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新能源。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相关车型:大众ID.3 2026款 聪明款 纯净智享版
选车理由
想买十万预算的纯电车,闭眼入大众 ID.3 就完事儿!
十万的车,你指望有空调冰箱大沙发?,算了吧,有这种的,底盘,防锈,车身得有多差啊
id3它可是这价位底盘超牛的存在。用 MEB 纯电平台造的,后置后驱布局,前后配重比达 50:50,空间利用率杠杠滴,操控跟小跑车似的灵!前后都是独立悬挂,路面颠簸直接过滤成“小透明”舒坦得很呐!底盘还采用全平式设计,加塑料护板,风阻小了,续航长了,操控也稳了。十万左右要底盘好的电车,舍它其谁?
而且大众有问题你可以骂,其他品牌你敢啊?
最后我还是感觉大众这种合资车良心保留的比较多,虽然也简配,但是整体比大多数走底价的国产车会有底线一点(不拉踩,我的个人观点)。
选车对比
没有对比,我就奔着id3去的
这个价位铝合金多连杆,好像其他车基本没有
电池包也最好的保护,磷酸铁锂就是为了安全
三元里看都不看,底盘框架必须牢固,所以只有id3
其他竞品虽然续航长,但是安全性不如id3,我每天可以充电,就市中心开,没有续航焦虑
订车过程
我为了哪国补,去宁波买的,上海我有沪牌,已经不能买新能源了,没办法吃国补
我25年9月提车,网上谈好价格 直接转账的 就提车去了一次,当天提车就一路开回家了,250km一次性开完,很好开
裸车价格105000,这个是谈到底的价格
上牌费宁波4s送给我了所以说0
保险费用是5500,我自己买的,没有通过4s买,三百万第三者,带了三百附加险
所以落地等于说106000元
国补有12000元,实际我付款是94000元
性价比还是很无敌的!
提车过程
我没有验车,就看了看外观就带回家了
用车初体验
这个车的驾驶体验应该是这个价位最好的了
5连杆开非常稳
夏天12度百公里,80%~20%能开250km,冬天就不太行,只能180km,不过城市通行足够了
车机我没有遇到黑屏,不过快捷键经常丢失,需要经常去重新设置。
最低配有车道辅助,对我来说很省力,高速开着很放松
行李箱有点小,不过我装了个车顶行李架,露营的东西就可以装很多。非常合适,就是电耗会进一步增加一些。
这个车听说马上要停产了,国补现在也还可以,我感觉现在真是最后入手的机会。
大众的电车也相对杂牌电车品质和品控好很多,售后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