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狼传说 2015-2-9 21:32:17 发表在 18楼
原来你在忙正事嗦 ?慢慢忙 空了帮我看看那个氧助力的原理~~~谢谢
有一种东西叫做二次进气,兄弟知道吗?你这个氧助力实际上就是个二次进气,绕过空气压力传感器,强制提高含氧量,以便发动机稀燃,在汽油车前后氧传感器正常10%闭环控制范围内,可以使lambda系数人为升高,从而减少部分油耗,但是,动力毫无例外的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并且如果氧含量超越10%范围,电脑就会强制修正增加喷油,从而使长期驾驶感受不断贴近于原厂初始状态。基本上我想,如果控制的好的话,他这个提高动力作用不大,减少油耗上限不超过10%在理想状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