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小资情调。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无悔的选择!RX200T典雅补交作业
提车已二十余天,转眼已是新年的第二天了,趁今天有空赶紧补交作业,希望对车主及准车主有所帮助。
按照惯例,我也谈谈心得吧,之前的六年,陪伴我的是心爱的大白“汉兰达”,2.7排量,两驱,载着我上山下河,跟着我吃苦耐劳却从无怨言,12万公里只换过一副刹车片和四条轮胎,除了正常保养从未出过毛病。今年被朋友强行买走,心里十分留恋,以至于现在上路看到老款汉兰达还忍不住会多看几眼。借用一位车友的话,我的大白早已驶入了我的内心深处。
接下来,该说说选车心得了,大白卖了以后,我茫然了五个月才确定下来备选车型,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很简单,汉兰达对我的影响太深了,日系车的省心、皮实使我对其它品牌根本没兴趣,而汉兰达夸张的乘坐空间让我将车辆内部空间作为选车的第一要素。动力充沛、空间大、具备轻度越野能力、关键是车内静音要好,落地80以内,备选的有以下几款:
中东版陆巡4000,中等配置的67万左右,一直是我的奋斗目标,可当我终于有能力时,突然发现像我这样平时很少开车,购车主要是为了满足家人出门旅行兼顾偶然跑跑工地,且不喜欢越野,更舍不得豁车的人而言,陆巡真的适合我吗?冷静的想了又想,放弃!
中东途乐4000,最吸引我的是它的空间、空间、还是空间!加上顶配56万亲民的价格,唯独不喜欢前脸,觉得不大气,放弃的理由同上。
讴歌MDX,中配优惠完68万多,这车让我犹豫了很久很久,亲戚有一台2011款的,我常开,说实话,这车的四驱系统超级牛逼,我回老家盘山路开的那叫一个稳,感觉四个轮子就跟自己的腿似的,之前觉得奥迪转弯稳,开过讴歌才知道人家的四驱甩奥迪几条街,现款的内饰我不喜欢,关键的一点是这车的胎噪和风噪我接受不了,试驾了现款的,比老款好一点,还是达不到我的要求,座椅倒时很舒服,哎!放弃。
英菲尼迪QX60,2.5T排量,想不通的是马力比RX200T还少四匹,试驾感觉不错,唯独不满意的是第二排座椅太窄(为了满足第三排的座位),看论坛里的车友说长途乘坐不舒服,赶紧作罢!我的车基本每年都会带着家人天南地北的旅旅游,我们这偏远,一出门至少就得跑个几千上万公里,那后排还不把人憋屈死,放弃。
雷克萨斯RX,说来也巧,我之前都不知道有这么一款车,到今天我在西宁大街上见过的RX都不超过十辆。老婆今年想开车上下班了,去雷克萨斯四儿子店是给老婆看CT去的,结果试驾了后觉得动力太差,准备离开时看到展厅的RX了,大爱内饰,外观也帅气,空间也不错,可惜只有五座,试驾后唯一不满意的是后排的风噪有点大,油电混合的顶配太贵,低配不想要,爱死那台3.5的发动机了,可惜国内没有,当时没定,回家后一有空就泡到论坛里潜水,基本把所有的帖子都看了一遍,了解的多了就觉得典雅这款车很适合自己,价格不高什么配置都够用,喜欢运动版的配置但不喜欢外观,本人41岁,觉得开个运动版和自己有点不搭调,所以下定典雅。省下的钱给老婆买了台高尔夫七的高功率版(落地不到19万),一举两得,皆大欢喜。九月初出手,加价三万。十一月低接到四儿子电话说年底有活动,贷款提车有优惠,加价一万五,全款提车无优惠还是加三万,毫不犹豫选择贷款五万(贷款的最低额度),算下来付了四千多利息和一千多手续费,还是挺划算的,呵呵!
使用心得,开了2000多公里了,试驾的时候就知道噪音问题了,所以提车的第二天就直奔装潢店做隔音,做了前机盖隔音、四门隔音、后备箱隔音、四轮隔音,还学车友自己买了隔音棉把脚垫底下也铺上了,至于效果嘛,本人觉得很不错,尤其是过减速带,声音干脆利索。所以车友就不必问我隔音前后的对比了,提车时里程9公里,第二天就做隔音了,根本没有对比,总之现在能达到我对安静的要求了,新车没舍得让别人开,第二排噪音有无改善我没坐过所以不知道。有一点可以肯定,高速跑到100码时后挡风玻璃没有所谓的共振(我专门观察了几次)。说到这还要衷心感谢车友“蓝罐曲奇”,非常热心的为我提供隔音方案和自己的体会,热心和耐心让我很感动,谢谢哥们了

。异响目前没遇到,唯独不爽的是车怠速时一直有轻微抖动,起步就正常了,原以为新车的缘故,可如今跑了2000多公里了还是这样,动力方面我一直用的正常模式,对我而言动力够用,提速和我之前的汉兰达差不多,感觉这车就得习惯慢慢悠悠的开,至于驻车辅助的那个开关设计真让人恼火,每启动一次就得压一下。高尔夫这点设计的就很好,新车时只压一次,之后就再也不用管了,弄得我很是不习惯。其他优点论坛里的车友说的多了,我就不在重复了,说一说切身感受的四驱系统吧,我们这大前天下了场雪,前天有急事回了趟老家,往返60多公里的盘山公路,路上一段一段的有积雪,放在之前的两驱汉兰达,我根本不敢走,这次同行的有台亲戚的讴歌,心里有点底气,加上新车新轮胎,我就想走哪算哪,实在打滑走不了,就装防滑链,上山时我用自动挡稳着油门一路到山顶,下山时我用手动挡1挡和二档控制车速,间接稍带点刹车,我的车车居然没有一点打滑的迹象,带着我平安归来!我观察小屏幕的四驱灯一直亮着,估计四驱系统一直在工作,所以事实说明这车的四驱还是靠得住的!值得赞一个!暂时就说这么多,有问题的车友欢迎来交流探讨。希望版主射精啊!上图了,手机拍的技术不咋样,大家凑合着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