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国庆换的全车布雷博的盘和红色陶瓷片,到现在1年2万公里。感觉刹车性能比金属片的差点,脚感软了一些。掉粉改善,目测少掉三分之一样子,后盘感觉几乎不掉粉。刹车慢慢放掉,车缓慢往前走的时候的摩擦声音比原来轻,总体其他摩擦声音也轻。
关于脚感软我有个猜测。首先现在制动是完全没问题的,而且也好于其他车,只说金属和陶瓷的区别。刹车片新盘表面是有凸起纹理的,不是平整光面盘,所以要磨掉几百到一千公里才能完全摩擦贴合到位,新的等于是凸起部分摩擦刹车片,总面积是小很多的,所以导致新盘脚感软,性能感觉下降,磨平后可能是一样的,但是我已经不能感觉出来这些慢慢变化的差别了。