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二十八天川藏北线进,中线出行程总结
1 30 发布于 2021-08-08 17:12:29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7.9离开南京,8.5返回南京,前后28天,行程9千公里。完成所谓进藏第二难度的川藏中线,不刺激,下次该干克里雅古道了。
整个行程大约9000公里,大体可以分成四段:南京至成都,成都至拉萨,拉萨至成都,成都至南京,下面我来汇报。
流水帐,别嫌罗嗦哈。

第一段:南京至映秀


第一段属于我和儿子,南京绕了河南、陕西、四川,分别参观了河南博物馆、洛阳博物馆、陕西博物馆、三星堆博物馆,之后抵达川藏中线的起点:映秀镇,这是车队集结点。
顺便又参观了大地震遗址,无比震撼之余,对汶川地震死难的同胞致以深深的哀悼。
可能是为了加深我们对地震的认识,当晚映秀又来了一次4.8级地震,把我们一行人吓得不清。

南京至映秀

河南博物馆

洛阳博物馆

渭南,我20年未见的大学同舍老大。肯定老的那个是他啊!






在洒金桥逛吃逛吃

陕西历史博物馆人太多,大门到此一游照没照,上张镇馆之宝的照片吧,证明我来过

西安南下翻越秦岭去四川,途中修路,遭遇此生最高的车外温度:50度!

三星堆博物馆。
由于博物馆看得太多,此时已经审美疲劳,没感觉了……

映秀地震遗址公园

我带着儿子深深三鞠躬,表达心中的哀悼。

在大自然面前,人的力量是多么渺小无助

岷江边的客栈,等待队友抵达,难得的休闲时光。

沿江客栈集结,整装待发

第二段:映秀至拉萨



选择映秀作为集结地,是为了沿着映秀、小金、丹巴、道孚、新龙、白玉、贡觉、察雅、洛隆、边坝、比如、麦地卡、林周一路进藏,标准的川藏中线。
我们知道难,但是没想到那么难。
当晚映秀下大雨,内心也蒙上一层阴云,川藏中线不怕别的,就怕暴雨断路。果然,小金县到丹巴的路基上一周才被江水冲毁,没个半年修不好;而替代路线,是北上317绕行马尔康和金川县,大约多走四倍的路线。
这可太不爽了,太心有不甘了。经过多方打听、搜索,我们欣喜地找到了一条更近一点的路可以绕过塌方路段:小金县城往南,经过美沃乡、汗牛乡、窝底乡、潘安乡、格宗乡,可以抵达丹巴。路不好?海拔高?咱不怕这些,能走就行!干!
这条路高德地图可以搜得到,不算太偏。但是路况不好,不少路段是水毁路面、泥水路面,路面狭窄会车困难,上下山也多是狭窄的回头弯,最高海拔达到了4600,一路风雨交加大雾弥漫,可谓刚开始进藏,就给了个下马威。
但是对于我们这几位老撕鸡来说,这不算什么,当晚顺利抵达丹巴。


小路垭口风光



小路垭口风光

黑蛋垭口风采

第二天,按照计划,我们要先去莫斯卡喂土拨鼠,再从丹东乡、甲宗乡抵达道孚。时间有限,就没规划党岭。
去莫斯卡的这段路真心不好走,一是路面狭窄会车困难,二是下雨天,路面积水严重;三是部分路段被毁,炮弹坑和水坑密布。幸运的是,我们遇上一位热心的警察同志,他也去莫斯卡,怕我们外地车迷路,特意交代我们跟着他走,不经意间享受了一次警车开道的待遇,感谢这位警察叔叔。

会车艰难

跟房车会车真是难啊!多亏警察叔叔出面协调,双方车队才惊险会车通过。

莫斯卡满山鲜花,风景当然还是很美的,值得一去!



路边肥嘟嘟的土拨鼠


莫斯卡果然满山野花,肥硕的土拨鼠四下乱窜,小朋友们各个都很兴奋。不过,小小的莫斯卡村,商业氛围竟然如此浓厚,藏民围着推销住宿吃饭骑马,不胜其烦。然后我们更烦的消息传来:莫斯卡通往丹东乡的路又断了,唯一的路就是原路返回,绕党岭通过,或者回到丹巴南下八美去道孚。

时间有限,我们决定先回丹巴入住。
祸不单行啊!当晚,再一次被噩耗暴击。下一站道孚通往新龙的路……
道孚县通往新龙有三条路:北线借道317,炉霍甘孜新龙,南线借道318,新都桥雅江理塘新龙,中线是我们的原定路线,沿着鲜水河先南下到仲尼镇再调头北上往新龙——独立的川藏中线必须不借助317、318。
噩耗是这样的:北线甘孜至新龙:路断;南线高尔寺山隧道交通管制;中线:仲尼镇附近路断……
这***就是雨季出行的悲剧啊。
鉴于刚出门就连遭暴击,我们车队决定,暂时放弃川藏中线,从道孚北上炉霍,走317进藏!
炉霍之后的317路宽车少跑得快,远比318路烂车多跑不动强得多,况且今年318那么多自然灾害。与其贴着“此生必驾318”的恶俗标语在318凑热闹,真应该试试317。
317我走过两回了,一直没有认真耍耍,这次不能白跑了。不过说实话,317也没啥特别好玩的啊!只有几处必须打卡、错过等于没来的景点,我来分享给大家:

一、孜珠寺
人言317乃人文大道,著名的大寺不少,而最著名的喇嘛庙,就是应该是孜珠寺了。孜珠寺佛教地位我不懂,有了解的朋友可以补充一下,我只谈风景。孜珠寺海拔并不高,最高处也才4500。但是道路崎岖狭窄,遍地大石头、炮弹坑、碎石路、回头弯,车又多又杂,SUV商务车甚至还有轿车,不少司机弯道不懂得鸣笛,不懂得会车谦让,这段路虽然不是很长也不是很烂,但是危险性却不低。

蜿蜒曲折的孜珠寺上山路

左边那条岔道就是上山的路,第一个拐弯就是个回头弯+大坡

再来感受一下第二个右转回头弯

不新鲜,一路全是这种回头弯+剧烈上坡


因为路况糟糕跑不快、坡度大、会车难,加上必须等待更慢的前车,所以H9高原坡起困难的短板暴露无遗,我的黑蛋第一次用上了低四。
但是爬完13公里的烂路登顶后,才深知绝不后悔不来才后悔。
孜珠寺本身金碧辉煌气势恢宏,背靠峻岭睥睨天下;不少高僧静修之处建在绝壁上,看着就腿软胆寒。





从孜珠寺东边的栈道极目远眺,头顶蓝天白云,脚下万丈沟壑,山间红土绿草,藏居丹顶白墙,317宛如细龙蜿蜒盘旋而来,顿时心胸广阔,气象万千,非我语言所能描绘之美。



四下山头经幡猎猎,雄鹰翱翔,金碧辉煌的佛塔之间,信徒如织,皆行色匆匆,口中念念有词,目光流转之间尽是虔诚与慈祥,令人肃然起敬。
我等只为贪恋眼瘾之徒,与之相比相形见拙,不禁羞愧万分,噤声碎步,收起轻浮之相,肃然起敬,悄声下山。
总而言之,孜珠寺是317必去之处,没有之一。




二、焫茸冰川
这几年布加冰川越来越热,竟然都开始围栏收费了。我们就是不喜欢收费的景点,不在于钱多钱少,我们更在意原生态无人能及之地。
布加冰川在布加雪山的南麓,其实在布加雪山北麓,还有更加雄伟壮观的更多的冰川,称为“焫茸冰川”。冰川海拔6328米,于2016年,被中国地理考察团在考察布加雪山时发现,是目前已知世界上落差最大、最密集的悬冰川群,其中最长的一条悬冰川从布加雪山峰顶,伸到海拔4200米左右的冰碛湖,悬冰川落差高度达2100多米。

中途不知名的小垭口,四台车来个合影


从317直接有岔道可以到达,也才100多公里。
焫茸冰川很好找,导航分别设置甘岩乡、嘎塔乡和俄嘎塔乡即可,到最后就是一直顺着大路跑,路的终点就是冰川冰渍湖。
好找不等于好走。真有种桃花源的感觉。刚刚走上岔道一边万丈高崖一边万丈深渊,山高路远坑深,心里哇凉哇凉的,因为按道理越往里越难走,里边理应更加艰难。谁知道过了嘎塔乡之后,剩下的一半路竟然全部都是柏油路,一直铺到冰渍湖边。弯道技术好一点都能跑到100时速!这段柏油路太新,各种地图都搜不到它,只管沿着路跑就行,唯一有一个岔道,过了桥往左走,有路牌指向“布迦冰川”。柏油路一直通到距离冰渍湖100多米。我们估计,这边也快要变成景点了。




站在冰渍湖边,近距离静静地欣赏冰川,回头再来一顿野餐,装逼可不就这样么,哈哈。






在我们到达昌都的时候,南京的消息已经爆发,令我们左右为难。我在巴青至拉萨,在那曲过境的时候,离开南京已经13天,行程码只差一天就消灭南京。那曲的安检人员和医护人员也挺犯难的:直接放行,违反疫情防控措施;但如果留下我做核酸,第二天出结果,我的行程码就没有南京,按道理已经不用做核酸。后来经过各方沟通请示汇报,那曲的疫情防控部门决定护送我离开那曲,到拉萨做核算检测去。
于是本人又享受了一次警车护送的待遇:警车开道,把我送出来那曲检查站,并要求不得回头再来。
但是进拉萨可就没有那么容易了。当时要求进拉萨必须要有七天内的核酸阴性报告——我离开南京的时候天下太平,想不起来做核酸啊。
拉萨安检站决定用救护车护送我的车直奔核酸检疫点。跑回拉萨有将近200公里哦!真心麻烦安检人员、医护人员了。
话说救护车上的工作人员小哥哥真的特别善良可亲。路过当雄他要买水,特别问我要不要,咱哪能要啊。不光不要,我还趁着他去买水,从后备箱拿了两瓶水两瓶红牛,扔给驾驶员大叔。要说汉藏一家亲一点不假,小哥哥去买水的功夫,直接买了包饼干送给我儿子。我送他水,他送我饼干,并非送礼还礼,而是不约而同彼此默契,汉藏一家亲,感谢不知名的藏族小哥哥。
进拉萨时,正赶上下班高峰堵车,救护车小哥哥直接拉响了警报,直接硬闯人行道、红绿灯——我可给吓死了,跟着闯还是不跟着闯?这八本驾照也经不够扣分啊!不跟着也不行啊,我也不知道目的地啊,迷路了咋办?身份证还在救护车上呢!
没招,牙一咬心一横,闯个痛快吧!跟着救护车一路火花带闪电直奔乃仓大酒店。后来小哥哥宽慰我:跟着救护车闯红灯,警察叔叔不会扣分的,放心吧。我能咋办,听天由命吧!后来的确也没扣分,虚惊一场。
经历此事,特别感谢这位小哥哥和驾驶员大叔对我的照顾。
当然,咱必须核酸阴性,不能给西藏人民拉萨人民添乱。



第三段:拉萨至成都


我们在拉萨修整了三天。按照原计划走黄色路线,不走寻常路的一错再错路线,当雄、申扎、措勤、该则、双湖、那曲,但是疫情的风声越来越紧,我们担心走到下面县里不方便,于是决定:不去了!7.25日再做一次核酸检测,返程!


距离在道孚放弃川藏中线已经过去了十多天,这十多天也没什么大雨。按照祖国妈妈基建狂魔的性格,断路理应早已修复通车,所以我们决定,反穿川藏中线,不留遗憾!
进入川藏中线之前,同行的小潘哥哥提议去廓琼岗日冰川一游。我这个兄弟可能被冰川怪附身,一路上就是念叨冰川冰川冰川。
好,反正廓琼岗日冰川距离拉萨只有130公里,走起!


冰川很好找,地图上都搜得到。而且进山之前的路全部是铺装道路。但是进了山,那可就一言难尽了……
冰川公园大门海拔4900,爬到顶,5500。冰川公园内部的路,遍地炮弹坑,遍地大石头,坡度普遍在9度以上。最后路段连续回头弯上坡,加上海拔很高动力衰减严重,我的大九被迫又一次几乎全程低四。
但路程不算长,挑战其实也不算很大,不少SUV也能吭哧吭哧登顶。





我原本以为焫茸冰川已经是普通游客所能抵达的最近距离最容易到达的冰川,到了廓琼岗日冰川,我才知道我草率了:廓琼岗日冰川不光距离大路更近,而且还可以亲手触摸冰川,更可以爬到冰川上!话不多说,图说:

普通游客也可以登上冰川



冰墙。远看没感觉,近看排山倒海


强烈建议来拉萨的朋友,务必兜个圈子来瞻仰一下廓琼岗日冰川,门票每人149,希望能为保护冰川起到一份绵薄之力。

第二天从当雄县开始进入川藏中线,第一个挑战路段就是反穿麦地卡湿地。从麦地卡乡到省道303总共130公里,不算难但是足够长。湿地路段以泥水路和大小炮弹坑为主,出了麦地卡湿地就是峡谷小路以及傍山险路。整条路况丰富多彩,包括大水坑、小水坑、泥水路、砂石路、大石头路、失修的半山路,我们从来没有如此喜欢过桥,因为桥面是仅有的铺装路面了。穿越麦地卡这段路几乎集齐了各种常见穿越路况,简直就是新手练习场。路不难但比较长, 130公里跑了五个多小时,累死了。

完整的返程路线

初进麦地卡湿地

看上去很美,其实此时已经狂风小雨,寒风刺骨。


看看穿越麦地卡湿地遭遇的路况




大小水坑不断,跑不快,折磨。




好在比如县住的不错,好好歇了一晚。
第二天回头往达木寺赶去,这里有个川藏中线打卡景点:骷髅墙。前年我进去过,今年就没进去,在外面侯着。骷髅墙今年管理正规了,收费80/人,也配备了讲解员,可以更详细地了解详情。
在昨天进入麦地卡湿地前,路上遇见不少拖着骏马的大小皮卡赶往嘉黎,打听才知嘉黎县刚好要举办赛马会。很遗憾必须要赶路不能参与赛马会,谁知道达木寺不远的草地上,正在举办比如县的赛马会。毫不犹豫,必须去瞅瞅!
盛况空前,停车场停满了汽车,草地上坐满了藏族同胞,中间的跑道上刚好在举办一场赛马预选赛。跑道一周是2公里,赛程是10圈,20公里!好厉害,半程马拉松了。




其实今天的重头戏是萨普神山,从赛马会到萨普还需要开车三个小时。在停车的草坪上匆匆解决了丰盛的午餐,立刻赶往萨普,以解小潘同志多年仰慕之情。
从省道303进入萨普的道路已经修得非常平整,可以跑到100公里时速。但是进了萨普的岔道后,道路仍旧烂得一如2019年。不同的是,往来的车已经非常多了,不断地与出萨普的车辆会车。以炮弹坑和水淹路面为主,难度大于麦地卡湿地,但路程不长,所以折磨得少一点。很快抵达萨普外湖。



彤云密布,不见萨普真面目。



遗憾的是,天空彤云密布,萨普难见真面目。我们决定去内湖,更亲近地欣赏神山风姿。
进内湖的路更加艰苦,除了炮弹坑、水淹路外,更增加了剧烈的爬坡路段。已经五点多了,不断有车辆从内湖返回,一路上会车很不容易。

进入内湖唯一的小路

涉雪山融水

泥泞不堪加上上下大坡

到达内湖后是一片草场,有两户当地藏民。为了这两户居民,4G也通了,电也通了,再一次感慨,这种事儿除了社会主义国企能不计回报亏了大本方便群众,哪个私营企业会这么干?
两户牧民收拾了自家房间做客栈,100元一个床位,这两户才是真土豪。我们去的晚,牧民的床位恰好缺一个,本人决定住车上啦。

进入内湖,天色已晚,赶紧安营扎寨

绝壁上的喇嘛庙

吃过晚饭,天降冰雹寒冷异常。车上空间有限,我给老婆儿子带了羽绒服我自己的却没带,寒冷的夏夜,没有娱乐,只能早点睡觉。
我带了三条薄睡袋两条羽绒睡袋,儿子薄睡袋+棉被,老婆薄厚两条睡袋再盖被,略微夸张了点。而我薄睡袋套羽绒睡袋躺在车里,一点都不冷,开着点窗户缝,听着车外冰雹+雨水的声音,夜很黑很沉,我睡得很香。半夜起来放水需要鼓足勇气。
早上起来环顾四周,发现周围光秃秃的山顶,蒙了一层白雪,昨天裸露出黑色岩石的主峰,也被白雪覆盖得银装素裹,原来夜里下大雪了!雪后的主峰更显得冰清玉洁不染人间烟火,可惜天空仍然阴得很重,不见蓝天不见朝阳。
徒步走了十来分钟,走到内湖旁边,最近距离瞻仰神山。冰渍湖里漂浮着浮冰,大一点的还泛着蓝光;冰舌上昨天还显得灰蒙蒙脏兮兮,被大雪覆盖后千沟万壑层层叠叠气象万千,更显在气势磅礴。虽然看不到主峰真面目,当下的风景仍然令人震撼着迷。
简单早饭后我们要尽早撤离,否则进入内湖的道路将被堵塞,会车困难嘛。

清晨,白了头的群山

雪后的主峰,庄严肃穆,气象万千

冰渍湖里泛着蓝光的浮冰

拉近了膜拜主峰

当日无话,一路赶到洛隆入住。

第二天,也是一路无话,杀到察雅入住。察雅县城的城市规模、卫生程度、建筑物等繁华程度,都让人觉得意外。当日晚,我们在吃了一顿牦牛火锅,是进藏以来吃得最好的一餐。

察雅到贡觉的道路修得也让人吃惊。半路上遇到一片非常漂亮的花海,满山坡的蓝色碎花令人惊艳,间或点缀着黄色红色的花丛。



我在察雅买了一整块羊排和大白菜,在途中的花海中吃了一顿羊肉炖白菜,相当惬意。
后面只花了一个多小时就到达了贡觉县。原以为五个小时的路程,其实只花了三个小时,早知道路这么好,昨天应该多赶三个小时的路不住察雅,住到贡觉算了。
跟贡觉公安检查站一位淮南的警察聊了一会儿,他告诉我们往白玉的路可以通,但是不好走,建议我们住下来。可是当时才三点钟,距离天黑还有五个小时,大家觉得住下来实在浪费时间,于是决定继续赶路。

贡觉到白玉,当属整条川藏中线中最艰难最耗时的路段,我们不久就得到了深刻的体会。
出了县城,虽然还是铺装路面,但是路况肉眼可见地变得糟糕起来,年久失修的柏油路坑坑洼洼又狭窄,还得不是躲避大坑。
很快,我们转到新修而未修好的盘山路上,天空也开始下小雨。下点雨也好,至少没有扬尘。
可这条路刚刚铺上一层黄土,被雨水浸湿后滑腻无比,油门重一点就能感到轮胎在打滑,屁股在漂移。路上的工友好心告诉我们后面的路不通,给我吓得情绪不宁。为了不打击车队,我没有告诉后面的车友,反正工人也不知道咱们的通过能力。


施工路段,黄土加雨水,湿滑无比

我们沿着山一路爬升,新修的路也消失了,变成碎石路,一路回头弯上山。到达地图上叫“赤提”的村庄时,我们恍惚看到了新铺的水泥路,顿时一阵欢呼!

貌似到了铺装路面?

20厘米的台阶,就足以阻挡普通SUV。

黑蛋也得借助坡道才能爬上去。

我们都以为爬上这个台阶就是康庄大道,谁知道只高兴了100米。200米的水泥路到头,却是一片草丛,断头了!仔细查看轨迹,并询问了藏民大叔,我们得知,上山的路,竟然是右侧村里的小路!估计修路工人大叔都不知道这条小路吧?
既来之则干之!

结果想到太简单了,前面就是断头路……

真正的道路,是右边不起眼的村中小路

穿过“赤提”村,我们才真正走上了最艰苦的路段。
村后的上山路,如果不是轨迹指引,打死我也不敢相信这竟然能通到白玉。
首先它是一条羊肠小道,仅有一个车宽,路上布满了牛粪、杂草和碎石,隐约可见的车辙印,以及强烈的回头弯。说真的,怒江72拐,跟它比提鞋都不配。

这才是奔向下一个目的地的大路

要不是跟着轨迹走,谁敢相信这就是那条大路?


感受一下赤提村72拐


赤提之后的这段路,可谓艰难中的艰难。快到垭口的时候,可以说根本就没有路了,我们完全是跟随轨迹辨别方向。“路”上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头,非常考验轮胎。由于速度很慢,对发动机低转速动力又带来新考验。多亏没超车、会车,我们可以自主选择路线、速度。这一次,H9使用手动模式,没再动用低四。



接近垭口的“路”是这样的大石头路,跑不动,慢慢走……


这就是难中难,川藏中线最难中的最难:赤提村到瓦根村的路。

从赤提村一直到瓦根村,基本上都是这种路况,狭窄、大石头、回头弯,开得非常辛苦。
过了瓦根村,我们也渐渐翻过大山,进入高山平原,慢慢有了人烟,路况好了很多,渐渐变成了乡间碎石路。

到了娘西乡,天色已经见黑。由于偏僻,娘西乡竟然没有宾馆。经过商议,我们决定北上江达县住宿。
一夜无话。次日我们从江达回到娘西,继续穿越。从大路拐上了草原,路况是舒缓的回头弯和碎石路,路两边的山坡开满了各种野花,小老鼠各种鸟类特别多。经历了从贡觉到娘西的超烂路,我们竟然觉得碎石路都是一种享受。



抵达波罗乡之前,猛然发现路左边竟然出现一片巨大规模的野花山坡!就连路过的藏民,都忍不住驻足欣赏。
生活不只是匆匆赶路,路边的野花该踩还是得踩。







过了波罗乡之后,右边隐约可见一条黄龙,那就是川藏界:金沙江了。剩下的路,就是寻找金沙江大桥。路况嘛,基本上就是左崖右渊,左边是万丈高崖,右边是万丈深渊,千百个转弯处稍微操作失误,恐怕就得遗憾下辈子了。难度倒是没难度,就是经不起失误,必须打起万分精神。






渐渐的,江水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知道,海拔在下降,大桥在接近。终于,横渡金沙江的大桥还是来了。经历了最难的路段,我们激动的不行了都。
桥南四川的路,那好得令人感动啊!瞬间从地狱升入天堂的感觉。

这一刻,甭提多高兴了!


除了当晚干了一顿正宗四川火锅外,我还买了三斤五花肉,明天中午野餐也得好好照顾我们的胃!

吃嗨了!庆祝把最难的路踩在脚下!

三斤五花肉,明天继续嗨!

次日,白玉到新龙的路,又是好得让人吃惊。新修的路在地图上找不到,反正沿着路跑就是了。
即将离开白玉、进入新龙界的一段路,平直得让人想睡觉,路两边全是一眼望不到边的牧场、花海,间或有藏族同胞支起遮阳伞,慵懒得享受时光,美丽的风景让人恍然觉得这不就是天堂吗?
但是乐极就容易生悲,悲剧随之而来。
大直路的末端就是出白玉、进入亚青寺的岔道。出了白玉检查站右转进入亚青寺岔道,却被警察叔叔拦住去路,告知:修路,不通,请绕路。此时距离亚青寺,仅仅只剩下七公里。
亚青寺可是川藏中线必去景点啊!


那又能怎么样?左转,绕路吧。
化悲痛为饭量,我们又在山清水秀太阳高的地方搞了一顿大餐:土豆烧肉!三斤哦!吃个够,吃个过瘾!


请擦擦口水先

外出旅行如果有老年人,那请一定要注意,他们一路上很可能把你养肥。

吃完红烧肉,下午找了条清澈的小溪戏水洗车!来快活呀!反正有大把时间!



亚青寺一过,后面就没啥悬念了,当夜入住新龙。新龙已经越来越像内地县城,藏味越来越淡。
出了新龙,大段大段新铺的沥青路,路况好得像高速公路。后面有几段正在修的路,扬尘而已,小意思。但是没想到,差点又让我们铩羽而归。



下午只剩下1/3,快到仲尼乡的新路上,迎面来了看上去父子俩的摩托车,冲我们挥手:前面的路正在施工,堆满了石头,连摩托车都过不去!
我脑袋蒙蒙的还没反应过来,热心的藏民爸爸告诉我:快点跟我来,我带你们绕过去!
来不及多想,掉转车头,跟着摩托车就上了山!
这条山路是啥样的?先来段轨迹看看:


路倒是好路,都是通往山村的的混凝土路。但是路面极窄,会车只能在安全岛,而且回头弯不断,蜿蜒盘旋,急剧爬升。通往各村的岔道很多,特别容易走错。
我生怕跟丢了,得亏H9动力还算不错,我用手动模式开得飞快。后视镜早已不见小潘,不得不多次用对讲机喊他,生怕迷路了被村妹留住。

前面就是主动为我们带路的天使父子



当绕回大路,我们都觉得今天是天使下凡到头上眷顾的好日子。要不是遇上这对好心的父子,我们估计要多花好几个小时绕回去才行。万分感谢这位素昧平生的藏族父子,感谢!

晚上顺利抵达道孚,接上入藏的丹巴-道孚,我们终于算是有惊无险、胜利跑了完整的川藏中线!

第四段:道孚——南京


返程就简单了,一路跟着导航杀回来就好。
特别强调的是,8.2日在新龙县,我们先知先觉地做了一次核酸检测,正是这次核酸阴性报告,护佑我们8.4日在湖北十堰顺利住宿了一次,避免连夜开车杀回南京、中途无处收留的尴尬,哈哈。


总结一下。
川藏中线的确是仅次于克里雅古道的第二难度进藏路线,路况复杂道路崎岖且长,对离地间隙、轮胎、动力、经验、技术都有比较高的要求,不建议不建议不建议SUV和轿车尝试。

走最难的路,看最美的景,走完了,不后悔!
明年打算干克里雅古道去。

有关这9000公里用车的感受,我会另外开贴汇报,感谢大家。

  • 摄影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