉、停车不方便。
2.如果你在一二线城市打拼的水生火热,家里就你、媳妇、娃,父母在老家,不太建议。用车成本高,一年一审麻烦,还是5座吧,因为竞争激烈、弱肉强食,要生活先生存。
3.如果你创业初期或者开着一家小公司,平时有接待需求,谨慎购买,因为品牌知名度不高,没法很好起到装门面作用,花同样的钱买个二手奔驰威吧。
4.如果就你1人,单纯买个代步工具市区通勤。那强烈不建议,因为没有因为。


  • 用车感受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